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下)【王柳】

1、小确幸

现在回想起来那天就像就像是一场梦幻的私奔,没有通知游戏的任何朋友,就是那么随便地轻轻地点了一下“我愿意”,但是看到世界公告刷出来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心花怒放,仿佛背后都绽放出了最旖旎的烟火,前方就是他的身影,我义无反顾,

无视帮里一片的惊叹和疑问,我就静静地陪他站在最美的地图——一颗桃花树下,看着成对的称谓,只觉得无线满足。

“师父啊,你是不是早有预谋?”

“……”

“然后等着我说出来?”

然后我就听到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嗯”。

他并没有在笑,但是我就是从那一个字里面听出了笑意,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捂个嘴笑个不停,连他的声音里都渲染了我掩盖不住的喜悦。

天知道我为什么会因为一场游戏的婚礼高兴的满床打滚。

即便是在我们真的结婚那天,我还记得游戏里结婚的场景:

“叶下红,你愿意成为王不留行的妻子吗,从此真心相许,生死相随。”

那时没有半分犹疑地点击了我愿意。

而那天在众人的祝福中,我也是那样看着他,走过去握住他的手,心里默念着“真心相许,生死相随”。

这一步走的那样快,却又那么顺理成章。

游戏里的结婚除了让帮里人跌破眼镜外,并没有给我的生活带来太多的变化,还是三点一线的工作,只是偶尔会接到他带着关心的信息,总让人在繁忙的工作中心头一暖,回到游戏,总看见他队伍里四个人,空了一个位置在等我,然后等我进队就开始刷本、任务,在语音里互相调侃开玩笑,偶尔听他叫我一句“小非”,引得其他人阴阳怪气地大叫,我的心头却满满当当,岁月静好,大抵如是。

只是自己愈发依赖他了。

明明只是个游戏,但是以前有滋有味的活动若是不和他一起组队,总觉得少了乐趣,游戏上线看到他的头像是灰色的,就觉得没精打采,甚至有时他回得慢了一些,我还会有些着急,虽然我都不会表露出来。

但是我自己心里知道自己的那份在意。

那时我甚至在百无聊赖的时候,会在搜索框里输入这样两个不靠谱的字眼——

网恋。

多么不靠谱的两个字。

然而那时我连他现实有没有女朋友都不知道,对他的了解,仅仅是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工作,和一张模糊的不知真假的侧颜照片,照片的男人算不上太英俊,但是眉目舒展,干净文雅,大致就是我从零零碎碎的交谈中拼接出来的,他的样子。

王杰希的样子。

 

2、相见

我们的第一次线下见面是帮里的一次聚餐,因为帮里北京人多,就定在北京。。

那之前的晚上我十分紧张,紧张的睡不着,我这个从小没心肝、乐呵呵的北方姑娘第一次站在镜子前面,左一件衣服右一条裙子的比划,却皱着眉头哪件都不满意,虽然不是单独见面,但是我却只想在我出现的时候,他不至于失望。

就在我纠结来纠结去的时候,我收到了他的消息。

“有一件事,我想我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脑子里瞬间闪过无数的猜测:他有女朋友?他照片作假其实是个大叔?他明天不能来?他一直瞒着我什么事情?

不过最后还是淡定的回复:“说呗。”

“你有没有发现我的照片都是侧脸?”

“啊,怎么了?”我根本没细想,我只觉得他的侧脸照挺好看的,简称侧颜杀。

“我的左眼比右眼大一点。”

啊?

我当时真的是觉得外焦里嫩,当时他那个语气我真的以为要说什么惊天动地的话,结果他严肃了半天憋了这么一句话,我当时一个没忍住就哈哈哈地笑了起来,虽然吧,他的确是说了件我不知道的事情。

细细想他这句话的意思,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担心自己的形象问题,大神如他,高冷如他,也是会在意的。而且,特地在这么晚跟我说,就像我一样,换几十条裙子,只为点亮你的眼睛。

我忽然不紧张了,随手捞起了被我扔在床上的红裙子,挂在胸口比划了一下,然后对着镜子笑了一下,镜子里的姑娘歪着头,眼睛笑的眯眯的,算不上漂亮,但看着也算乖巧——这就是我想给你看的样子呀。

你喜不喜欢。

 

3、碧家小玉女

那天脑子里一直盘旋着一个想法,我要躲着偷偷看他一眼,也许是因为好奇,也许是因为自己心中那点悸动,这个人对于我来说,终归是最特别的存在。

说起来其实也有点丢人,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小小颜控的,也挺怕自己碰到传说中的“见光死”,若是我完完全全将他当作普通朋友也就作罢,但是我们的关系毕竟有些不同,无数个夜晚都是他的声音陪我渡过,我内心就把他当作是自己的依靠,也是真真正正地喜欢上他。

所以在他出现之前,我就偷偷摸摸地躲了一阵,当时的想法也特别逗——长得好看就去见,不好看就偷摸着跑。

后来这件事他知道以后,点着我的额头说我以貌取人。

我就毫不示弱地回过去:“帮主大大也算是肤白貌美呀。”

是啊,王杰希啊,真的是个好看的男孩子。

那天我特意在约好的饭店门口瞎晃,带着个墨镜和帽子,看着时不时有人走进去,或者就三三两两站那寒暄,也大概能看出都是来聚会的人,我就装作在看风景,也不去和他们凑热闹,直到看到他。

当时隔得有些远,看不太清,我也不确定是不是,但是心里就觉得一定不会错。

他穿着一件白色映着草绿色的外套和同色系的休闲鞋,比我想象中要年轻一些,在我想象中他是个挺成熟稳重的人,我还以为他会穿的更“大人”一些,没想到这样一看他还像是个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身上还带着校园那种干净清爽的气息。

我装作刚刚才到一样的一蹦一跳地走出去,斜挎包在腰间轻轻地晃,就像我那时的心情一样,晃悠悠的,却是那么轻快。

我走到他面前,这才看清了他所说的所谓大小不一样的眼睛,这也让我确定这是他了,我咬了咬嘴唇,露出一个笑容:“王杰希。”

他愣了愣,也笑:“柳非啊。”

我不知道为什么北京男孩儿说话也会带“啊,呀”这样的尾音,他不像我平常遇见的那些男孩的口音,虽然能听得出北方那种卷卷的平翘舌分明的调调,但是却能听出稀有的温柔的意味。

我感觉到自己脸在发烫,只能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子,平常说绕口令都不带磕巴的我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唯一的选择跟在他身后一起走进去。

他说他对我的第一印象就像一只小鹿一样,和游戏活泼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很安静很害羞,一直低着头,却会偷偷地看他一眼。

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大概是,大小眼原来也能这么好看。

 

4、之后的故事

之后我们就慢慢地,并不是很迅速地真的像朋友一样熟络了起来。

然后就是现在了。

他的朋友都说他厉害,换了台电脑,捡到个老婆。

不过我觉得我更厉害啦,换了个游戏玩,遇见了那么好的你。

 

祝大家在游戏里玩得开心,和我一样幸福和幸运吧。

PS我终于敢大大方方在游戏里叫他老公了呢。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