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旦为朝云,暮为行雨【周橙】

2016沐沐生贺点文第一篇,周橙双向暗恋梗。

首先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所以我就不明天发了显得我好欠打。

 @粥碗一 看在我写的这么长请别打我谢谢嗷。

周泽楷那天放学的时候,看见苏沐橙搅着个手绢子立在街边,抬头看着路边那棵结满了青枣子的树。

那是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周泽楷背着书包,抿着嘴唇,从苏沐橙身后匆匆擦过,好像在躲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那年周泽楷六岁,刚上小学的年纪。

苏沐橙却在身后摇着她洗得发白的手帕:“周泽楷,你在学校都学什么啦?”

周泽楷只能加快脚步,看都不敢回头看一眼。

苏沐橙脸上的笑容慢慢退散下去,变成一种孤独而愤懑的神色,好像被抛弃的小兽。

 

苏沐橙是个孤儿,据说爸爸是判了死刑的,妈妈发疯自杀的,总之是个家庭不幸的孩子。然而世上的人却没有那么宽容,苏沐橙从小就被人指指点点,“这是杀人犯的女儿”,“这是疯子的女儿,也会发疯的”……这些话细细碎碎的钻进半大孩子的耳朵,他们什么也不懂的时候就知道结成对跑到苏沐橙面前对她说这些恶毒的话,然后合起伙来欺负她,把她推到泥水里,望着她浑身脏兮兮的样子拍手大笑。

大院里当然也有不少善良的人,会拿些旧衣服给苏沐橙,也会带苏沐橙回家吃点饭,但是心中有些忌讳,却也是掩盖不住的。

周泽楷是大院里家境最好的孩子,父亲和母亲都在机关上班,父亲还当着个不大不小的官,还有个在法院工作的姨母。这样家庭养大的孩子,向来是举止不俗的,许多男孩子踢踢拖拖的流着鼻涕在大街上游荡的年纪,周泽楷却是整整齐齐地穿着白色的衬衣和黑色的背带裤,头发梳的平平整整,脸上干干净净,有些腼腆却是清秀非常,常常端着本书看,还从小就学钢琴,极讨大人喜欢。大院里许多家长教训起孩子都是那句“你也学学周家的孩子啊”。周泽楷第一次看到苏沐橙,就是在街边一棵枣树边上,那时他还是四岁。

周泽楷帮忙跑腿买盐,手里捏着张崭新的五元纸币,去那家小杂货店的路就那么一条,他经过那棵树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小姑娘,头发散着,身上那件裙子看上去既不合身颜色又很暗淡,和他父母朋友家那些光鲜亮丽梳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女孩完全不一样,但他莫名觉得这小姑娘很好看。只是小姑娘并没有注意到他,只是歪着头看着树上的枣子。

周泽楷也像着了魔似的,陪她看着那些刚刚结出来的青枣子,小小的,看上去一点也不诱人。周泽楷还记得自己姨母经常送他单位发的金丝蜜枣,红艳艳的挂着金色的蜜汁,暖糯而清甜。他看了一会,想起正事,便走向杂货店。等他回来的时候,见那小姑娘还在那,想了想,又跑回杂货店,买了两根棒棒糖。

周泽楷把棒棒糖交给她的时候,小姑娘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一双眼睛亮亮的,也不客气,接过棒棒糖撕开包装纸就吃了起来,吃的时候还含含糊糊地说了句“谢谢你”。周泽楷这才注意到这个小姑娘的手很干净,指甲里一丝泥都没有,和她身上的衣服很不相衬,他把自己手上那根棒棒糖包装纸撕开,说了句“不客气”。

小姑娘吃糖很快,咔咔咬了几下便吃了个干净,吃完之后她朝周泽楷笑了笑:“我叫苏沐橙。”声音甜甜软软的。她蹲下身子,用石头在土上写了三个字,一丝不苟,神情认真。

周泽楷觉得这女孩子的名字很好听,可是她写的那三个字他却只认识一个“苏”,他仔细看了看,把每个笔画都记在心里,然后也蹲下去,顺手拿起一根树枝,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周泽楷。”

苏沐橙站起身看了看,摇了摇头:“我不认识你的名字,太难写了。”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白手绢擦了擦手,看着周泽楷:“你能把你手上的包装纸给我吗?”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递给她。

