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表白的正确句式(黄沐)

看完少女时代之后真的是爆炸,虽然真的很狗血但是真的是粉色泡泡飘啊飘~

我们都为了欧阳非凡错过了多少个徐太宇啊简直泪奔简直想在操场上跑圈。

于是停下了手中的各种活决定码一篇黄沐,明明并不是最萌的西皮但是只有写黄沐的时候特别有那种回归校园爱情的感觉,又傻又拽的大男孩简直不能更萌。

致我们逝去的少女时代,缅怀过去的时候也要记得珍惜眼前人呀,如果还在少女时代的宝宝一定要珍惜身边的太宇么么扎。

 

为了写这一封情书,苏沐橙几乎花去了她全部的力气。

她选了一张浅粉色的信纸,底纹是淡淡的爱心图案,右下角还有一个闭眼许愿的女孩,她就像参加一场重要考试一样用散发甜橙气息的笔工工整整写下了自己的心意,天知道她为了这封信参考了多少资料,甚至去看了马克思的《给燕妮》,苏沐橙想不会有人再像她那样这么真诚去写一封情书了。

苏沐橙没有钱去买巧克力或者是其他小礼物,她只能写一封最认真的情书。在写完最后一个字后,苏沐橙长舒了一口气,拿起信,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又轻轻吹了吹那些墨迹的地方。她闭上眼睛,在脑海中过了每一个句子,只觉得心砰砰乱跳,半晌她才睁开眼把信纸对折,装进一个雪白的信封里,用胶水封好,然后贴上一片自制的花瓣图样。

光是写完做完这些,她就已经觉得面上有些发烧了。苏沐橙一向是个安静的女孩子,写情书这种事她也是第一次做,一想到明天自己还要去递情书,更是不安,却又又有点兴奋。苏沐橙又在书桌旁坐了半天,然后从抽屉里取出一支荧光笔,在信封下角写下了几个字——

To 周泽楷

From 苏沐橙

一、那场暗恋

周泽楷是苏沐橙的暗恋对象,这件事没有任何稀奇,在苏沐橙的学校里,随便拉一个女生,都可能暗恋周泽楷。

女孩子都抗拒不了这种成绩优秀、相貌出众的男孩,只要一件白衬衫骑上自行车就能带起一阵风,让人满心满眼只能是他。每天都有女孩子排着队去周泽楷班门口给他送水果、零食,递情书、巧克力,周泽楷虽然人气高成绩好,但是是个很和气的人,绝大部分时候他会感谢这些好意然后以自己要专心学习委婉拒绝,即便是如此往周泽楷身边凑的女孩还是络绎不绝,即使是做不成女朋友,当个熟人混个脸熟也是不错的,这是许多女孩子的小心思。周泽楷的受欢迎自然也会让其他男孩有些不爽,毕竟大家都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可惜这个年纪碰到了周泽楷,情况就变成了“我喜欢的女孩喜欢周泽楷”以及“我们喜欢的女孩都喜欢周泽楷”。这种情况实在让人没有办法,不能说是周泽楷的错,但是有许多男生不是很喜欢周泽楷也的确是事实——自己求着也想让她看一眼的女孩子,到了周泽楷那边只能抱着精心准备的礼物眼眶红红的回来。苏沐橙不是没有看过被周泽楷拒绝后的女孩,但是她也看了不少越挫越勇的女孩子,也看过许多一定要试试的女孩子,说不定他就答应了呢。

这也是苏沐橙的想法。

暗恋是一件又甜又伤的事情,每天喜悦而忧伤,看到他拒绝别的女孩会开心,但是又忍不住担心自己迟早也是一样的情况,不过还是会每天私下幻想也许他喜欢的人就是自己。小树在心里慢慢长高顶的心口生疼,那些枝叶都在摇晃着催促“快去和他说呀”,“快去和他说呀”。

苏沐橙把信封放在了自己枕头底下,然后潜心祷告了一会,才上床睡觉。

二、那封情书

事实证明苏沐橙的祷告并没有什么卵用。

第二天,她按着自己研究了许久的路线,一条人比较少的可以走到周泽楷班上的路,就遇到做梦都没想到的事。她看见了周泽楷,还看见了黄少天。

黄少天并不是一个讨老师喜欢的学生,不过在学生里挺受欢迎,因为他是那种敢于带头反抗学校“不公正”的学生,一直以来和老师也有过不少冲突,还经常为了打球、游戏翘课,但是因为成绩还可以,成了一个让老师无可奈何的存在。

