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睫毛弯弯【策橙】慎入慎入慎入

忽然想起古早的韩剧原来是美男啊(有没有人看过话说),所以我会写的很雷大概,而且我从来没有写过这个西皮。吴羽策在我眼里大概是全职里名儿最好听的人,而且可以硬刚过方锐的猥琐流,这个真的蛮牛逼的,打游戏我也挺怕躲在塔下猥琐的,一打就跑,没事躲远了放两个技能害你……吴羽策在我看来就是那种——你猥琐,那我冲塔强杀,大不了一起挂……的这种人。

好吧,很帅(比心)。

在我的认知里,小周应该帅的很周正,打比方说就是咩咩那种;羊习习乐乐啊黄少啊都是这种很乖笑起来很阳光的感觉,偶尔有点酷酷的;吴羽策……我觉得就是那种冷帅冷帅的,五官不一定顶级,但是有一种邪魅一笑的感觉,当然平常不会怎么笑。

 

Chapter1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李轩看着后座一脸冷酷的吴羽策:“脸和厕所里的石头似的,能笑笑不。”

吴羽策一个眼神都没有丢给他,而是换了一个姿势,由双手抱胸变成了一只手撑着下巴,默默望着窗外。李轩见他不理,笑了笑,直接扭开了音乐开关,正好播放的就是吴羽策的歌,李轩听着深情款款的歌词乐不可支:“哈哈哈,你一唱歌就是样……”

吴羽策冷着脸摸出一个小遥控器,修长的手指“啪”地按了一个键,音乐声戛然而止,而后吴羽策瞥了李轩一眼,继续看着窗外:“还没到?”

“你说你看着窗外都看着什么了,”李轩痛心疾首,“外面全是车你看不到,堵成了狗你看不到?”

“今天那个新Coordi会过来?”吴羽策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原来你听了啊,”李轩拿出一叠资料读了起来,“苏沐秋,毕业于XX大学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作品曾入选XX时装秀,造型风格多变,作品张力十足……”

吴羽策“嗯”了一声,依旧没有什么表情:“男的女的?”

“男的,当然是男的,”李轩回头,“你不是说之前的女设计师老是一脸花痴,给你乱搞造型吗,这次招了个男的。”

吴羽策的表情这才松动了一些,点了点头。

 

苏沐橙有些忐忑不安,她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戴着个报童帽,架着副豹纹镜框,穿着缀着铆钉的黑色外套和破洞的黑色牛仔裤,脖子上围着个格子围巾,半长不短的头发遮住了一只眼睛,看上去是个走在潮流巅峰的花美男,透着股雌雄莫辨的妖孽之气,只是细看依旧是五官秀雅,精致得有些不像话。

这件事一开始也很容易解释,临近毕业,苏沐橙要找工作了,虽然目前时尚界的大咖叶修和她亲如兄妹,但苏沐橙不想给人一种借叶修的名气打响自己的感觉,便背着叶修到处投简历,本来她以为以自己的获奖经历和学历找一份像样的对口的工作是没什么问题的,结果一切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有些是觉得她实战经历太少,一些是觉得她的设计风格不符,总之可谓是一无所得。

直到一天看到一个知名娱乐公司荣耀打出的招聘造型师的招聘,苏沐橙看着那一列列条件,觉得自己非常符合,唯一的不足便是性别。在所有的条条框框下方,清清楚楚地标注着:要求男性。苏沐橙咬牙想这种条款是可以告你歧视妇女的好吗,奈何那时苏沐橙也别无选择,四处碰壁,心中有些烦乱,又迫切想要一个工作,那样的情况下也不知道当时脑子是怎么想的,苏沐橙一咬牙剪掉了短发,想着若是进了不过是化化妆做做造型自己完全可以胜任,她细心地给自己化了妆,让她看上去颇像个时兴流行的小鲜肉的模样,便带着自己的作品去面试,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居然通过了。

最后那个面试官,好像是叫李轩还是什么的,拿着她的资料很有兴趣的样子:“你还参加过徒步两万里?巴黎春品展志愿者?烟熏妆做的很不错啊,挺好挺好,“然后才抬头看了一眼,露出了很惊讶的表情,“长得还真是秀气啊……”

苏沐橙只能咳嗽两声,小声说了句“谢谢”。

没想到那李轩又开口问了一句:“会不会做饭?”