“呀,都撕破了,”苏沐橙脸上露出难过的神情,然后把自己手上的棒棒糖包装纸展开抚平,是一张完整的方形,“好可惜,不能要了。”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体会到窘迫的感觉,他向来是受惯了夸奖的,此时被苏沐橙一说,竟觉得自己撕包装纸的时候太过不小心了,看着苏沐橙手里那张完完整整的包装纸,他忽然也觉得有点难过。

这种难过淡淡的。

“我要去玩啦,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苏沐橙把包装纸小心地塞进口袋里。

周泽楷看着自己手上那袋盐:“我得回家。”

他用的不是“要”或者“想”,而是“得”,这点他自己也没注意。

苏沐橙很理解地点点头,从来就没有人愿意和她玩的:“那我去了。”说着她和周泽楷招了招手,用嘴型说了个拜拜,一路小跑着离开了,跑向了与杂货铺相反的方向。周泽楷从没去过那个方向,他倒是经常跑跑杂货铺帮忙买个油盐酱醋,那边却是他不曾涉足的,看着那个纤细的身影越来越小,周泽楷含了含手里的棒棒糖,忽然生出了几分向往。

回去之后,周泽楷把盐和剩下的两个硬币交给自己的母亲:“丢了一块。”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自己的脚尖。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撒谎。

其实周泽楷知道即便他说他买了糖自己也不会挨骂,但是他小小的心里就是想把那个小姑娘藏起来,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那两根棒棒糖,是他的秘密。

 

周泽楷虽然也住在大院里,但是他倒是很少和大院里那帮孩子一起疯玩的,许多孩子在外面玩沙子的时候,大人们总是能听见周家房子里传出来的钢琴声。周泽楷也问过家人苏沐橙的事情:“她不去幼儿园。”这是周泽楷的说法。

周泽楷的妈妈倒也没有像许多刻薄人那样说苏沐橙的不是,只叹息着说苏沐橙可怜。

周泽楷那时看不懂,他觉得苏沐橙整天自由自在地玩,其实挺幸福的。

苏沐橙对其他人不冷不热的,见着周泽楷却总是开开心心的,经常笑着对周泽楷打招呼,把自己摘的野花、蒲公英送给周泽楷。周泽楷记得苏沐橙吹开蒲公英的时候,闭着眼睛,暖暖的阳光映在她光洁的脸颊上,竟让他想起童话书插画里长着小翅膀的天使。苏沐橙很机灵,每次有大人在场,苏沐橙就装作和周泽楷不认识,缩着身子晃过众人,然后消失;周泽楷不清楚为什么,但是心中却有着一种有了自己秘密一样的欢喜,他每次见苏沐橙都只是微微笑笑,每次有机会便给苏沐橙塞些彩色画笔、童话书和糖果,苏沐橙就和周泽楷讲自己都玩了些什么,周泽楷就静静听着。

孩子的世界总是无邪而美好的,后来回想起来,那大概是最美好的一段日子。

周泽楷上学放学家里都是会开着小车接送的,那次周泽楷因为家人有事便被别的家长接了回来。周泽楷心里有些雀跃,他一到家就跑出去找苏沐橙,苏沐橙总是在那个树下转悠的,也可能会在院外那个小土坡上,周泽楷几乎知道苏沐橙爱去的所有地方,他不担心自己找不到她。

那天周泽楷却看见几个孩子围着苏沐橙,嘴里说着什么“小疯子”、“杀人犯”、“偷东西”,一个个高高的男孩把苏沐橙一把推在地上:“你还不把东西还回来?”