而此刻黄少天正扯着周泽楷的领子,似乎很生气的样子。

苏沐橙本能地把自己藏了起来,毕竟她这种规规矩矩的学生看到黄少天下意识的反应就是躲。黄少天噼里啪啦的声音却是不可避免地传进了耳朵:“你说你一天到晚拽什么拽,她都那样了你还不接受,你有没有看到上次她哭成那样了,你以为你很礼貌就有用了吗,你倒是说,哪点配不上你了,我就不信你真他妈是为了读书。”黄少天的语气又密又急,苏沐橙听了个明白,大概是为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抱不平吧,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

周泽楷是个出了名的闷葫芦,言简意赅得不得了,面对黄少天咄咄逼人的质问,周泽楷只是淡定地说了三个字:“没感觉。”

“我去你大爷周泽楷,你不要以为自己成绩好就可以这样目中无人,你今天不给我讲出个让我舒服的理由你就别走了。”黄少天松手把周泽楷一推,然后伸手拦住了周泽楷的去路。

周泽楷微眯了眼睛:“我要上课。”

“上毛线上,你不是成绩好吗,差个一两节有什么的。”黄少天一副“我就是跟你杠上了的表情”。

其实黄少天这个人倒也不坏,其实还可以说是很讲义气的人,只是脾气有点急,气一上来就不讲道理,所以平时他和人起冲突并不是因为真的喜欢和人吵架,而是发泄自己内心的不快罢了。加上黄少天那张嘴实在是又毒话又多,滔滔不绝的喷着垃圾话,泥人都能被他说得冒火,是以黄少天的打架记录一直居高不下,把自己搞得像个不良少年似的。不过乍一看黄少天,染头发,戴耳钉,骑个机车,看上去的确也不像什么好少年。

周泽楷明显也有点怒,不过他并没有和黄少天在这里打架的打算,面对黄少天那张无限输出的嘴,周泽楷也没有什么办法,他干脆就站在那边和黄少天对峙。黄少天等了半天看周泽楷一点反应都没有,顿时又开始冒火,一冲动拳头就直接要打到周泽楷脸上。

“住手。”苏沐橙看了半天终于没忍住跑了出来,两个人一时间目光都落在了她身上。

三、那个女孩

穿着干净的校服,梳着简单的马尾,几缕碎发落在耳边,肤色白皙,相貌清秀,眼神干净,不过不认识。

苏沐橙有点后悔自己太冲动了,不过保护周泽楷的心战胜了一切,她往黄少天面前一站:“不要打架。”

“我去这又是谁啊,周泽楷你有没有搞错我说了我们一对一你居然找个妹子过来你这个人还有没有品了你说你思想政治的分数是怎么考的,”黄少天朝着苏沐橙一挥手,“闲事少管啊,别有事没事护着这种小白脸。”

还没等周泽楷开口,苏沐橙倒是先说话了——“你闭嘴。”苏沐橙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对着黄少天吼了一句,吼完她才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似乎自己从来没这么大声讲过话,“我就是路过的,不过你不能什么事都怪周泽楷啊,你喜欢人家为什么不自己去追,怪周泽楷算什么本事,胆小鬼。”

黄少天脸也涨红了,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气的,他张了张嘴愣是一句话都没有讲出来,半晌他才说了句:“你刚刚说我什么,胆小鬼?我说你有没有搞清楚状况,我懒得和你这个死女人解释,你……”似乎是觉得对女孩子说脏话不好,黄少天生生把话打住,然后目光在周泽楷身上转了半天,又看了看苏沐橙,然后露出一个玩味的表情,“哟,妹子手上拿着什么呢,情书啊,难怪我说这路上怎么会有人呢,原来算好了在这表白是吧,”黄少天每说一句苏沐橙头就低下去一分,她把拿着信封的手放在背后,手指不安地纠起来,“来,让我看看你写了什么。”话音刚落黄少天已经灵活地往后一转身,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黄少天手上拿着一封信,自己昨天晚上精心写的那封信,黄少天手指修长,夹着那封信看了半天,笑得像只小狐狸:“看看这做的还很用心嘛,但是这种人啊,没什么好告白的,反正他肯定是‘我要好好读书’然后拒你咯,亏你还这么认认真真护着他,我看他连你是谁都不知道吧,啧啧啧。”

