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表白的正确句式(完结章)

小标题依旧没有逻辑可言,纯分段不要介意~

本章主线:帅气的黄少和更加帅气的沐沐。

结尾强行点题,终于用到了电影里面的梗好开森。

十、芬芳如你

随着最后一声哨响,球稳稳地投进了框里。

半场三分。

全场掌声雷动,苏沐橙看得心潮起伏,觉得这场比赛当真是不虚此行。

“妹的我觉得黄少天今天开了挂,”楚云秀作为周泽楷的支持者,狠狠地拍了下扶手,“最后那球都可以载入校篮史册了。”

“啊啊啊周泽楷输了啊,”舒可怡趴在舒可欣身上,“伐开心。”

“走吧走吧,我们也下去看看。”舒可欣摸了摸舒可怡的脑袋。

而苏沐橙却是一言不发,呆呆看着场上那个被众人围在中间的那抹灿烂的金色,心中忽然有点触动。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隐约觉得黄少天知道她在这边,上场之前那个少年好像朝这边招了招手,而现在——

黄少天似乎也朝着这边比了个胜利姿势。

明明周泽楷输了比赛,但是自己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点开心。

苏沐橙晃了晃自己的脑袋,任由楚云秀把她拉走了。

“黄少今天那球帅飞,”G班的人把黄少天围在中间,“简直要变成脑残粉。”

黄少天笑了笑,径直走到周泽楷面前:“怎么样?”

周泽楷也只是温和笑笑:“不错。”

“你说你嘴硬什么啊我那球何止是不错,”黄少天眼里是掩盖不住的兴奋,“我说了我今天是一定要赢的。”

“黄少今天状态确实好啊,感觉是史上最佳,”徐景熙此时也走了过来,把手搭在了黄少天肩上,“是不是嗑药了啊?“

“去去去胡说什么呢你。”黄少天往苏沐橙坐的方向看了一眼,却发现苏沐橙已经不在那了。

苏沐橙此时和楚云秀她们一起站在一堆吵吵嚷嚷的女孩子中间,觉得有些头晕,正当楚云秀和舒家姐妹在想着要不要挤进去给周泽楷一点安慰的时候,苏沐橙一个人站在外边远远看着那个脸上挂着丝无奈微笑的少年,心中掠过一丝淡淡的酸涩,她目光一转又落在站在周泽楷附近的黄少天身上,看着那个嘴巴一直没停、看上去活力满满的少年,又觉得有点好笑。

“我看见大……苏沐橙了,”徐景熙忽然撞了一下黄少天,眨了眨眼,“我说今天怎么打的这么好呢原来如此。”

黄少天并没有把邀请苏沐橙看比赛的事告诉任何人,他没有去想为什么苏沐橙那时拒绝了但最后却还是来了。他只知道在看见苏沐橙坐在场边的时候,心里开心极了,即使不知道这种开心是从何而来——如果苏沐橙是因为他而来,那要好好打给她看;如果苏沐橙是为了看周泽楷,那更要在她面前打败周泽楷。

黄少天的心思没有那么多弯弯绕,他只是想在苏沐橙看着的时候,漂亮地赢下比赛。

苏沐橙也发现了黄少天正在看着她,她没有像之前那样回避,而是大大方方地朝他笑了笑。这一笑对于黄少天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是巨大的鼓舞,黄少天直接就跑到了苏沐橙面前,张口却是这样一句话:“你怎么不去安慰周泽楷啊?”

