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森屿暖树【叶橙】

森屿暖树【叶橙】


  @黄南开 宝贝的点文。

不会写特别甜的那种尤其是婚后,我喜欢淡淡的自然的那种感情(也许是我年纪大了捂脸)

标题和正文没有一毛钱关系,只是想表达一个唯美的温暖的主题,是的,就是老夫老妻的那种感觉,我觉得叶橙的话果然还是不能写的太热情。。。

OK,开始——


北京的冬天不算是个太好的季节,天总是灰蒙蒙的,又干又冷,雾霾有时把整座城都牢牢捂着,放眼望过去街边的行道树的枝丫都是光秃秃的,偌大个北京城,除了人为的灯光和行人的衣裳,竟找不到一点自然的鲜亮的颜色。

苏沐橙戴着口罩和绒绒帽子,耳边有两个圆圆的毛球,整张脸只留一双亮亮的黑眼睛和一对漆黑到似乎画的有些用力过猛的眉毛,她跺跺脚,靴子上挂着的绒球就跟着抖了抖。她觉得有些无聊,只得抱紧手中的暖暖的牛奶瓶,眼神又忍不住往身后那个男人飘去。

叶修坐在台阶上抽烟,只不过这种天气也分不清吐出的是烟圈还是白气,他今天难得的穿了件大红色的羽绒服,颜色极正,愈发衬得一双手袖长白皙,连夹着烟都看上颇为潇洒。苏沐橙想,这大概就是她目前眼中唯一的亮色了。

说起来,这件衣服还是她给买的。

叶修注意到她的目光,顺手就把烟掐灭:“是不是冷?”

苏沐橙摇摇头,北京温度虽低,但真论起来冷还比不上江南地区那湿冷湿冷的空气,在杭州生活了二十多年的苏沐橙倒真没觉得北京多冷,只是这风刮得和刀子一样,要不是防护措施做得好,只怕一会就要吹出红印子。

她把脚边一块石子踢出去又勾回来:“文件给我看看。”

“哈,”叶修站起身,拨了拨她耳边的毛球,“昨晚上检查了那么久还不够?”

听出他语气中戏谑的意味,苏沐橙拉长调子“切”了一声,顺手将怀中的牛奶丢给叶修,再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文件袋,一样样检查起来。

叶修看得有趣,又觉得她认真的样子很可爱,会下意识地把嘴抿起来,即使隔着口罩,他都能注意到她的嘴唇这个微小的变化。

就像他退役后,她担任兴欣队长的那段时间,上场比赛之前,叶修总能注意到她抿嘴的这个动作,那时他还特意和苏沐橙提过这个事,苏沐橙倒是很惊讶“是吗,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这么注意我啊哈哈哈。”

叶修难得正经严肃:“压力别那么大,还有我呢。”

苏沐橙延迟了一会才回复:“你人又不在……好啦,我开玩笑,我没问题的,大家也都很努力。”

叶修打了几个字又删掉,然后重新打才发出去:“心在你那。”

 

苏沐橙像是检查完了,朝叶修眨了眨眼,小声说了句:“看我干嘛?”

“这也没别的人给我看啊。”叶修接过文件袋,“现在放心了吧?”他把吸管扎进去,喝了一小口:“再不喝冷了,现在刚合适。”

苏沐橙接过牛奶,吸了几口:“几点了。”

“八点半了,让你多睡会吧那么大早就起了,”叶修又看了看手表,“还有半小时,再等等。”

苏沐橙“嗯”一句,有点不服气地反驳:“我睡不着嘛。”

“太激动,太兴奋?”

“少得意了,都怪你昨天晚上打鼾,严重影响我睡眠。”苏沐橙别过头去,有些不自在地弄了下落下来的几丝头发,露出一点点泛红的耳朵。

叶修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明显在强词夺理的苏沐橙,心里却涌上几分甜蜜,苏沐橙激动得睡不着觉,他也一样,这感觉和世邀赛的决赛前夕的心情倒有几分相似。

他俩今天都起得很早,说起来都退役了,不用像以前那样按着时间训练和保养,苏沐橙和叶修也都不算是早起的性子。只是今天苏沐橙醒来的时候,揉了揉眼睛,一看手机才是六点半,她偏过头一看,身边居然只有一个凹下去的印子,这引得她忍不住喊了句:“叶修——”

叶修顶着乱蓬蓬的头发跑回来,还穿着睡衣和拖鞋,一看也是刚刚起没多久:“哟,你也这么早,正好,我刚刚去厨房煮了点粥,等会起来一起喝点。”

房子里暖气开的充足,到处都是暖洋洋的空气,刺得人浑身发软,慵懒无比,是绝佳的睡眠环境,只是苏沐橙心里就像有什么东西勾着一样,让她没法好好睡觉。想到这里,她干脆也一个轱辘就起床。

等叶修再次回到房间的时候,就看见苏沐橙扎头发,一边用手肘翻着桌上那份资料,嘴里还念念叨叨:“户口本,体检证明,照片……诶,叶修,身份证呢?”

“钱包里,你的也在,”叶修也唠叨起来,点了下苏沐橙的额头,“昨天你还说身份证别装里面万一丢了,今天早上自个就忘了,是不是还没睡醒。”

苏沐橙撅了噘嘴,看了看似乎没什么问题,又把那一叠东西规整好,重新放回文件袋,她刚想说什么,眼前已经是叶修不能再近的脸——“唔……”

叶修看上去挺满意的,他又低头轻轻啄了下怀里的苏沐橙:“醒了没?”