苏沐橙本来还因为情书被突然拿走陷入了晃神状态,而后黄少天的一席话却扎扎实实地刺了苏沐橙一下,“他连你是谁都不知道吧”这句话在她耳朵里嗡嗡响,想着周泽楷还站在边上看,心中一酸居然掉下泪来,不过她很快用袖子抹了一把眼睛,有些倔强抿了抿嘴。

黄少天一下慌了神,没想到他几句话就把眼前的姑娘眼睛说红了,他刚想开口说“我都是开玩笑”却又觉得这样失了面子,只能生硬地接了句“我都是实话实说,别哭了。”

一直观望地周泽楷此时却是走了过来,拉了把苏沐橙的袖子,轻轻说了句:“走吧。”

苏沐橙心一跳,眼睛红红地看了周泽楷一眼,眼前的少年目光里带着些好奇和关切,她立刻又低下了头:“我不是……我是……”

周泽楷没有太介意,只是朝她笑了笑:“上课去。”

四、那个男孩

苏沐橙回到自己的班级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的情书还在黄少天手上,让她更难过的是周泽楷从头到尾都没有问过她那封情书的事,只是把她送回了自己的班级然后说了句“谢谢”。苏沐橙一坐下来就被同桌楚云秀抓着问了个没完,苏沐橙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简直不能更倒霉,最后在楚云秀极为惊讶的表情里以一句忧伤的“他连我名字都不问啊”作为结尾,软绵绵地趴在了课桌上。

本以为可以打听到什么八卦的楚云秀只能安抚性地拍了拍苏沐橙:“那个,这样也好嘛,你趁早死心趁早收心,你看那谁都没有拿下周泽楷,这一下你好歹知道了周泽楷对你没什么兴趣……省的天天纠结。”

苏沐橙一下抬起头:“真是谢谢你的安慰,”她着重了“安慰”两个字,又拍了拍自己的脸,“可是信还在黄少天那边啊,他会不会弄得全校都知道啊天天天哪。”

“黄少天那人我们也知道,不至于,估计就是想气气你,谁叫你突然出现是吧,”楚云秀想了想,“我觉得男生不至于那么大嘴巴啊……”说到大嘴巴,楚云秀忽然闭嘴了。

苏沐橙显然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更加萎靡。

想到自己昨天晚上那种写信的心情,苏沐橙只觉得自己简直郁闷得想哭。

写的信根本没交到周泽楷手上,居然在黄少天那边。

周泽楷没有表现出对那封信的丝毫兴趣。

周泽楷果然连她是谁都不知道。

这些事实加在一起让苏沐橙下定了决心——忘记一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而同一时间,黄少天正在纠结如何把信还给这个叫苏沐橙的姑娘。他承认一开始他是有点生气,周泽楷居然就这样无视他带着这个妹子去上课了,这件事居然这样不了了之让他很是不快,黄少天站了半天才发现自己唯一的收获就是“情书一封”。抱着不看白不看的心思,黄少天打开了那封情书,然后他立刻就后悔了。

其实他只看了几行就放了回去,这妹子真的是太用心了,这一字一句黄少天看一行小心肝就抖一下,然后想起来苏沐橙红着眼眶忍着不哭的样子,一阵内疚和负罪感就涌上心头——

自己好像真的伤害了一个非常单纯善良的女孩子。

这年头能安静写情书的就少了,这样写的就更少,想到苏沐橙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穿着打扮,黄少天又抓了把自己的头发,觉得自己在造孽。

五、那杯奶茶

“我觉得你还是把信还给那个女孩子然后道个歉比较好。”黄少天咨询了好友喻文州的建议后,先是表现出了“让我先道歉我是拒绝的”然后又开始问“你觉得怎么道歉比较好”。

“请她吃东西?”喻文州想了想,“或者,送她点东西然后附信道歉?”

