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叶橙】

干!写了一千六百加了真的后来觉得不好全删了准备重写,本来准备虐的,想想算了,好好的生贺一直虐这是干啥呢。

生贺点文第二弹。

 @阿狸狸爱莲雾 妹儿的点文,梗是叶橙的么么哒。

 

叶修觉得,苏沐橙好像是喜欢他的。

但是这个姑娘藏得那么好,一直像一个好妹妹那样温温顺顺地待在她身边,偶尔撒撒娇发发脾气,但是一直那样安静,像一汪清泉,像一块水晶,很美丽但是却是,透明的。

叶修没办法完全确定苏沐橙的心意,而且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苏沐橙的,他对感情的事一向比较迟钝。

苏沐橙会在大风大雪的晚上给他送上刚刚煮好的冒着热气的小米粥,路灯下女孩的鼻尖冻得通红,眼睛在小米粥的热气里朦胧不清;苏沐橙会在叶修熬夜的晚上陪着他,给他泡好一杯绿茶,早上起来时两人一起顶着个黑眼圈,好像苏沐橙也一夜没睡一样;苏沐橙会在叶修翘课的时候一个人坐在最前排,工工整整地抄下两份笔记,然后给一份给叶修,上面用红笔做着细心的注解。

所有人都觉得苏沐橙喜欢叶修,但是苏沐橙却说“叶修是我的亲人”。

叶修也总是在那帮揶揄的兄弟面前,勾一勾苏沐橙的脖子,“我妹妹,羡慕吧”。

但是苏沐橙并不是叶修的妹妹,这一点他们两个人似乎都忘记了。

直到一次聚会上,苏沐橙豪气十足地帮有点酒精过敏的叶修挡了好几杯酒,喝的两颊嫣红,叶修看架势有点不对,就提前送苏沐橙回去。那天苏沐橙的确是喝多了,话比往常多了几倍,而且哭闹着要去江边走走,叶修拗不过她,把小姑娘一揽打了部车就去了江边。那晚江边的风有些冷,苏沐橙歪在叶修怀里,嘟嘟囔囔地说头疼,叶修看着这个喝醉了的姑娘也有些头疼,他拉着苏沐橙在江边的长凳上坐下,把外套脱下来给苏沐橙披上。

“不能喝就不要喝那么多。”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

“不能让他们灌酒,叶修啊,一喝酒就过敏,全身起疹子,”苏沐橙看着叶修,眼睛迷迷蒙蒙的的,“像刚刚捅了马蜂窝,满脸一个点一个点的。”说着苏沐橙把头偏过去,自己笑了起来。

叶修有些无奈:“喂喂,那种黑历史不要这样直接讲出来啊。”

苏沐橙忽然伸手抱住了叶修,纤细的手紧紧勾住了他的脖子,眼睛因为喝醉而水光潋滟,叶修有些慌乱,苏沐橙不是没有这样抱过他,那时苏沐秋车祸离去,苏沐橙就这样抱着他安安静静流了一夜眼泪,叶修出国比赛回来,一下飞机苏沐橙就飞跑过来抱着他,双手也是这样勾着他的脖子,笑容神采飞扬。

可是,这次却有点不一样。

苏沐橙的神情有些茫然,眼神却是认真的:“叶修,其实……,”到关键时刻苏沐橙却打了个嗝,让叶修稍微缓冲了一下,他想推开苏沐橙却发现这个姑娘抱得那么紧,像蜿蜒的藤蔓缠绕着大树。

苏沐橙又看着他笑了起来:“其实,我从来不把叶修当哥哥,我只有一个哥哥,不是叶修,是苏沐秋。”

叶修心猛地颤了一下。

苏沐橙盯着他的眼睛:“叶修,你,是不是只把我当妹妹看,”说着她竟然有些难过,“我知道你只把我当妹妹看。”

叶修想张口说不是,却是没有说出来,他顺势抱了抱苏沐橙,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喝太多了发酒疯,我送你回去了。”

这是一个安抚的姿势,苏沐橙在他的怀里安静下来,靠着他的肩膀,低低说了句:“哥哥,叶修……”

