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王柳】

最近工作原因采访了一些玩家,感觉通过游戏结婚什么的现在也蛮常见的,有些故事也确实挺好玩挺温馨的,综合了一些比较常见和有趣的元素吧。

 

依稀记得去年好像打算出本那会讨论过一个王柳的脑洞(虽然后面因为现实种种我就啥也没看了羞愧),现在想想还是蛮契合,挺有意思的,虽然这个CP很冷,但是本着有始有终的原则,还是把这个梗写了吧。

 

私设柳妹儿是个奶,游戏背景不是荣耀不是荣耀,但是ID什么的还是会按照原文来……第一人称,玩家投稿文体,流水账甜文。

 

预警结束,正文——

 

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

 

和我们帮主大人兼师父大人已经结婚一周啦。

不是游戏结婚,是现实结婚领证哦,游戏我们已经结婚一周年,已经领了粉粉的称谓和纪念家具了。 

前几天帮里那帮单身狗们就在那边呼天抢地腥风血雨的让我一定要给小编投稿,说这种人间佳话唯美情缘(哈哈其实他们说我们是一对散发着酸臭味的狗男女略略略)一定要拿出来晒晒晒,不能只瞎一个区人的眼。 

好了,我来撒狗粮了。

【结婚证.jpg】

 

1、其实就是很平凡无奇的初见

就像游戏里很多朋友和夫妻一样,和他的初遇也是通过帮派,没有太多浪漫或者惊喜的因素。

那时候刚刚进游戏,什么都不会,也不知道玩什么,觉得加加血好像蛮不错的,就练了一个奶号,然后到了等级加帮派,也没什么熟人,一键申请以后就被中草堂给收了。

也就是这么一个随便的申请,让我认识了一帮好朋友,和他。

认识他实在是太过于简单,中草堂的帮主,全区高手榜都排的上号的人物,是个法师,名字也很酷,王不留行,让人过目难忘。

刚进帮就是他说了一句“欢迎”,夹在一堆“来了个妹子啊,说句话呗”、“妹子加个好友”里面,显得特别高冷。

啊,当时就觉得,不愧是帮主大人,风度果然不一样。

我对游戏不熟悉,等级低,操作差,意识不行,前期都只能在最简单的PVE战场里面挂挂机,加加血,在游戏里也很少找人说话,在帮派也基本上是个小透明。

玩了一段时间剧情任务打不过了,试着在帮里问了一下,那时候看着有人申请加队,一看就是王不留行,当时心里有点小紧张,不知道说什么好——

“还用加别的人么?”

“我一个人就行。”

我被这六个字秒杀了。

事实证明,果然是区排行高手,王不留行打剧情任务,真的是大材小用,打怪如同秋风扫落叶。

打完以后,我对他的操作可以说是五体投地,为了向帮主大人表示感谢,想送他一点自己做的一些小药什么的,也想顺势加个好友抱个大腿,结果人特别高冷:“好友满了。”

……然后我就玻璃心了。

结果还没难过五秒钟,就收到好友申请:王不留行请求加您为好友。

我当时一脸懵比的确定之后,就收到一条消息:“删了个人,正好加你。”

嘤嘤嘤。

满血复活。

帮主虽然是个大神,不过人真的还是蛮好的。

我就带着这样一个印象,开始了漫长的抱大腿(不对,是撩汉子)的征程。

 

2、被声音俘获的二货奶妈

玩了一段时间,终于有点门道了,至少我知道什么时候该丢大治疗什么时候该放小治疗,也不会时不时手滑就冲上去A怪,毕竟奶妈这个职业比较稀缺,所以慢慢稍微像样一点之后,帮派也有人愿意带我做做活动,不过那时候王不留行对我来讲还是个很遥远的大神,偶尔看他在帮里组人副本啊、组人PVP啊或者是在帮派发个公告什么的,其实都和我不沾边,他是有自己的固定队,而我的等级和操作还跟不上他们。

那时候就是有点小白新人仰望大神的感觉吧,虽然大神对我还不错,有什么剧情任务啊、过不去的副本啊找到他都会帮我,但是交集也就止于此了,我每天都会做点烹饪啊炼药啊送他,他也就很简单的回复一个“谢谢”。

不过那一句“谢谢”就能让我在游戏里开心蛮久的了。

现在想起来,应该我先对他有感觉,虽然只是在游戏里,但是就感觉很像是读书的时候偷偷看一眼男神的感觉。

说来也怪,明明就是个游戏人物,但是他从你面前飘过的时候,白衣飘飘手持长剑,真的是走路带风的那种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气场,让你一眼就能看到他。

真正开始心动就是一次帮派日常活动,那个活动比较简单,等级低等级高混在一起也能过,当时我闲着没事就当了个队长,在帮里随便喊了几个人,刚好差一的时候,神差鬼使就去敲了他,问他要不要进我的队伍。