站在一边的徐景熙和郑轩默默给黄少天的情商点了个蜡。

“那么多人抢着安慰呢,不差我一个,”苏沐橙调皮地笑了笑,“你今天打得很好啊,我觉得我来对了。”

“那是,之前让你来你还不肯来,你看我今天的发挥不比你补课什么的有趣的多吗?”黄少天指了指自己。

“黄少今天头顶苏沐橙BUFF。”徐景熙默默补充了一句。

“其实以前他对周泽楷输多赢少。”郑轩也狠狠捅了一刀。

“卧槽你们两个,”黄少天十分不爽地用胳膊夹住了郑轩的头,“你少说几句能死啊。”

“压力山大啊,黄少饶命。”郑轩朝苏沐橙丢来一个“救我啊”的眼神。

苏沐橙大笑:“黄少天你是什么立场让别人少说两句的啊哈哈哈。”

徐景熙也是个自来熟,朝苏沐橙竖起大拇指:“这槽吐得我给满分。”

黄少天也有点不好意思,他不满地拍了下徐景熙:“你们几个就知道合起伙来挤兑我,苏沐橙明明我们认识得比较久为什么你就知道帮他们两个。”

苏沐橙淡定接话:“我高兴。”

败了。

看着黄少天无语的样子,苏沐橙忽然觉得心情明媚,她忍不住说了句:“看你们在一块好有趣的样子。”

“那你要不要等会和我们一起去胜利庆功,绝对很开心。”黄少天飞快地说了一句。

诶?苏沐橙愣了会:“我和我朋友一起来的呢,等会要和她们一块走,就不去啦。”

“这有什么都来都来,只要是妹子我们都欢迎。”徐景熙见缝插针。

“沐沐,你在那干嘛呢?”楚云秀蹬蹬小跑过来,“走啦走啦。”                                     

十一、歌声如你

最后事情就演变成了四个大概是来看周泽楷的女孩子全去了G班篮球队的庆功宴。

其中的过程也并不复杂,都是一个学校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同学,那个年纪又是单纯好玩的年纪,男生女生想熟悉实在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G班又是个出了名的和尚班,此刻碰到文科班几个神采飞扬的姑娘大家都是心情愉快——

“感谢各位捧场,也祝贺G班赢得比赛。”喻文州依旧是温文尔雅的样子。

楚云秀小声拉了拉苏沐橙:“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我都不记得我之前到底来干嘛的了。”

苏沐橙抿了一口雪碧:“这就和我之前一样——无所谓啦,开心就好。”

一顿饭之后,大家也就混得半熟不熟了。苏沐橙读的一直是文科加上之前眼中就一个周泽楷,一直甚少与男孩子相处,此刻在一句句玩笑中忽然发现原来周围有那么多有意思的男孩,他们或许没有十分出众的外貌或者成绩,但是他们,但是他——

苏沐橙偷偷看了眼被人围着起哄喝酒的黄少天,觉得那一头亮眼的金毛和左耳上亮晶晶的耳钉,闪耀得有些令人心动。

而一项有些八卦的李远自然没有错失机会:“黄少,你老实说,今天苏沐橙来了你是不是特高兴?”

“特嘚瑟。”徐景熙补了一句。

“我靠我是这种人吗在你们眼里我就是这种人吗?”黄少天不满地嚷嚷起来,但是眼睛却已经不自觉地往苏沐橙那边瞟了。

苏沐橙低头扒饭,就当自己什么都没听见,但是心中一个隐秘的小角落隐隐有了一点点期待——这家伙,今天打得这么好,会不会和自己有关呢?

而楚云秀、舒可怡、舒可欣三人默默凑在一起嘀咕了起来——

“我觉得黄少天好像真的对沐沐有意思诶。”

“不是好像,绝对。”

“那沐沐是什么意思啊,她不是喜欢周泽楷嘛?”