叶修把苏沐橙送回宿舍后,失眠了整整一晚。但是他没有提那天的事情,也没有问苏沐橙。从那次开始,他开始知道,苏沐橙原来一直都是喜欢她的。

不是妹妹对哥哥的倾慕,而是一个女孩喜欢一个男孩那样的喜欢。

可是,该怎么面对这份感情呢?苏沐橙就像他的一部分,多年陪伴,如同手足,如同骨血,习惯成自然,那是他的亲人,是他一直护着的小妹妹,是他一直宠着的小女孩。

可是苏沐橙似乎也把这件事忘记了,他们一如既往地亲密,相互依靠。

苏沐橙依旧是那句话,“叶修是我的亲人”。

叶修也依旧在那帮揶揄的兄弟面前,勾一勾苏沐橙的脖子,“这是我妹妹,羡慕吧”。

风平浪静,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只是叶修的心里却有了一个结,让他无法再坦然面对苏沐橙。

苏沐橙似乎也察觉了,她还是那样照顾着叶修,却不会再向以前那样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觉,趴在他的背上撒娇。

叶修有些失落,却也有些轻松,只是看着苏沐橙抱着书在他教室门口等他的时候,笑意盈盈地那句“叶修哥,我们去吃饭吧”,叶修听着那个之前从未出现过的“哥”,心中莫名笼上一层惆怅。

那个女孩,明明只是叫他“叶修”的。

又过了几年,苏沐橙恋爱了,终于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叶修觉得对方人不错,家境长相都没话说,他看得出苏沐橙的幸福,于是作为苏沐橙唯一的亲人,他便点了头。

可是,总是有哪里不对,叶修却说不出哪里不对。

一个好哥哥,是应该看着自己妹妹幸福的,会为自己妹妹的幸福而开心的。

可他为什么一点都不开心。

他猛然想起多年前苏沐橙醉酒的那个夜晚,那么认真的眼神,他的心直坠谷底。

叶修终于知道,自己一直也是喜欢着苏沐橙的。

他知道苏沐橙喜欢自己,便以为她会这样一直待在自己身边了,他们如同手足,如同骨血,牢不可破,密不可分。

他以为。

世上哪有那么多心照不宣的事情,苏沐橙一直等,依旧等来的是“这是我妹妹”,再炽热的一颗心也会冷下去。

“其实,我从来不把叶修当哥哥,我只有一个哥哥,不是叶修,是苏沐秋。”

女孩的话语依旧在耳,只是逝去的东西,却再也追不回来了。

叶修恍恍惚惚地躺在床上,忽然觉得从未有过的难过。

这时候他的手机忽然响起,还是苏沐橙给他买的手机配的铃声,是前段时间很红电影的主题曲——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当时叶修还笑话苏沐橙尽喜欢这些小女生的东西,可是如今淡淡的女声唱出这句并不高深的歌词,叶修却觉得全身的力气都流失了。原来自己一直都喜欢着苏沐橙啊,只是发现的太晚了,晚到那个默默守护在原地的女孩终于不见了。

“喂,沐橙啊,”是苏沐橙的电话,“对哈,昨晚上工作的有点晚,我马上就到。”

是了,今天是苏沐橙结婚的日子,他是要牵着苏沐橙的手进礼堂的人,然后把她交到另外一个男人的手上。

叶修收敛了心神,换上了苏沐橙买的西装,打好领带后,觉得镜中的自己也像个新郎了,只可惜自己却是娘家人。

赶到的时候苏沐橙已经换好了衣服,她一个人坐在镜子前,婚纱洁白长裙委地,背影看上去娴静美好,素色的头纱还在一边,梳妆台上放着鲜花编织成的花环。听到门开,苏沐橙笑着转过头来,眼睛亮亮的,是从未有过的闪耀美丽。

只是这样的美丽,却不再是自己的了。

叶修走过去,顺手拿起梳子,帮苏沐橙整了整头发:“还是披肩发最好看。”

苏沐橙笑笑:“就是说,我都让别给我盘头发呢,盘一天下来头发也扯着疼。”

叶修敲了下她的脑袋:“结婚这种大事,也要偷这点懒。”

气氛忽然就安静下来,两个人一时之间都不知道再说什么,叶修就静静看着苏沐橙,苏沐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周围仿佛只是空气与时间在流淌。