结果他很利落地就说好,然后就直接进队了。

和说好的套路不一样啊。

虽然任务简单,我还是开了即时语音,然后他就很顺理成章地也进语音了,还担当了我们那个参差不齐渣渣队伍的指挥。

这时候请让我捧着脸说一句,我脑公的声音吼吼听啊。

我一直对那种比较清冽的声音没什么抵抗力,他刚好就是这一款,说话的声音淡淡的,但是又不拖泥带水,而且很磁性,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就是贼好听。

听声音就觉得是个沉稳的男孩子,虽然稍微冷了点,但是这样就觉得愈发符合大神的气场,打完那场,听着大神的指挥和偶尔冒出的几句闲聊,觉得蛮幸福蛮开心的,那时候心里就种下了一颗种子,有那么一丝丝的心动。

那天他说了一句“你这名字好像是中药吧。”

我当时愣了一下,本来是随手取了个“叶下红”,不过也的确是中药,我就答了句“是啊”。

然后我就听见语音那边笑了一下“我的也是中药,蛮巧”。

……

王不留行。

好像也是哦,之前这名字太帅了都没感觉。

不过后来我才知道这人那会就开始撩我了,什么蛮巧啊,中草堂精英队都是叫中药的(微笑),只怪我当年图样图森破没发现。

 

3、拜师学“艺”

玩了一段时间,游戏里开师徒系统了,出师的时候奖励蛮丰富的。那会就想着也找个师父带自己玩,就学着满世界喊找师父找师父,结果才喊了两句,就收到王不留行的组队申请,进队以后直接就带我去拜师NPC那边了。

!!??

没有一点点防备。

我当时发了几个问号,结果人只是淡定的来了一句“你不愿意?”

败了。

于是我就变成了王不留行的首徒,不管怎么说,顶着“王不留行的徒儿”这样的称谓还是比“中草堂帮众”要好得多,于是我就乐滋滋的把这个徒弟身份挂出来,没想到的是他也把之前他常用的“中草堂帮主”或者是那个全区竞技场前十的“竞技巅峰”称谓拿下来,换成了“叶下红的师父”。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帮里就开始有人调侃打趣我们了,不过那时候还是比较少,毕竟师徒结婚这种事……我们是全区第一对,很自豪。

其实好像拜师并没有什么用,他玩过不少职业,但是没玩过奶,基本上没有建设性意见,倒是他固定队的大奶冬虫夏草比较靠谱,给了我点操作和意识上的教导。拜师的改变就是多了个小尾巴,要帮我剧情啊、副本啊什么的,偶尔我也要拖着他们固定队几个挂机的去做一些挂机任务,然后送点小东西,算是对师父的报答……总之,就慢慢熟悉了。

然后级数升上去了、技术比以前好了,我和帮里的人也都玩熟了,从以前帮派频道不敢发声的小透明,也敢在帮里指名道姓地喊着帮里的大神调侃了,比如——

“刘小别大撒比,你搞啥,不要走到治疗范围之外啊!”

“邓大爷您身为一个T怎么就不保护我这朵战场之花呢?”

反正后面就是纯良乖巧小女徒的形象完全没有了,以前因为他们老帮我过任务带我下本,我也会很愉快地给他们都送点东西,然后认真说声谢谢,后来混熟了,名字也都互通,就指着名字互相槽了,在大神的带飞下,我也成为了帮里的第三的……大奶妈?

只不过我不敢调侃他,其实我那会已经知道他叫王杰希了,但是我还是习惯叫他师父,而且我也不会像对待帮里其他汉子那样,很随意地去调侃他,或者骂来骂去,对他总是带着点尊敬,虽然是在玩游戏,但是就是没办法很随意地在他面前嘻嘻哈哈的,总想着在他面前保持一个稍微淑女一点的形象。

有时候最常见的场景就是这样的,我自己在帮里很不顾形象地在说话,很开心,一看到提示“您的师父王不留行进入游戏”,忽然就好像被顺了毛一样,变得乖巧起来。

后来帮里人都说我就是个点燃了的小炮仗,平常有什么说什么,王杰希就像那盆水,他一来,我就蔫了,只能先叫声师父,然后跟着他后面下本或者PVP,每次看着他飘飘欲仙的身影,神乎其神的走位,真的会觉得心里又甜蜜又骄傲,有时副本他掉了好东西,我比我自己得还要高兴。

其实我早就到了出师的等级,但是一直不肯去做出师任务,他不提我也就不提,我还是心照不宣地挂着那个称谓,享受着师徒的福利,也有些忐忑和开心地接受着走到路上和挂野时别人对他的赞赏和钦佩。

渐渐地,渐渐地真的很习惯有他在身边,每天下班,打开电脑就希望看到他的头像是亮着的,然后自己的组队图标也会亮起来,然后一起例行副本、活动,在语音里聊天,聊自己工作上顺心不顺心的事情,聊身边的人,聊自己的经历,甚至聊晚饭吃什么这种微不足道的话题,好像每天不和他说说话,内心就空落落的,像少了什么一样。