“额……”黄少天脑补了一下自己写一封对不起夹在笔记本里的样子,瞬间觉得怂爆了,他想了想,“我还是请她吃东西吧。”

喻文州不动声色:“奶茶不错。”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笑得见牙不见眼:“甜橙味的。”

连续过了三天,苏沐橙的日子都和往常一样风平浪静,只是她看见周泽楷的时候不会像之前那么紧张,慢慢地,苏沐橙觉得自己大概是神经过敏,也就把这事慢慢放了下来。在体育课解散之后她回到教室拿出一本习题,却突然听到有人叫她:“苏沐橙!”声音清亮还有点熟悉,苏沐橙抬头一看,看见黄少天堵在她们班门口,耳钉在阳光下和他的头发一样闪闪发亮,许多人同样在班上休息的人都投来了诧异的目光,苏沐橙和黄少天的确是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两个人,苏沐橙默念了一句“这是幻觉”后低下了头决定看自己的习题本,却感觉自己的头被人轻轻敲了一下:“没礼貌,叫你都不答应,还要我过来请你啊?”

苏沐橙抬头,看见黄少天坐在自己前排的凳子上,目光灼灼,她轻轻咳了一声:“那个我们不是很熟……”

“你怎么能这样说,你看你知道我叫黄少天,我也知道你叫苏沐橙,”他把声音压低了一点“To周泽楷,From苏沐橙,是不是这样?”

威胁,红果果的威胁。

苏沐橙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好吧,那你找我有什么事?”

黄少天看了看苏沐橙的习题本:“好好的体育课做什么习题,我带你去吃东西。”说着也不等苏沐橙答应就拉了她跑出了教室。

“不行不行不行,我要回去做题。”苏沐橙拼命掰着拉着自己的那只手,只觉得一切都十分莫名其妙。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意思,天天就知道做题,难怪你看上周泽楷呢,”黄少天回过头来,“我是觉得上次破坏了你的告白有点抱歉,才准备带你去吃东西呢,你不要不领情啊。”

“……”苏沐橙无语了一下,哪有人这样道歉的,“那好吧,我没有生气啊,我原谅你了,你让我回班上吧,我等会还有课。”

“我本来打算吃完了之后把你那封信还你的……既然这样……”

“去吃什么啊?”苏沐橙咬了咬牙,决定暂时妥协。

“新出的橙味奶茶。”黄少天露出一个得意的表情,拉着苏沐橙就往前跑。

五分钟后,当苏沐橙坐在学校外面的一家甜品店里握着冰冰的杯子的时候,还是觉得一切都很莫名其妙,她抱着杯子吸了一大口,又看着坐在对面的黄少天,思考着自己为什么现在会在这个地方。

“怎么样,好不好喝,最新款。”黄少天像个热情的推销员。

“好喝。”苏沐橙看着黄少天有些期待的表情,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不过说的也是实话就是了。

“你知道吗,逃课出来喝东西,美味会双倍。”黄少天又开始介绍起自己的心得,“老师上课讲的,百分之五十人生大道理,百分之三十的总结,百分之十做题,还有百分之十可能有点用,所以翘课完全是形势所迫啊,苏沐橙,一看你就是没有翘过课的乖乖女。”

“……”苏沐橙完全不知道回复什么,为什么这人翘课翘得这么理所应当的样子啊。

“你要是没有穿着校服翘过课,以后一定会后悔的。”黄少天忽然露出一个深沉的表情。

“装什么哲学家啊……”苏沐橙默默吐槽着,她狠狠咬了下吸管,又喝了一口——冰冰凉凉,酸酸甜甜,味道还真是不错。

六、那次翘课

让苏沐橙没有想到的是,她居然真的翘课了,而且不只是体育课。

黄少天是个十分奇妙的存在,他有一个功能就是即使对面的人丝毫不理,他自己也可以开开心心说上大半天,这一点让苏沐橙十分佩服。仅仅只是一个喝奶茶的功夫,苏沐橙觉得自己已经听了十节政治课,中途不过插了几句嘴而已。最后,黄少天狠狠吸了一口快要喝完的撞奶,从包里掏出一封信:“还你,我保证我就看了一点点。”

“你还不如不解释……”苏沐橙无语地接过自己精心写的情书,看着被重新封好的封口,轻轻叹了口气,“其实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了。”