“那就和我们喜欢看周泽楷一样,颜控颜控。”

“女人心啊海底针。”楚云秀吃了口菜,深藏功与名。

舒家姐妹深以为然地点头,开始自动进入看戏模式。

一顿饭吃完,楚云秀身边已经聚了一帮人,一副大姐大的模样,而舒家姐妹则是一脸神秘地拘着喻文州一左一右不知道在和他说些什么,而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剩在了黄少天身边。虽是夏日,下午天气却忽然转阴,苏沐橙那日穿着短短的纱裙,被风一吹就打了个寒战。黄少天和她走在最后,一副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此时看见苏沐橙有点冷,从包里翻出了一件外套:“你穿这个吧,我们平时打球总是出大汗,防感冒就会带着外套,”他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话却一下多了起来“虽然说是夏天但是天气变来变去的,你这样穿太单了,一看就是没看天气预报。”

“我才不穿你们打球完的衣服呢,全是汗,”苏沐橙一边吐槽,一边笑着接过衣服,她脸也有些红,“谢谢你啦。“

“你这人怎么还嫌这嫌那的啊,我这件是才带出来的,你闻闻还有香味呢,我可是很爱干净的好不好。”

苏沐橙已经把黄少天的运动衫穿了起来,黄少天比她高一头,运动服穿上去正好遮住裙子,露出纤细的小腿,她皮肤白配着这黑色的外套愈发莹白如玉,此刻她笑眼弯弯,露出嘴角两个浅浅的小涡,黄少天一下子有些看呆了——

他忽然想起了很早之前看到的一句话,女生穿男朋友衣服的时候最性感。最初黄少天还十分单纯地以为这是衣服代表了心意什么的,现在才发现是因为男生的衣服比较大,就比如现在吧,苏沐橙的背影看上去就好像只穿了这件外套似的,两条白腿直接从外套底下露出了来,果然很……性感啊,虽然自己并不是苏沐橙的男朋友,他还是无端端地想到了这个词。

“你在那边干什么,不走吗?”苏沐橙回过头来问。

黄少天收住了怔住的表情:“走走走,赶紧走吧,他们都走了老远了。”

苏沐橙感受着外套带来的温暖和棉质面料里渗出的洗衣剂的清香,心里满满的像是有什么要溢出来。

十二、新月如你

从此之后黄少天出现在苏沐橙班门口的频率明显提高了,而苏沐橙对此也变得坦然许多,她能面不改色地面对周围人的起哄,然后从黄少天那边接过各种各样的小零食,而苏沐橙偶尔也会跑到黄少天班上递给他被许多人视作“救世主”的笔记本。苏沐橙第一次感受到和男孩子相处可以是一件这样幸福而轻松的事情,她渐渐习惯了搭黄少天的顺风车,习惯了让黄少天陪她走过一段段熟悉的校园小路,习惯了在黄少天打球的时候去看他比赛,习惯了应对周围人的揶揄和玩笑,习惯了身边多了这样一个叽叽喳喳少年的感觉。

黄少天是个极为阳光的少年,苏沐橙虽然慢热但是熟了之后也是个活泼的女孩子,虽然许多时候和黄少天说话都是黄少天说她听,但是苏沐橙偶尔蹦出的一句话却能噎黄少天半天,惹得黄少天的朋友都拍手叫好。

“苏妹子,那家出了新款甜品,走起?”黄少天等苏沐橙体育课解散之后,就来找她。

“你就知道吃吃吃。”苏沐橙蹦蹦跳跳地过来,身后的马尾一甩一甩的。

“明明是你比较想吃吧,走吧。”

“可是后面是数学课怎么办?”苏沐橙还是有点担忧。

“我说来得及就来得及,没关系,走吧走吧,”黄少天推着苏沐橙,“你翘课迟到又不是第一次了,还怕啊。”

苏沐橙有点郁闷,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那个乖巧的苏沐橙到哪去了啊,真是想想都想叹气。

此时甜品店的老板已经和黄少天苏沐橙二人极为熟悉,每次看到他们都笑得灿烂,直接做好两份甜橙奶茶送上,再问还需要什么。苏沐橙极喜欢甜橙奶茶的味道,每次喝的时候都是一脸满足,每次苏沐橙闭着眼睛喝奶茶的时候,黄少天就用同样一脸满足的表情看着她,而每次老板都用满足的眼神看着他俩。

