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文评】舍得

被双杀了,感觉自己幸福得要炸裂了。

温迟卿:

嗯看到前面一个妹子给潇潇的文评我有点方 文笔不如她也要写 我不管 单纵就是干 我就是喜欢潇潇哼
拒绝谈人生 希望潇潇看到不要拉黑我
第一次看潇潇的文是看了她的美人谱,当时周橙粮还不算很多,等它完结等了也有一阵子。粮足好吃,保质保量。潇潇的文我该怎么说呢,人物在她笔下很鲜活,在我眼前展开的是生动的爱恨情仇,无论是校园古言还是民国,讲真,心肝肾肺都虐了一遍。

潇潇的文我都喜欢,最喜欢的是她写的民国,鬼迷心窍。今天刚重温了一遍鬼迷心窍,每看一遍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仿佛真的能看到在无人的地方,身着旗袍的苏沐橙点着一根烟,有时看它静静的烧完,烟雾中可以看到的是女子姣好的脸庞。

看到有人对苏沐橙说出沐秋一定会为你骄傲的时候,苏沐橙的独白,哥哥才不会为自己骄傲呢,这样肮脏的,不择手段的自己。莫名的心疼她,算算时间一个二十几岁的姑娘,放弃了自己的爱人,放弃了原本的生活要去报仇,可在最后,她却犹豫了,这个男人是真的爱我啊,因为这个理由,她放弃了杀周泽楷。

我想,黄少天给她的是少女时期很美好的感情,为了她忍住了欲望,不能没名没分的这样要了她。我想,这样的感情就像清晨刚开的一朵花。花瓣上的露珠顺着花瓣慢慢滑下,再美好不过的样子。而周泽楷的爱跟黄少天的不太一样,不同于黄少天的小心翼翼,一出手就要了苏沐橙的全部,像是一朵花,被精心摆放在花瓶里,开到荼蘼,最后凋谢,尘归尘,土归土。

周泽楷最后被黄少天抓中凶险机会一枪毙命的时候,说苏沐橙生是他的人死是他的鬼,黄少天说他不为国家大义只为了心爱的女人。这两个男人给苏沐橙的是两段完全不同的爱情,可是,无论哪一个都给苏沐橙的人生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记。

苏沐橙她活成了她不希望变成的样子,可她却也是真真切切地被爱着。

在致我们一起追过的男孩里,我最喜欢的不是周橙篇,是柳非。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这句诗朗朗上口,我想,如果我是柳非,我也会心动吧。安静又倔强的柳非像是一株小树一样,慢慢成长起来。小时候的我们是真的喜欢把自己的感情都写在日记上面,也许现在看看会觉得很幼稚,但这就是我们的童年了。我好想把那些看柳非本子的熊孩子们拖出来打一顿啊让你欺负我们柳非。

美人谱感触最多的都在结尾了,小周和江波涛的对话,她笑起来的时候,有些像她。真的好心疼啊,看到这句话。爱而不得大概说的就是小周了吧,做了这么多,可是最后苏沐橙还是和叶修走了,苏沐橙对周泽楷不是没有感动的,或许她再早一点遇到周泽楷的时候,她爱上的会是周泽楷。那么多那么多的可能,我也不知道到底会怎么样,也许很久以后说书人会讲起这个故事,说苏沐橙是红颜祸水,可世人又怎么知道周泽楷是不是心甘情愿被苏沐橙倾倒呢。

心头雪真的好喜欢下,黄雪一点也不喜欢他的父亲,从他身上他丝毫看不出当年父亲是个赛车手,他只看到了一个无精打采的男人。广州的雪没有下,可黄少天心上的雪却一直没有停。是什么样的感情才能让黄少天生子之后还念念不忘呢?当广州下了雪之后,那句他的心头雪积了这么久,终于化了,而这个人,也终于离去了。这句话我可以看出黄少天大概是真的等了苏沐橙很久很久吧。久到连自己都忘记了。特别特别喜欢最后倩倩知道他去见过苏沐橙了这一段,从某种意义来说,她也是个可怜的女人。年少时的爱恋到处心积虑与黄少天结婚,可她最后得到了什么呢?黄少天的心在苏沐橙那里,黄少天终归不属于她。这就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吧。

凡尘一曲乐悠悠其实很心疼大眼,他那么爱苏沐橙,最后又看着她和别的男人走了。可苏沐橙又何尝不苦呢,在王家受尽欺凌,还留在那里,不过也是为了爱而已。在物是人非之后,你还记不记得当年的我。苏沐橙哪怕已经放手了她也记得王杰希的习惯。最后王杰希没有阻挠的原因不过苏沐橙那句他死我死而已,他不是不可以想办法把他们留下来,想办法弄死张佳乐,最后也不过舍不得苏沐橙死而已。这场爱情里啊,没有赢家,苏沐橙和王杰希两败俱伤,哪怕还爱着,却也没办法继续在一起了。

嗯,有没有感受到我满满的爱。虽然真的好想问双面绣。

评论
热度 ( 9 )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