苏沐橙看见周泽楷来了,却也没有说什么,她慢慢站起来,眼睛红红的,却是一言不发。

周泽楷看见苏沐橙身上全是泥点,一向干净的手和脸也全脏了,膝盖还磕破了一块,心中难过又愤怒。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当时便冲了上去和那个领头的男孩子打了起来,周泽楷不会打架,全靠蛮力,他和那个男孩子扭打的时候,他只听见苏沐橙的尖叫和哭声,那时他为了朗诵比赛买的新衣服被扯破了好几块,当时周泽楷却不在乎。

那是他的小姑娘,怎么可以让别人那样欺负。

周泽楷是后来才搬来大院的,许多事情他不清楚,因为出来玩的少,更不知道苏沐橙是怎么被这些孩子欺负的。那一刻周泽楷只有愤怒了。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打架,清秀干净的脸上被打了一块红一块紫,手臂擦伤,但是那个高个男孩子更惨,半边脸都肿了起来,哭哭啼啼的再没了之前的气势:“周泽楷你打我,我要回去告诉你爸妈。”

周泽楷一向不善言辞,打完了才开始觉得有点后怕,他竟是被这句话噎住了。本来被吓着了的苏沐橙却是一下站了起来,仰头看着那个比他高一个多头的男孩子,凌厉地仿佛全身都生了棱角,她声音尖利:“你要是敢,我就打死你,你不是老说我是杀人犯的女儿吗,我就杀给你看看。”

那时苏沐橙就像只小刺猬,尖利无比,浑身都是刺,那男孩竟被她的气势压住,“你……”了半天竟是跑了。这时苏沐橙才跑回周泽楷边上,看着他手上的伤口,放声哭了起来。

周泽楷忙乱无措,他没见过女孩子哭,此刻苏沐橙哭的这么伤心,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苏沐橙哭得上起不接下气:“我都习惯了,你不用管我。”

这件事自然还有后续,周家的小少爷一向最乖巧听话,那天却是挨了一顿好打。周泽楷抿着嘴竟然一声都没有哭出来,他父亲气的要命,看着这个死倔的小孩却是没了办法。最后还是周泽楷的母亲把他拉了起来,摸着他小小的额头,和他说了许多许多,最后母亲用温柔的语气问他:“以后不要和她玩了,好不好?”

周泽楷听得似懂非懂,却在母亲的眼睛里看到了很沉重的东西,他不知道和苏沐橙玩有什么不对,却隐隐也察觉到了自己家人对苏沐橙的不欢迎,好像接纳了苏沐橙就会失去自己的家人,周泽楷不过是个五岁的孩子,他不知道如何反驳,只能木着身子,点了点头。

“我知道阿楷是听话的孩子。”母亲笑得很欣慰。

那天被打的身上一道一道的周泽楷挨打的时候一直梗着脖子,这一刻却忽然扑在母亲怀里放声大哭,好像失去了什么最珍贵的东西。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挨打。

也是周泽楷第一次觉得那么伤心。

周泽楷幼儿园毕业的时候,穿着小西装站在最前面,站在他身边的是个穿着公主纱裙的小姑娘,漂漂亮亮的,声音同样甜甜软软,周泽楷却总是想,要是苏沐橙穿梭这样的裙子,一定也像个小公主,一样漂漂亮亮的。

 

周泽楷与苏沐橙渐渐就没了联系,周泽楷偶尔上学路上还是会看见苏沐橙,他总是下意识地回避,不是怕面对苏沐橙,而是怕面对自己心里那块巨大的阴影。在那片阴影里,似乎还有两个小小身影,靠在一起吃棒棒糖,歪着头一起用彩笔画着歪歪扭扭的画。周泽楷之后上学放学都有司机专门接送,家人也是防着他和苏沐橙再有什么交集,而苏沐橙也察觉了,她之后看见周泽楷,只是仰起脸,不可一世,像个骄傲的公主。

她曾经愿意用她的一身刺去保护他,现在却把她的刺也对准了他。

之后苏沐橙被人资助也上了学,只不过已经比一般孩子晚了一年。那个一向安静的女孩上了学之后愈发的安静,小学六年里,两套一模一样的校服洗的干干净净,轮换着穿,宽宽松松的遮住了美好的身形,一向散着的头发也梳成了利落的马尾,那时许多人才发现这个一直和沙子泥巴玩的女孩子其实相当漂亮,即使是土气的校服也遮不住她一身的灵气。慢慢风言风语少了许多,那些孩子长大懂事之后也知道自己当年很过分,那个高个子的男孩子甚至还跑到苏沐橙面前给她道歉,苏沐橙也没有计较只说“小时候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苏沐橙和院里人的关系也好了许多,许多人也发现这个小时候有些疯疯癫癫的女孩子其实也挺懂事的,她年纪小小就要上学洗衣做饭,成绩还很不错,之前的刻薄与担忧慢慢变成了怜惜。苏沐橙待人接物也很有礼数,看着人都会点头问好,还帮一些成绩差的小孩子免费补课,她在努力地融进自己身边这个社会,即便曾经被那样伤害过,唯独是周泽楷。