苏沐橙对着老板甜甜问了声好,拿起甜橙奶茶就喝了一口,她像往常一样闭着眼睛感受唇齿间弥漫开的甜橙味的茶香,睁眼一看却看见黄少天的脸近在眼前,苏沐橙一下子愣住了,觉得血一下子都冲上了面颊,心中一下打起了小鼓,她心中一紧张却是又闭上了眼睛。

少年的手轻轻从她头发上抚过,动作自然而轻柔,等苏沐橙再次睁开眼,却看见黄少天手上黏着片羽毛,话语中也有几分尴尬:“那个,你头发上沾了一片羽毛。”

苏沐橙也笑了笑:“谢谢啊。”然后立刻低下头用小勺一勺一勺舀着面前的奶香椰果冰糕,不再抬头看黄少天一眼。

完了。

苏沐橙想起之前自己之前的想法,只觉得面上发烧,他他他之前凑那么近,她还以为,还以为……

“如果一个男生凑近你,你下意识觉得他要吻你,而你还没有躲开的意思,那你就是爱上他了。”苏沐橙忽然想起楚云秀和她说过的一句话,只觉得心中忽然一片清明,有一点甜蜜又有一点淡淡的忧伤。

而黄少天却也是难得的一语不发,直到两人把东西都吃完,才说了句:“走吧,要上课了。”

苏沐橙想说点什么打破一下这个微妙的气氛:“你怎么今天和周泽楷似的……”说起周泽楷这个名字,苏沐橙忽然闭了嘴。

黄少天心中一动,想起周泽楷这个名字,脑中就不由得想起初见时苏沐橙处处护着周泽楷的样子,还有苏沐橙给周泽楷写过的那封情书,一时更是闷闷,两人在回学校的路上,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慢慢地似乎有什么东西产生了变化,虽然两个人都有所察觉,却是心照不宣,也不知怎么提起,一时之间,相处反倒还不如往日自然融洽,平时黄少天会很顺其自然地把手搭在苏沐橙肩上,苏沐橙有时耍耍脾气也会拍黄少天的背,慢慢地,却是少了,就连苏沐橙去递个笔记也是低着头红着脸给了就跑。

苏沐橙在回班的路上,也在心中默默地想,自己这是怎么了呢?

十三、风采如你

这样的日子也持续了一段时间,两人表面上依旧是说说笑笑,一帮人也经常在一块玩玩闹闹的,倒也看不出什么,只是苏沐橙又回到了刚认识时的安静,黄少天的话反倒是相较于平时更多了许多。

似乎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却还在地底下拼命地挣扎。

苏沐橙坐在座位上想了半天,心里愁肠百结,她从书包里翻出一袋薯片,是黄少天前几天给她的,撕开包装袋随便吃了几个,就觉得没有什么滋味。今天一天她都没有看到黄少天了,其实早在几周之前,苏沐橙就已经觉得自己对黄少天的感觉很不一般,但是她不确定黄少天是不是对她是一样的感觉。苏沐橙发现自己有勇气主动给周泽楷写情书,却没有面对着黄少天直接开口的勇气。

好像,被周泽楷拒绝了也不会怎么样,但是如果自己和黄少天说了却被拒绝,好像真的是有点不敢去想呢。苏沐橙忧郁地趴在了桌上,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少年在自己心里占据了这么重要的位置。

说不清楚,但心意却是确定的。

“啊啊啊啊啊到底要不要去和他说啊,说起来他今天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啊啊啊。”苏沐橙在心里咆哮了一番后,更加郁卒。

“大嫂大嫂,”此时卢瀚文却是飞快地冲进了苏沐橙的班,无视了周围人差异的目光,“你今天看到黄少没有啊?”

苏沐橙慢慢地已经习惯了这个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称呼,之前还会认真去纠正,后来听着听着也就听习惯了,这会看见卢瀚文极为焦急的表情,她心也一下提了起来:“没有啊,怎么了?”