“叶修,”苏沐橙清澈的声音打破了宁静,“其实我喜欢……过你,很喜欢的那种喜欢。”

叶修抚上苏沐橙头发的手顿了顿,声音里带着丝无奈:“我都知道。”

“你看你明明知道还装不知道,”苏沐橙恢复了小姑娘撒娇的口吻,“不过都过去啦。”

叶修也点点头:“是啊,都是过去的事了,你现在好好当个快快乐乐的新娘子。”

“可是叶修,我还是很想问你一句,你看女生就是这么执着,”苏沐橙回过头仰头看着叶修,“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你有没有一点喜欢过我,我想听真话。”

叶修脸上的笑容顿住了,半晌他才说:“马上进礼堂的人,想什么呢?”

苏沐橙点点头:“好啦,我知道答案了,那帮我把头纱戴上吧。”

叶修心里有一种冲动几乎要喷薄而出,他觉得嗓子发干,终于还是顺从地拿起花环和头纱,帮她戴上。

“歪了啦,”苏沐橙对着镜子指指点点,“这样太正了,好古板的感觉,左边一点……”

等到弄好,苏沐橙朝他眨眨眼:“好看吗?”

“好看,”叶修也眨眨眼,“沐橙什么时候不好看。”

这是他们的小暗号,总是在人多的时候对着对方眨眨眼睛,然后默契地偷跑出来。

苏沐橙忽然站起来,踩着高跟鞋的她只比叶修矮了半个头,他们靠的那么近,苏沐橙的面容近在咫尺,美好的如同天使,叶修只要再近一些就能触到她的嘴唇。

叶修刚想后退几步,苏沐橙却拉住了他:“我想要一个吻,好不好?”

叶修愣住了。

他们靠在一张床上看剧,窝在一张桌子上写作业,手挽着手逛过街,叶修背着她走过大街小巷,他们是最亲近的人,但是叶修不曾亲吻过她。

这是情人之间特有的,是喜欢,是爱情,不是亲人,是男人和女人,不是哥哥和妹妹。

苏沐橙的眼神是执拗而认真的,她的唇涂了一层薄薄的唇蜜,无比动人,叶修想拒绝,看着苏沐橙的神情,却说不出口。

那种冲动终于喷薄而出,自己藏了这么久,躲了这么久,胆小了这么久,用兄妹的外壳掩盖自己,直到唾手可及的女孩成了别人的。

叶修听见自己的声音,“好”。

叶修闻到苏沐橙发丝间薰衣草的味道,清新而舒服,他扣住她的腰,摆正她的脑袋,动作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这个吻里似乎有着糖果的味道,还有一点点苦涩。

叶修忽然拉住苏沐橙的手:“你跟我走吧。”

苏沐橙眼里有一点泪光,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

“我说,苏沐橙,我很喜欢你,到现在还是很喜欢,我带你逃婚。”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眉毛微微挑起,活像初见时那个肆意张扬的少年。

苏沐橙扭过头去,说了句:“太迟了。”

叶修也觉得这话太不合适,他咳了咳刚想打个圆场,却见苏沐橙摘掉了头纱,脱掉了高跟鞋,回过头来瞪着他,神情像个撒娇的小姑娘:“你真是我命里的冤家,你要带我去哪?”

叶修心跳急促,只觉得眼前这个挑着眉毛神气活现的小姑娘这样可爱,好像她笑一笑,就可以剜心去骨,刀山火海,为她毁灭这个世界了,何况是这场婚礼。

这真是避无可避的幸福的劫难。

叶修一把拉起苏沐橙的手,带着她跳上车离开,他把车开得飞快,好像能快过时间。苏沐橙坐在副驾驶座上唱着一首欢快的老歌——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脸上,留个爱标记;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心上,让我想念你;

纵然瞪着你眼睛,你不答应;

我也要向你请求,绝不灰心;

纵然闭着你嘴唇,你没回音;

我也要向你恳求,绝不伤心;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飞吻也没关系我一样心感激……”

Fin

 

我发誓我本来想把叶修参加婚礼这段写成一场梦,醒来苏沐橙并没有要跟他走……想想还是算了,逃婚吧逃婚吧怕个毛线。

评论 ( 21 )
热度 ( 1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