即使苏沐橙已经能坦然面对周泽楷的父母,理解他们的心情,她还是不理会周泽楷。苏沐橙与周泽楷上的是一个小学,只不过是差了一级,周泽楷经常能看见苏沐橙和自己班上的同学一起,只是她每次看见周泽楷依旧是偏过脸去,就像从没有看见他。

彼时周泽楷已经是闻名全校的风云人物,许多女孩子都喜欢偷偷看他,那个还不知道喜欢是什么的年纪里,周泽楷就是那个中心。就连苏沐橙的同学有时碰见周泽楷,都会拉着苏沐橙眼睛亮亮的说着什么,而苏沐橙脸上冷硬如刀,一丝笑容都没有,连眼神都不曾偏转一下。周泽楷的目光却总是落在苏沐橙身上的,他有时检查卫生,走到苏沐橙班上时会多看她两眼,检查课间操,他就站在楼上盯着那个纤细的身影。

十几岁的少年还不懂太多,但是他很难过。周泽楷知道苏沐橙恼了,她是那么敏感的女孩,怎么会接受他的逃离。

小时候他教苏沐橙认自己的名字,苏沐橙学的用心,继而周泽楷三个字写的竟比苏沐橙三个字还要好,那个女孩曾经一身戾气地护在他身前,如今她能和那个当年欺负她的男孩和解,却连一个眼神都不肯给他了。

周泽楷毕业的时候,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礼堂上发言,他嘴里念着稿子,眼神却飘忽地寻找着那个女孩的身影,他已经要离开了。周泽楷小升初考的很好,可以去最好的中学,周泽楷知道苏沐橙成绩也很好,他却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苏沐橙。结束致辞后的全场掌声里,周泽楷看见那个女孩跟着所有人鼓掌,她不会再向很久很久之前那样,在人群里向他偷偷挑一挑眉毛,笑一笑。

周泽楷幼儿园的时候参加讲故事比赛,那时他看见小小的苏沐橙扒着小铁栏杆,对着他笑,露出雪白的小牙齿,让人满心都是温暖。他还代表过区里去参加才艺表演,弹钢琴,那时他拿了奖被家人接走后,回头看见那个小女孩躲在角落里,对他偷偷比大拇指。

可他把那个小女孩丢掉了。

现在那个女孩已经不再是小女孩了,看上去亭亭玉立,可是她只会跟着人群机械地鼓掌。

十几岁的姑娘们已经半大不小,竟也有胆大的姑娘趁着毕业跑到周泽楷面前表白,那时这也算是破格之举,周泽楷脸涨得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口,想了许久才组织好语言:“……不太合适。”那女孩子潇洒地笑笑:“我知道,我只是想说出来而已,班长,”这是班上的人对周泽楷的称呼,“你是不是喜欢五年级那个苏沐橙?”

周泽楷一愣,喜欢这个词对他而言太沉重,他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答。可是这女孩的话就像刺破云雾的一道光,他醍醐灌顶,整个人都开始震颤起来,原来自己这么在意她的一举一动,这是喜欢。

喜欢。

周泽楷喜欢苏沐橙。

周泽楷对这个女孩笑了一下:“是啊,我喜欢她。”

这是周泽楷的第二个秘密。

 

可是周泽楷之后却没有见过苏沐橙,苏沐橙并没有和他去一所中学。再次见到苏沐橙是在一次才艺比赛上,那次苏沐橙陪着她一个同学过来,看见周泽楷的时候微微愣了下,便转身离开了。周泽楷却在身后叫住了他:“苏沐橙。”

苏沐橙脚步停了停,没有回过头。

周泽楷又说:“对不起。”

苏沐橙依旧没有回头,只是淡淡说了句:“没关系。”

那天周泽楷发挥异常的好,代表苏沐橙学校的是一个拉大提琴的男生,高高大大的,苏沐橙还有其他几个女生就坐在下面看,为这个男生加油,那天周泽楷心中郁闷之气怎么也荡不开。虽然苏沐橙显然和这个男生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他还是很不爽。