“黄少昨天和老班吵了一架,今天就没有来上课了,”卢瀚文急急说道,“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反正我们都找不到他,明天有个很重要的考试,他要是一直不来一定会糟糕的。”

“什么啊,他怎么那么幼稚,”苏沐橙拍了下桌子,已经拉着卢瀚文走出了教室,“你们打他电话了吗,QQ上找了吗?”

“找了,电话根本打不通,QQ倒是在线的不过自动回复,”卢瀚文解释道,“昨天也就是看他和老班吵架,后面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居然就不来学校了,不会是被老班劝退了吧。”

“不可能,”苏沐橙像是对他说也像是对自己说,“黄少天成绩挺好的,不可能的。”

苏沐橙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却是一片忙音,在QQ上敲了几下也是收到了内容如出一辙的自动回复:“喻文州怎么说啊,他应该是最靠谱的吧。”

“哎呀你忘记了他去参加比赛了还没回来。”卢瀚文回道。

苏沐橙一想也是,黄少天这个人还是挺服喻文州的,要是喻文州在估计不会发生这种事,自己也是一下急昏了头,居然忘记了喻文州出去比赛了的这回事。

此时苏沐橙看到黄少天那帮朋友一起跑过来看见苏沐橙就像看见救星一样:“我们知道黄少在哪了!”

李远第一个跳出来:“刚刚我们找了喻队,他登了下荣耀,发现黄少一直在线,打了好几局竞技场……”说到这里李远自己也觉得有点丢人,“现在大概是泡在网吧里吧。”

“不过我们现在也联系不上黄少,也没办法登游戏找他,而且估计他现在心情不好也不会理我们。”宋晓也是耸了耸肩,似乎对黄少天这种做法也很无奈。

苏沐橙深深吸了一口气:“走吧,去网吧,一家家地找。”

“那我们带你去。”

郑轩默默缩了缩脖子,忽然觉得压力山大。

其实苏沐橙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她虽然平时也喜欢上网但是从来没有去过网吧,不过她也清楚网吧几乎是每个男生都爱去的地方。而关键是苏沐橙并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她心里有点委屈黄少天什么都不告诉他,但是心中担心的成分占了上风。

“那个,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和老师吵架?”苏沐橙去的路上一直在问事情的经过。

“你也知道黄少那个脾气的,吃软不吃硬,昨天他不知道为什么老班的课迟到了几分钟,但是老班问他他又不解释,然后就被罚站在班门口啊,老班估计心情也不好吧就一直在那说,黄少就有点不能忍了就吵起来了,后来那节课也没上成,老班好像威胁说要去家访的,但是后来的情况我们也不知道,黄少昨天吵完了自己拎着书包就走了,也没等我们。”徐景熙倒是很明白地说清了整件事。

“真是压力山大,本来黄少逃课我们都习惯了,关键是明天那个考试,怕他一气全给忘了。”郑轩补充了一句。

苏沐橙感叹了句黄少天的急脾气,又在苦恼到底怎么把黄少天给找回来。

在经过七拐八绕之后,苏沐橙来到了男生的天堂,传说中的网吧一条街,这里看着真是鱼龙混杂,黑吧零零落落,也有几家看上去条件不错的,周围还有一些速食店和游戏厅,街角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少年站在一起抽烟,看着这些,苏沐橙心里又笼上了一层担忧:“平时你们去哪家啊?”