黄少天也是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周泽楷那个人吧,一直都是那样的,你也不要太难过,天涯何处无芳草,不要在一哑巴树上吊死。”

苏沐橙敲了敲自己的头:“其实,结果也清楚啊,只是没交到他手上还是有点不甘心,唉,你不懂的。”

“我去,我保证周泽楷不会喜欢你这种风格,你看他平时的样子,你写一万字也没用,你要是实在不爽我帮你给他吧。”黄少天给予了聊胜于无的安慰。

“不要不要,谁知道你是不是趁机报仇,”苏沐橙摆着手,“说起来,你和他,周泽楷,很熟?”

黄少天脸上露出了很微妙的表情,他招了招手要了两份紫米糕,这才开口:“以前都是一起长大的吗,不过周泽楷总是拽啊,不知道在拽什么,反正大家都喜欢他咯,但是我就是看他不爽,小时候那么弱,被人打就哭……”然后露出了一脸沧桑的表情。

“你这是……嫉妒吧,”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开口,“其实周泽楷这个人还是很谦虚的啊,就是话少了点,话说你真的不是因为他抢了你妹子不开心?”

“什么鬼啊,我才没有嫉妒他,你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觉得周泽楷样样好,”黄少天反驳了两句才反应过来,“我去谁和他抢妹子了,我是为我表妹不爽好嘛,以前都是一起长大的,真是拒起人来一点情面都没有,我再说一次,我没有和他抢妹子。”

哦,这样。

苏沐橙有点好笑地看了眼黄少天,忽然觉得这个让老师极度头疼地不良少年其实还蛮可爱的。

“喂喂,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苏沐橙低下头然后露出一个真诚的表情:“我觉得……你好傲娇。”

“……”看到黄少天无语的样子,苏沐橙忽然觉得之前的郁闷一扫而空了。

黄少天却是露出一个微笑,他把手腕伸到苏沐橙面前:“苏妹子,上课了。”

“……!”苏沐橙霍地站起来,“要死了要死了,这还是数学课怎么办。”

“急什么急,”黄少天摇了摇食指,“既来之则安之,反正回去也是迟到,不如别上了。”

“不行,”苏沐橙已经起身准备离开,“那个,谢谢你请我吃东西。”说着就匆匆跑开了。

黄少天也立马追了上去拉住了苏沐橙:“你忘记你是怎么来的了嘛?你这样跑有什么用,上车。”

苏沐橙接过黄少天丢过来的头盔,愣了半天,才笨拙的爬上黄少天的车。

其实坐在机车的感觉真的是很爽的,正值炎夏,耳边风声呼啸让人身心都一片清明,除了黄少天开的实在是有点快。

苏沐橙下车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没感觉了,腿似乎还有点麻,她看了眼黄少天:“太快了,有点不舒服。”

“不是你急着上课我才开那么快的,怪我咯怪我咯,”黄少天把车停在一边,“你在那边愣什么愣,不去上课啊。”

“你,不是不上课的吗?”苏沐橙看着大有一起走进学校的黄少天,问了句。

“……”,黄少天难得语塞了下,“我去帮你解释下,有我在,老师不敢怎么样你的。”他露出了一个骄傲的表情。

所以,这件事到底有什么好骄傲的。

TBC

 

我对小周真的是真爱,只不过他比较高冷啊,而且毕竟想写黄沐不要让小周过多掺和,让他继续当高冷的男神吧。

本来想一发完结的结果额呵呵,早知道应该写少天注意沐沐很久这种梗然后发现她被周泽楷拒打抱不平什么的,这样进展估计要快一万倍。

不过嘛既然已经这样写了,既来之则安之。

不要问我沐沐为何这么快走出“失恋”阴影,因为本来也没有抱什么希望啊加上就是一时间迷恋男神的悸动而已。

如果当年所有的男孩都明白这个道理——

女孩说没事,就是有事;没关系,就是有关系。

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错过了。

宝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写周橙就想开虐,一写黄沐就画风突变,就是这么任(keng)性(die)。

 

以及双面绣我在努力收集资料ing求不催写的真是战战兢兢的。

评论 ( 8 )
热度 ( 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