他比我要大几岁,但是感觉要成熟很多,有时候工作上碰到烦心事,和他说说,很快就能开解,会觉得自己之前的不满有点幼稚,也不知道是他说的有道理呢,还是因为说的人是他呢。

 

4、怦然心动

真的发现自己喜欢他是公司有一个男生跟我表白,我对他没什么感觉,就说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算是拒绝。那男生却问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他说我经常一个人就会笑出来,那样子就像在想着自己喜欢的人。

当时我有些惊讶,继而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确会这样——然后想的都是和他说过的话,和他一起打过的任务。

我几乎什么都愿意对他说,就像有一种魔力似的,虽然网络的世界是虚拟的,但是我却真的把感情和心思放在了上面。这也可能是因为网络的朋友和你的现实生活圈没有交集,所以有些事不好和现实朋友说,却会和网上的朋友说。

他也调侃过就像我的树洞。

我当时也是半开玩笑“你知道我这么多秘密,可不能告诉别人哦。”

当时我耳边传来他半是戏谑半是认真的声音,和平常一样好听:“柳非有双驴子耳朵。”

我当时愣在了电脑前,感觉耳朵有些发烫。

有时候在游戏的地图场景,也会看到两个人组着队,称谓是“XX的娘子”和“XX的夫君”,心里总会有点羡慕,又有点怅然,总觉得心里空空的,却又有点期待。

其实游戏也有人向我求婚,帮里几个混熟之后也会开玩笑地问问,每次我含含糊糊也就过去了,他们也不再提,只是他,从未提过,开玩笑也没有提过。

经历了那次现实表白,我才发现,自己对一个几乎不了解的人,动心了。

其实也不算不了解,他看上去高冷,其实却是个关心人的性格,温柔又知分寸,看法也往往别具一格,我大概都能在脑海里勾勒出他的形象。

温文尔雅的一个男人。

我才知道,为什么看见游戏里成双成对的夫妻也会觉得有点失落,因为我真正想挂的称谓是“王不留行的娘子”啊。

但是即使是在游戏里,我还是那么怂,可能是因为真的有感情,真的有些喜欢了,反而束手束脚,不敢很霸气地像一些人那样直接在世界频道旬妻聘夫,找完全不认识的人一起玩。

只能偷偷地偷偷地多和他聊一些,有时甚至两人聊天到深夜,直到他说“还不去睡,熬夜对女孩子不好”才离去。

这样温吞水了很久,才找有了个突破口,其实可以说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场虚无缥缈的暗恋戛然而止了——我的生日要到了。

我不过是一次偶尔提到了自己的生日,没想到提前几天他就问我:“想要什么礼物?”

我干笑几声,就说“随便吧,游戏里送点东西就好了。”

他想了想:“这是我认识你以来你第一个生日,其实方便的话可以给我地址,我买东西寄给你。”

……

我当时大概是鬼迷心窍或者是气血冲头:“要什么都可以吗?”

“嗯。”

也许是他回的太快太自信,好像真的提出什么他都能许你,神差鬼使鬼迷心窍,我打出来四个字:“你娶我吧。”

打完这四个字发出去我就后悔了,然后发现没办法撤回,尴尬羞恼的得真的是要钻地缝了,幸好是游戏,还能下线遁。

走为上计。

立刻关游戏和电脑,一下子倒在床上,感觉脸上发烫,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掉下了眼泪,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陷入网恋,还是单向,还这么认真。

当时我真的决定A掉游戏,感觉自己沉浸得太深了,已经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了。

结果这决心还没下两分钟,就收到他的微信消息:“上线,别跑。”

我很怂。

结果一上线我就看到他的组队邀请,然后我心里怦怦跳,总觉得预感到什么,却又说不出。

结果他居然把我带去做出师任务了。

……果然是不想再搭理我了么。

眼睛又不争气地红了,只能默默地陪他把任务做完,一句话也没说,然后看着“王不留行的徒儿”的称谓变成千篇一律的“名师高徒”。

手指仿佛千斤重,一字字敲下“我下线了,以后可能没太多时间玩,副本什么的可以不用等我。”

这边才刚想发出去,就看见他带着我去了红娘,然后冒出一句话“不出师,我怎么娶?”

我赶紧把对话框的话删掉,在电脑屏幕前,忽然就笑起来,明明眼睛还红红的带着眼泪,却像个傻瓜似的笑个不停。

电脑屏幕就着灯光,能映出我抽风似的样子。

但是这大概是我玩游戏以来,最最开心的一天。

 

TBC

 

注:柳非有双驴耳朵:民间故事,叫做“皇帝长了驴耳朵”。长了驴耳朵的皇帝只让理发师知道他的秘密,并命理发师不许把秘密泄露。日子久了,理发师觉得把这秘密压在心中好难受,但他又不敢对外人说出这个秘密。后来,他终于想出一个发泄的两全之计:在地上挖一个大洞,每天对着大洞狂吼:“皇帝长了一对驴耳朵!”此处为王杰希调侃自己是柳非是树洞,她的事情都知道,也有表达他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意思。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