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雨天开来一辆兰博基尼【黄沐】

说好的黄沐,蛇精病一样的脑洞,一堆事实BUG,就是苏黄沐而已。

很少有人设定黄少是土豪,不过他都是黄少了怎么可以不壕,心机的逗比的话唠的撩妹蠢如狗的壕 来这样的土豪还有吗我要一打。

 

雨天开来一辆兰博基尼【黄沐】

 

苏沐橙来到广州念书还没多久,就有点受不了这边过于湿润的空气。

其实苏沐橙也算是出生在气候湿润的地区,作为一个彻彻底底的南方姑娘,苏沐橙说话带着一点江浙姑娘常见的柔软尾音,长相也是典型的江南姑娘,皮肤白皙,眼神清亮,待人处事都是温温和和的。

但是这并不代表她可以忍受自己发丝里无时无刻都似乎充斥着水汽的感觉,苏沐橙的头发没有烫过染过,干净顺滑的黑长直柔柔地垂在背后,可以去做各种洗发水广告,但是这也意味着她的头发不是干燥的发质,而且苏沐橙也有着勤洗头的好习惯。广州的天气似乎一年四季都是潮湿的,即使是冬天也是这样,苏沐橙出门前又吹了一次头发,却觉得似乎总也吹不干,发梢还是带着微微的湿意,这让她心情很是烦躁。更悲催的是,苏沐橙不过是去商场买了个洗发水的功夫——她觉得这与她最近用的洗发水也很有关系,在她印象中应该吹干燥冷风的冬天,居然一走出门就被劈头盖脸浇了一身雨水。

苏沐橙心里暗暗叫了声倒霉,立刻回身翻了下包发现自己并没有带伞,她在暗暗骂了一声这里的天气之后,默默掏出了手机准备叫个车。结果自己的充电宝不知道为什么昨晚上似乎并没有充上电,看着自己手机岌岌可危的血槽,处在姨妈期的苏沐橙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将岌岌可危。

虽然都是一些没有什么大影响的事情,但是加在一起之后却让一向脾气极好的苏沐橙都有些着恼,似乎觉得一切都在和自己作对。不过好在手机的电量还是撑着让她叫到了一辆车,在苏沐橙看到车牌号码和车子的时候,手机都差点滑了下去,手机的信息赫然写着——

粤A XT988

兰博基尼

为什么这种一看就是土豪车牌和这样的车会出现在Uber上啊,苏沐橙仔细看了看发现的确是这辆车接了自己的单,而且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向她移动,说明还写着“最快一分钟到达”。苏沐橙默默看了看黑沉沉的天,在想自己是碰到了想发神经自食其力的大少爷还是微信公众号有时会看到的“豪车送外卖,一天赚几万”的新闻。不过此时手机的电量似乎也不足以支撑她再叫一次,而且此刻手机还好死不死地响了起来,看到那个后四位是9876的号码,苏沐橙觉得自己真的是碰到了传说中的“壕”。

她滑动手指,接了电话,没有像往常那样甜甜的说了声“师傅您好”,而是只“喂”了一声,心底还是存着几分游移不定的。

对面却是一个极为清亮的男声,听上去活力满满:“妹子你好,你现在是不是在时代广场那边啊,找一个地方避雨,我很快就到啦。”

苏沐橙默默地把刚刚的“壕”换成了“富二代”。

不过,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的语气啊。

不过很快,一辆帅气的宝蓝色的跑车就开到了她面前,在众人有些惊讶的目光中,苏沐橙呆住了。怪不得没有说明这车的具体型号呢,这车也特么太扎眼了一点点吧。苏沐橙瞥了一眼,这车窗户比较高级,她连个轮廓都看不着,不过此时司机倒是直接下车了,手里还撑着一把伞——

这人倒与苏沐橙想象中不太一样,头发金灿灿的很扎眼,长得不算特别帅但是十分干净,让他配着有些非主流的发型反而透出了几分阳光暖男的感觉,衣服只是剪裁得体的休闲衬衫,此刻他笑的见牙不见眼:“上车。”

如果我说这只是优步叫的司机你信么?

苏沐橙看着周围人投过来的目光,觉得自己可以回去写个818。“谢谢啊,”苏沐橙往伞下蹭了蹭,在那个少年的护送下上了车,引来一些艳羡的目光,“这车挺好看的。”

“妹子你冷不冷啊,我看你都淋湿了,”少年对着苏沐橙笑了笑,变戏法似的取出了一条鹿皮毛巾,“这个擦擦头发干的很快的,亲身体验保证可靠,你赶紧擦擦吧。”

“谢谢,”这已经是苏沐橙第二次说谢谢,“好到位啊。”

“那是,服务就要贴心到位,全套服务啊,”说着那少年居然又拿出一杯奶茶,热腾腾地散发着香气,很诱人的样子,“喝吧,去去寒气,小心感冒。”

果然开豪车的整个都高大上的感觉吗,苏沐橙在心里刷了一整排“破涕为笑”表情。她接过奶茶喝了一口,果然觉得温暖了许多,于是她又第三次说了“谢谢”,还补了一句“好巧啊我最喜欢这个味道的。”

那个少年笑的很是开心,一副了然的表情,然后还起身帮苏沐橙弄了弄安全带和靠枕,不过中途很小心地注意到了没有碰到她,让苏沐橙平白生了几分好感。

“安全带一定要系好,还有靠枕这个角度比较舒服,你的头发要不要往两边拨一下比较容易干,我要不等你喝完奶茶再走吧,不然可能会洒出来……”