“看经济条件吧,有钱去好的,没钱上黑吧。”宋晓道。

“说了等于没说……”苏沐橙无语了一下,“那一家家看吧。”

“女生不要去黑吧,你就看看那几家正规点的,让小卢陪着你,我们几个分开找找。”徐景熙简单分配了下之后,众人就开始分头行动。

苏沐橙跑了几家,发现正规网吧也不过如此,从来不需要登记,都是借张身份证胡乱就可以上网,本来苏沐橙以为黄少天的外貌还是很明显的,奈何许多网瘾少年染头发打耳洞的比比皆是,黄少天那一头黄毛根本没法让前台留下任何印象。加上网吧对于这种找人的都比较警惕,也不提供什么帮助。她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只能和卢瀚文两个人分区把一排排机子一个个看过去,中途还因为发色认错了好几次。

随着其他人“没找到”的信息一条条发过来,苏沐橙的心也一点点灰了下去。她在偌大的网吧里来回穿梭着,忽然看见一个隐蔽的小角落聚了许多人,吵吵嚷嚷,嘴里说着什么“这个操作帅啊”,“刚刚那个剑影步超屌”,“又赢了”,颇为热闹的样子。

苏沐橙不知道是不是直觉的指引,她走近了那个角落,然后看见黄少天被围在中间,操作着一个叫做“流木”的剑客,手速飞快,把对面的人打得落花流水,嘴里还念念有词。苏沐橙也没打扰,只是默默看着,看着黄少天把对面虐翻。打完这场后,黄少天拿起桌边的饮料喝了一口,忽然看见苏沐橙就站在面前,他喝的东西一下子喷了出来,然后像见鬼了似的:“苏沐橙你跑到这里来干什么?谁他妈带你来这种地方的?这地方是你能来的吗?”

苏沐橙听着一连三个问句,也一下来了脾气:“你说我为什么会在这,不是你忽然玩失踪不来上课我会来这吗?”

这种对话往往能引起看客兴趣,许多人都回过头来看着他们两个人,还有人起哄“哎哟你是逃课出来的还被妹子抓到了,小剑客不要虚”,“老婆这么漂亮还溜出来打游戏哦”,“小朋友要好好回去上课不要玩失踪知不知道啊”……

苏沐橙对此置若罔闻,黄少天却是听得生气,他看了苏沐橙一眼:“你回去吧,别管我。”

“那你还准备玩多久,玩到明天吗,考试不考了吗?”苏沐橙毫不退步。

黄少天不知是因为被人围观觉得丢人还是怎么的声音也提高了起来:“我说了回去你就回去,我自己的事情自己会处理你不要管我的事。我考不考试和你有什么关系?”这话刚说完黄少天就后悔了,他偏过头去不去看苏沐橙的表情。

苏沐橙咬着牙,忽然走到黄少天边上那台机子:“你能不能借我这台机子用一下?”

“我靠死女人你要干什么?”黄少天用起了他许久不用的一个称呼。

苏沐橙不理他,从校服口袋里拿出一张卡,完全无视黄少天震惊的表情直接开了荣耀,她迅速地建起了竞技场,神情十分冷静:“我们打一场,你要是输了,就回去上课,明天考试。”

周围一下掀起一片欢呼,“好霸气”,“妹子加油”。

黄少天却是愣了半天:“你也打荣耀?”

“别废话了,速度。”苏沐橙操作着一个叫“风梳烟沐”的女性枪炮师,直接向黄少天的“流木”发起了好友申请。

两分钟后,黄少天的流木倒在了风梳烟沐的炮火之下,明眼人都看得出苏沐橙的操作其实并不比黄少天好上多少,甚至要差些,但是风梳烟沐的气势却是完全压倒了流木,所有人都看见苏沐橙操作时冷冷的神情以及发了狠似的重火力打击,而黄少天明显有点不在状态,走位都有点飘忽。

苏沐橙从座位上站起来,对着黄少天笑了笑:“我赢了。”

黄少天怔怔地看了那笑容半天,忽然也笑起来,他知道眼前这个姑娘真的是赢了,各种方面的。

好像看到她的笑,自己就只能投降了呢。

十四、星空如你

在一片“妹子威武霸气”的欢呼声中,苏沐橙拉着黄少天走了出去,然后她给其他人每个人都发了条信息“找到了。”

结果收到了五条整齐的“大嫂威武”和一条来自喻文州的“^_^”。

黄少天耷拉着脑袋,偷偷瞟一眼苏沐橙,又迅速低下头去。苏沐橙有些好笑:“想说什么就说吧,干嘛呢?输给我不服气么?”