“啊?”苏沐橙楞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张口便说“会啊,在国外交换过,会做饭。”

李轩这才笑着解释:“啊,是这样,有的时候你们工作会特别忙,然后明星也很忙,那个其实休息室有小厨房的,会做就比较方便以免总是盒饭外卖……”李轩最后又问了个常见问题:“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苏沐橙觉得这大概是录用了,心里想着以后就能近距离接触明星了,即使接触不到可能也能经常看到,心里一激动:“我能见着周泽楷吗?”

李轩那时正在喝水,猛地就被呛了一下,剧烈咳嗽一阵之后,才说:“你是周泽楷的粉啊,”说着他又上上下下看了苏沐橙几眼,“我还以为你喜欢楚云秀或者二舒呢,放心吧,好好干,都能见着。”

苏沐橙这才喜笑颜开,鞠了个躬,大声说了句“谢谢”。

没想到李轩又盯着她看了半天:“声音……还真是清脆啊……”

苏沐橙不敢再待,又鞠了个躬,便走了出去。

没过几天,她就收到了正式录用通知。

苏沐橙发誓,如果当时她知道招的是私人造型师,她是绝对绝对绝对不会进来的,不过等她知道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苏沐橙来报道的第一天,就接到李轩的电话让她在荣耀大厦的17层等,如今她已经来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提着一大包东西站在那,本想着能不能看到几个明星,结果来来往往的都是挂着工作牌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步履匆匆的,根本没人注意她。苏沐橙百无聊赖之际,才看到一个女生向她走来:“新来的Coordi苏是不是,跟我来。”

苏沐橙精神一振,跟着那个女生就来到了一个房间,门一开苏沐橙就惊呆了,荣耀公司的化妆间怎么这么这么高大上,有一整面透亮的落地窗,对着的是一个宽敞的梳妆台,上面是各种化妆工具,台子上还堆着几本杂志,而另一面则是一个巨大的落地柜,推拉门也没有完全关上,微微露出里面数量惊人的鞋子和衣服,墙上还零零散散贴着几张海报,都是一个神情冷峻的男人,苏沐橙一眼就认出来了,歌手界的人气巨星,吴羽策。女生看着苏沐橙目瞪口呆的样子,也笑了笑:“这个是阿策的个人化妆间啦,他们这种人气的就不用和其他人共用,因为每次的造型都需要保密,共用怕提前曝光啦,”女生还偷偷瞥了眼苏沐橙,“小帅哥你不用紧张,他们对工作人员都蛮好的,我最开始来也特别忐忑的,慢慢就好了。”说着朝苏沐橙眨眨眼,就走了出去。

苏沐橙舒了口气,把自己的打包往地上一放,坐在沙发上就等了起来,哪知这一等又是一个小时,不知不觉自己竟睡着了。等到苏沐橙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一张放大的脸在自己面前,她刚想叫出声又拼命忍住,愣愣看了半天,才语速极快地说了句:“你好,我是新来的造型师,苏沐……秋。”

那人这才直起身子:“我是吴羽策。”

我知道你是吴羽策啊你介绍的这么耿直简直让我无言以对。苏沐橙立刻站起来:“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睡着了。”

李轩就站在吴羽策身后:“没事,我们在路上堵了两个多小时,不能怪你,”他说着也走上前,“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他的经纪人,李轩,你可以直接叫我名字,以后我们都是阿策幕后团队的一员了,虽然我知道你是周泽楷的粉,不过以后还是要努力给阿策做造型啊。”

苏沐橙脑子当机了一会才开口:“什么叫……幕后团队的一员?”

“就是说,你以后就是阿策的专属造型师啦,不过也要阿策对你做的造型满意才行,不过我觉得以你的实力,没问题的。”李轩的态度极为轻松,还朝着苏沐橙比了个大拇指。

苏沐橙觉得自己还并不能消化这个事实,本来以为自己是在这给一些小新人化化妆没事的时候能望望帅哥什么的,怎么忽然级别提的这么高成了巨星的专属Coordi,苏沐橙自己心里倒不是很排斥,毕竟搞定一个人的造型要简单得多,只是自己以后岂不是要和眼前这个人朝夕相处,更可怕的是,这种级别的话,很可能就会遇见叶修啊。

百般纠结,苏沐橙面上却还是笑着:“那……以后多多指教,我会努力的。”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吴羽策忽然伸出一只手从苏沐橙的头上拂过,然后在自己的脖子肩膀处比了比:“苏沐秋是不是?你好矮。”

“……”苏沐橙看了眼一脸严肃的吴羽策和已经转过身去肩膀一抖一抖显然在笑的李轩,忽然有一种心累的感觉。

TBC

我他妈有一种这会变成长篇的感觉,让我去静静,如果写不下去……好吧,我真的有可能写不下去。

评论 ( 15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