“你刷牙了吗?”苏沐橙笑的坏坏的,像只小狐狸。

“刷了啊,一起来就洗漱去了。”叶修表示无辜。

“哦……,”苏沐橙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然后她又忍不住笑起来,“但是我还没刷。”

今天两人的效率出奇的高,两人吃好早餐换好衣服基本上都能出门的时候,才发现才是七点半,苏沐橙照了照镜子:“呀,我忘记画眉毛了。”

叶修仔细看了看苏沐橙的脸,感觉和晚上睡觉的时候区别不是很大——除了嘴唇更红一些,也不知道她刚刚半个小时是在忙什么。

“叶修。”声音软软的。

叶修接受苏沐橙的信号极快:“想让我干嘛,直说。”

“帮我画眉毛呗。”

叶修吓得一个激灵,差点没接住苏沐橙递过来的眉刷,不过他想了想,给苏沐橙画眉,好像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张敞画眉他不算太清楚,不过张无忌给赵敏画眉他倒是听过的,像是婚后甜蜜而温馨的生活,男人嘛,一双手既能在荣耀大杀四方,也要能为身边最心爱的女子画眉。

事情算是想明白了,然而不会画还是不会画,叶修小心地沾了点黑色的眉粉:“画眉毛不是用笔一样的东西吗,现在进步的这么快?你别就知道笑,是不是这么用的。”

苏沐橙铁了心不告诉他,只是闭着眼睛。

她的脸近的不能再近,睫毛微微颤动,光洁如瓷的肌肤在室内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更细腻,找不出一丝丝的瑕疵。

像天使一样。

他第一次去到苏沐秋家,那个忽然推门走进来穿着白色校服的小姑娘,嘴里说着“哥哥我回来了”,抬头就和叶修打了个照面,素面朝天,乌黑的头发梳成个马尾,简简单单,却一下子让他晃了神。

而后她成了整个荣耀圈的女神,她的美丽被众多人知晓,她也变得愈发美丽耀眼,愈发坚强可靠,她担任队长的日子里,彻底将兴欣这支新队领上正轨,赛场上的她步伐坚定,杀伐果断,对着镜头的时候不再是以往那样温和,略施粉黛的脸庞上也能看出坚决甚至是强硬的神情,她不再是那个只靠着叶修的小姑娘,却让他为之骄傲。

叶修手也不是太稳定——巅峰破千的手速在这支小小的眉刷下毫无用武之地,但是他神情认真,轻轻扫过她的眉,一点点覆盖上去。

等到苏沐橙睁开眼睛后,叶修胸口立刻挨了一记:“画那么浓,都快变成蜡笔小新了。”

叶修笑:“那擦掉吧,我又不懂这些。”

苏沐橙对着镜子又端详了自己,却是很潇洒地转过了头:“那可不行,这可是你画的,就这样咯。”

叶修心头微暖:“怎么都好看,走吧。”

苏沐橙点点头,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你别穿黑的了,上次我给你买的那件红的,好看,喜庆。”

叶修其实不是很喜欢那个颜色,看着苏沐橙神采飞扬,语调上扬地说出“喜庆”二字,他也心中一动,倒是很顺从地去换了那件外套。

虽然出门的早,也抵不过首堵工作日的早晨,车完全开不动,两人看了看漫长的车队,决定换路,继而直接将车弃置在地铁站,地铁前往。

“没事儿吧你,公众人物,小心地铁上给人认出来。”叶修拉着苏沐橙进闸的时候还在笑。

“包成这样了谁认得出来,眉毛还这么浓,没事没事。”苏沐橙一蹦一跳,许是很久没坐地铁,倒是挺兴奋的样子。

叶修拉了拉口罩,快步跟上。

一路果然没人认出,虽然两人在世邀赛后可以说是如雷贯耳,但是大早上本就是上班族昏昏欲睡的时候,而且苏沐橙全程都把头埋在叶修怀里,脸都没露一下。倒是叶修觉得,这件羽绒服穿的挺对,小巧的苏沐橙,能给她整个包进去。

 

苏沐橙牛奶终于喝完了,喝完之后她掏出手机看了下:“还有二十分钟啊……”

叶修打趣她:“你那么急?”

苏沐橙不再说话,眼神有些朦胧,她扯下口罩,打了个呵欠:“没睡够……”

叶修想了想把她拉到刚刚的台阶上坐下,把她宝贝的要死的资料垫在上面,然后让苏沐橙坐下:“让你起那么早吧……”语气却是极温柔的,他把羽绒服撑开,把苏沐橙搂进怀里,苏沐橙觉得暖和,自然地往他那边靠了靠,头顺势倒在他的肩膀上,语气迷迷糊糊的:“到点喊我……”

“好。”

就是这一个字,苏沐橙就足够安心了。

叶修拿出手机,把手伸长来了张自拍,拍的是缩在他怀里闭着眼睛的苏沐橙和微笑的他自己,随后他发了条微博——

“等待登记。”

定位是北京朝阳区民政局。

虽然还是有些冷,不过太阳已经出来了,倒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End


一般民政局是九点钟开门,所以这就是两个大早跑到民政局门口坐等的两人以及登记之前的一点点小事。我很喜欢那种感觉,苏沐橙手上拿着牛奶,但是等她要看资料,叶修就顺手把她的牛奶接过去给她腾出手,然后再打开先尝一口,苏沐橙自然而然地就接着喝。嘛,这比较符合我对婚姻的理解,以及那种很日常的互相调侃偷亲什么的,就像加了糖的白水。 至于为啥在北京登记,设定就是老叶最后还是回家啦。
评论 ( 17 )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