黄少天叹了口气:“你荣耀打的很可以嘛。”

“就这样哦。”苏沐橙一边走一边说。

“对不起,”黄少天从衣服里掏出几个星空糖,“谢谢。”

星空糖静静躺在在少年的手心,苏沐橙心念一动:“你迟到的原因,就是买这个?”

黄少天偏过头,声音里带着点不好意思:“嗯。”

苏沐橙觉得心一下子软了下来,化成了一滩水,她几步走过去抱住了黄少天,她的声音里像是含了一层雾气:“黄少天,你真是……大笨蛋。”

黄少天愣了一会,眼里忽然闪过一丝狂喜,他伸出手去,紧紧抱着苏沐橙:“我不会玩失踪了。”

苏沐橙声音闷闷的:“还有呢?”

“我不和老师吵架了,不随随便便翘课了。”

“还有呢?”

“我不这样泡网吧了。”

“还有呢?”

“我不这么闹脾气了。”

“还有呢?”

“我下次和你PK的时候不放水了。”黄少天声音里似乎有了一丝笑意。

苏沐橙捶了下他的背:“少胡说八道,就这些啊?”

黄少天更加用力地抱着她:“还有,苏沐橙,我喜欢你。”

苏沐橙把头埋进少年的肩膀,觉得忍了许久的眼泪忽然就夺眶而出,她觉得很委屈,又觉得很幸福。

此时,五个躲在暗处的身影挤成一团,默默地看了会,然后一起捂住了眼睛。

 

后记

第二天,黄少天准时参加了考试,而且引发了一场骚动。

考完后,黄少天轻车熟路地跑到了苏沐橙班门口,笑着朝她挥了挥手。

笑容还是一如既往很阳光,不过黄少天那头灿烂的金毛却是染了回去,变成了墨一般的黑色。

苏沐橙看见黄少天,眼睛一亮,然后在楚云秀“女大不中留”的目光里跑了出去。

黄少天一来就拉着她:“怎么样?”

苏沐橙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不错。”

黄少天嘿嘿一笑,拉起苏沐橙的手:“我带你去个地方。”

苏沐橙也没问去哪,任由他拉着,黄少天的掌心温暖,她就跟着他的步子,一直往前走,感觉自己手心里握着的是是巨大而温暖的幸福。

以后的路还很长,以后的事谁也没法预料,但是现在我还能牵着你的手,就够了。

苏沐橙跟着黄少天来到校园内一条小路上,就是当初她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那条人迹罕至的小路。

黄少天拉着苏沐橙在一边的石凳上坐下:“苏沐橙当时你的样子真的很好玩你知道吗?”

“你拉我过来就是说这个啊。”苏沐橙扶额。

“不是啊,我想到你在这边准备和周泽楷表白我就不是很爽,”黄少天清了清嗓子,“苏沐橙,我喜欢你。”

苏沐橙看着黄少天一脸认真,笑了笑:“黄少天,你昨天也是这样说的。你有没有新鲜点的告白方式啊?”在黄少天要说什么的时候,苏沐橙把食指放在他的嘴唇上,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她眉眼弯弯,笑靥如花:“告白的正确句式是,先要说很多不好,然后再表明再多不好依旧是……就像这样,”苏沐橙也露出了认真的表情,“黄少天,你话又多脾气又坏又很幼稚有时候还很气人,但是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喜欢你。”

 

Fin

感谢阅读。

居然能一发完结也是没想到,虽然代价是字数炸裂和不科学的进展速度和被省略的各种进展。

虽然讲真校园爱情一般都是会死的,不过嗯真的火烧眉毛且看眼下就好。

评论 ( 15 )
热度 ( 1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