周泽楷擅自改了比赛的曲目,他弹起了柴可夫斯基的《船歌》。那还是小时候,苏沐橙拉着周泽楷去她的秘密领地玩,也就是那条路的另一个方向,那个方向其实也没有太多东西,只是有一条河和一个堤坝,苏沐橙经常坐在那个堤坝上。那天两人就并肩坐在堤坝上,苏沐橙的双脚悬空荡来荡去的,那时忽然就飘来了悠扬的乐曲,苏沐橙闭着眼睛听了许久:“真好听。”

周泽楷也觉得好听,他默默记住了调子,回去问自己的钢琴老师,老师却笑起来“这曲子你现在还学不了,要等更高一点的级别才可以”,周泽楷听着似懂非懂,却缠着老师学了一小段,日日夜夜的练,就为了苏沐橙能听到那一小段。等到周泽楷可以熟练地弹奏这首曲子的时候,那个听众却不在了。周泽楷在舞台上弹起《船歌》,手指翻飞,他只想记得那个温暖的小姑娘,而不是后来那个冷冰冰的苏沐橙,那一场堪称完美,周泽楷谢幕之时,起身却看见苏沐橙已经不在座位上了。

他的心和弹奏时的感觉一寸寸冷了下来,这种感觉就像当年妈妈把他抱在怀里,笑的温柔,让他不要再和苏沐橙玩的时候,自己那种木木然的感觉,好像一下子空空的,没了着落。此刻满场掌声都是给他的,但她却没有听。

周泽楷下了场就开始寻找苏沐橙,他那天忽然就有了勇气,等他在场外的小操场上找到苏沐橙的时候,看见苏沐橙一个人坐在篮球架边上,似乎哭过。

他忽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他本来想说我们不要这样了,他想和苏沐橙和解,但是实际上二人从未吵过架,只是他率先擅自撤离了她的生活。那时那个女孩的世界那么孤独单薄,她说“我只有你这一个朋友”,那时她的眼神那么认真,但是他却离开了。

苏沐橙背对着他:“我不怪你,那时所有人都嫌我,你爸妈也是,你也是,我能理解。”

周泽楷急忙道:“我没有。”

苏沐橙回过头来:“我信你。我原谅你。我们还是朋友,不过不在一个学校,见面的机会可能不多。”

她的声音已经不是那样甜甜软软的了,但是依旧好听,只是每个字都很客气,都很冷静,也很绝情。

周泽楷看着她没有表情的脸:“你没有。”

这句话说的没头没脑,其实他是在说苏沐橙没有原谅他,苏沐橙竟然也能听懂,但她也没有辩驳,而是坐起身:“老师和同学要找我了,我回去了。”

那时周泽楷有一种很强的冲动,他很想朝着那个背影喊一声“我喜欢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没有说出口。

那时已经十五岁的周泽楷,从未觉得如此自己无用过,他甚至没有勇气去抓住自己喜欢女孩的手。

因为他知道,那个孤独而倔强的女孩,始终没有原谅。

 

苏沐橙高二的时候,被一个男孩接走了。那个男孩看上去只比苏沐橙大几岁,长得清秀文雅,和苏沐橙一样眉眼温和,那天周泽楷骑车回家,就看见那个男孩帮苏沐橙拎出一箱又一箱的行李放在后备箱里,他心中突突地跳,急跳之后又沉沉往下坠。那一刻他车都直接扔在一旁,匆匆跑到苏沐橙面前:“去哪?”

苏沐橙那时正抱着个小箱子,上面扣着精致的小锁,她把小箱子放进了后座,头也不抬:“我搬走了。”

周泽楷无话可说。

他看着那个男孩子伸手帮苏沐橙拂去头发上的一片落叶,苏沐橙朝他笑笑,那种笑容就是周泽楷最熟悉也最喜欢的,灿烂而亲近。

周泽楷还能说什么呢?