“不用了,我去XX学生公寓。”苏沐橙觉得这人好像有点热情过头,而且好像一开口就有种黄河决堤的架势,决定单刀直入,无论什么情况,把他当个司机师傅就好。

管你是小三轮还是兰博,不过是个的士啊,顾客就是上帝。

苏沐橙满意地点点头,觉得这才是应有的霸气。

少年倒也不恼,立刻就发动了车子——苏沐橙闭上了眼睛,好车的引擎都像音乐啊。

这经历,也是值得一书了。

不过开了一会就发现,这个少年果然是个嘴碎的,看上去一副还挺社会精英的样子,一路上却是唠唠叨叨喋喋不休,一会说到广州的天气,一会提到最近的房价,一会扯扯苏沐橙住的那个公寓,然后又让苏沐橙回去洗个澡喝热水,最开始苏沐橙还能跟两句,还有点共鸣似的抱怨了自己头发的情况,却没想到那个少年自顾自开始说要送她一瓶干洗头发的新款洗发水。几个回合下来,苏沐橙已经有点头昏脑涨,此时她往窗外一撇,却发现走的路丝毫不熟悉,怪不得这么久都没到,这人就带着自己各种绕远啊,现在这都是到哪了。

苏沐橙心中一紧,自己不会是碰到什么变态杀人狂魔了吧,这人从开始到现在就这么反常,开个这么好的车上街拉客,怎么看怎么诡异。

“这边其实天气还不错的啊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就是有点潮湿,你多待阵子习惯了就好了,其实今年有点反常的往年冬天没有这么热这么潮的……”

想到这里后,苏沐橙打断了少年:“这路好像有点绕,要是不认识我可以帮忙开导航的。”这话说的苏沐橙自己心里都发虚,自己的手机早就没电了自动关机,现在真是大大不妙。

“不是啊,我是说让你在车里吹吹暖风让身上干一干啦,”那少年很真诚地笑了笑,“这个风就是吹干的,不会很热,对了我刚刚看到你手机好像没电了要不要用这个充。”说着还打开了手边的盖子,露出充电器的接口。

这算不算威胁我已经知道我手机没电了啊。

苏沐橙有点紧张,攥紧了自己的包:“你一开这么好车的,没必要打劫我这种普通学生吧,我不是这人啊,跟你好像不认识吧,你一看就是有钱人,图什么啊……”

“你想到哪里去了,”那少年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我是好人,好人你懂吗,就是那种乐于助人心地善良……”

“停停停停,”苏沐橙打住,“那为什么不快点送我回去?明显不是去那边的啊。”

“额……”少年也犹豫了一会,把车停了下来,“我说我图人,你信么?”

我去!

这是劫色的节奏吗,苏沐橙看了看外边,还算是繁华,想着要不要立刻摇下窗户喊救命。

看着苏沐橙紧张的样子,那少年竟是比她还要紧张的样子:“不是不是,不是那个意思啊,苏沐橙,其实我认得你的,嗯,就是和你打过辩论赛,不过我们当时就是潇洒走一回估计你没什么印象了,其实,我……我……我……,”这说话又快又急的少年此刻也卡了壳,“我叫黄少天,我就想和你认识一下。我们是一个学校的,不是一个院系,我是计算机学院的,我有学生证。”

苏沐橙被他的样子逗笑了,一时间也忘记了紧张,心中反而涌上了几分暖意,虽然自己的确不太记得,不过有男孩子这样费心地,大概是想追你——也不是什么令人讨厌的事情。

看到苏沐橙笑了,黄少天才放松下来,不过脸却涨红了:“我舍友说让我黑一下优步,所以我才能接到你,其实法子都是他们想的,我就想让你对我印象深刻点,不要像上次辩论一样,”说着他挠了挠头,笑得开朗,“我不是故意这么招摇的,这车……其实……也就……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富二代,我是真心想和你交个朋友。”

苏沐橙忽然觉得眼前的男孩单纯的可爱,这什么馊主意居然就听了,学计算机了不起啊,什么叫这车也就那样,有钱了不起啊,就可以随便乱搞了啊,明显和整蛊一样,不过目的也算达到了,她想黄少天这个名字她大概是会记得清清楚楚。

“那好吧,重新介绍一下,我叫苏沐橙,社会学院,虽然你的方式有点……奇葩,不过还是很高兴认识你,”苏沐橙露出一个笑容,“我也为之前自己跑偏的脑洞道歉,不过你做的事确实很奇怪。”

“哈哈,那我们就算认识了吗,我可以叫你苏妹子吗?”

这又是什么神展开?

“你先充个电吧,头发是不是差不多吹干了,你饿不饿,我车上有点心,或者作为认识的庆贺,我请你吃个饭,你喜欢吃什么,中餐还是西餐,川菜还粤菜,不过你要是要回去我马上送你回去,不过要不要顺便去食堂吃饭,其实那个西点窗口的东西还不错的……”

“黄少天,”苏沐橙有些醉,“你说个不停累不累啊?”

“不累不累,”不知道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的富二代非主流黄少天重新发动了车,“苏妹子的服务必须全套!”

评论 ( 21 )
热度 ( 1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