他的喉咙干涩,就像是要哭出来时拼命忍住时那种生硬的疼痛:“一路顺风。”

苏沐橙朝他挥了挥手:“高考加油。”

苏沐橙那天去给所有的邻居,即使是曾经嘲笑过她的一一登门道谢,然后跟着那个男孩子坐着车离去了。

那天晚上周泽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断地弹着那首《船歌》。

他知道,他彻底弄丢他的女孩了。

早在六岁那年,他躲着她离去之后,他就弄丢她了。

 

“沐沐,都怪我我这么晚才找到你。”男孩的车开的很稳。

“我也没想到这世上我还会有亲人,不过,真的是太好了。”苏沐橙眼睛有些泛红。

“你是不是舍不得那个男孩子?”男孩是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寻了她许久,总算是找到了。

“是啊,”苏沐橙难得的坦诚,她转头看着窗外的风景,“那是第一个给我温暖的人啊。”

苏沐秋也沉默下来,他看得出苏沐橙此时心中很不好过:“若是你想多住一段时间,其实也可以等你高考完了再走的。”

苏沐橙摇摇头:“我们不是一路人,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太难过罢了。”

“其实他喜欢你的吧。”苏沐秋很肯定地说。

苏沐橙眉毛一动:“不可能啦,他只是小时候做了错事,就像心里一根刺一样,他那种人心地太善良没办法接受,就一直想让我原谅他,可我就偏偏一直不原谅他,所以他才特别难过。哥哥,你说我这样是不是特别坏?”

苏沐橙想起自己主动走进周泽楷的时候,他逃离的样子,就像自己最孤单的时候,给了她一道光,然后又夺走。其实从未拥有过,就不会觉得难过,但是拥有了又失去,才是真真是最磨人的。那时苏沐橙只是个敏感而愤怒的小女孩,她把周泽楷送给她的画笔一支支掰断,然后对自己发誓自己决不再和他说话。只是长大了,她更明白,周泽楷不过是无可奈何,他是那样的男孩子,他们那种朦胧的感情是没有用的,终究就会像童年时候那种看似奋不顾身的友谊那样,被现实的种种打的粉碎。

周泽楷,实在是个太过幸福的孩子;而苏沐橙,却比他更懂得人情冷暖,也想得更多更远。拥有之后又失去的感觉太难过了,她那样小小的人儿,都会因为那样的难过半夜咬着被子角默默哭泣,这样的感觉,怎么可能再让她重来一次?

“沐沐,”苏沐秋顿了一顿,“你不原谅,是不是因为你喜欢他?”

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不是喜欢吧,好像是较劲一样,总是忘不掉那时候的事情,总觉得那时候怎么可以那样对我。”

那时那么多人对你那么不好,为什么你都能原谅,偏偏就记得他的不是,有些人,是不是因为在乎,所以才耿耿于怀呢?当你世界只有他的时候,你对那个人的要求就会更高。

就算全世界都可以不理我不和我玩,但是你周泽楷不可以,谁叫最初是你先对我伸出了手。那是苏沐橙当时最真实的内心,但是她从未说出口。

而周泽楷之后的举动却是让她手足无措的,他那么着急那么失措,找她解释求她原谅,其实他做错了什么呢?一切不过是她自己太过自私,无法再向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那样笑着伸出手去接受他的好意。如果她原谅了,他会不会就就此释然,从此真的退出她的生活?苏沐橙想做一只自私的小刺猬,做一根刺,让自己愤懑而孤独的样子永远留在周泽楷心里,那样,无论自己在哪,周泽楷都不会忘记自己。

自己这样做,想必周泽楷他永远都不会知道,苏沐橙抱着怀里的小箱子,轻轻笑了——其实啊,苏沐橙也一直喜欢着周泽楷。

这是苏沐橙心里唯一的秘密。

 

其实这是一个很病态也很狗血的双向暗恋的故事。

他们互相喜欢是肯定的,不过沐沐因为童年的原因是非常固执而且认死理的人。

楷宝在这里比较可怜,听妈妈话的小孩然后因为沐沐各种冷落就不敢说,最后狗带。

沐沐就是觉得反正我们不会在一起啊那我就一直这样冷着,那样楷宝就会一直记得我特么曾经深深伤害过苏沐橙啊……这是沐沐的喜欢,希望那个人的世界里一直有她,这大概是因为沐沐始终觉得楷宝是愧疚而不是喜欢。谁叫楷宝干的那些偷看啊什么的都是暗戳戳的。

Fin

评论 ( 32 )
热度 ( 1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