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天使降临【周橙点文】

天哪这是多么俗不可耐的题目啊……

 @Hitomi_壹々 的点文,拖好久了真抱歉,还有说好的污也并没污(顶锅跑

周泽楷X苏沐橙,心理医生周X大学生沐,花痴沐沐,颜控沐沐,一见钟情,能接受请继续。

一万年前的点文(其实应该是三个月以前?其实点过的文如果我答应写了真的都会写的,只是有的时候……【总之请相信我接点文时满满的诚意

我也是倒霉的,社院的心理测试又在全校大抽宝宝我不幸中招……一个院就抽一两个人吧我们院一百七十多人居然有我,这是怎样的哀愁者和幸福者啊,于是这个拖了一万年的点文的梗总算是有了简直泪牛满面。

 

天使降临

苏沐橙收到了一条短信。

“苏沐橙同学,我们是社会学院心理学系的XXX部,现在诚挚的邀请您参加由我系与美国XXX大学联合发起的一项专业心理测试活动,此次活动的时间安排在本周日上午十点,地点为大学生活动中心十楼,测试时长约为半个小时。该测试名额为全校范围内随机抽取获得,请您予以配合,测试结束后我们会给予一百元作为报酬,谢谢。”

作为一个经历了双十一和双十二的吃土宝宝,苏沐橙表示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如同久旱逢甘霖,即使只有一百块,好歹可以让她吃顿甜品。不过上上下下问了一圈之后,只有苏沐橙一个人收到了这条短信,她把这归结为自己Bullshit一般的运气。

上一届的师姐陈果和苏沐橙关系不错,以前也参加过这个测试,苏沐橙问起这件事的时候,陈果表现得相当义愤填膺——

“什么破测试啊,各种破项目,看一大堆图片电影,填一堆数据,还要测试反应能力,在你身上绑电线测电击对人体的反应啊,总之巨麻烦,你以为一百块钱好赚的啊,你以为问你几个小清新的问题就好了嘛,还有上次那个负责测试的老师看上去好猥琐的,说起这个测试我就生气……”

陈果平常不算话多,但是气愤或者激动的时候容易滔滔不绝,苏沐橙看陈果有用半小时吐槽测试经历的趋势,忽然觉得有点担忧。

“忽然不想去了,感觉好虚。”苏沐橙默默看着陈果。

陈果淡淡她瞥了一眼,笑了笑:“当年我也是这么说的。”

苏沐橙叹了口气:“唉唉唉果然是狗屎运啊。”

周日上午,苏沐橙起了个大早,她想起陈果那句“测试的老师看上去好猥琐”,想了想,收起了那条雪纺连衣裙,找了一件院服T恤和牛仔裤,然后把头发弄得乱蓬蓬的,照了照镜子,这才出门。

电梯门开的时候,苏沐橙就看见一个笑容甜甜的女孩子:“同学,你是来测试的吗,跟着我走就好了。”

感觉还挺不错的啊,苏沐橙心里想。

就在这个念头闪过去一秒钟之后,苏沐橙听到房间里传来了一声尖叫,她心里一惊,顿住了脚步。领路的妹子回头露出一个很尴尬的笑容:“别介意啊,这个是正常的。”

苏沐橙默默想着“里面不会真的有个猥琐的老师吧”,或者的“电流没有控制好电着人”了,越想越觉得恐怖:“里面怎么了啊?”

似乎是看出了苏沐橙的犹豫,领路的妹子拉了拉她的手:“放心吧,我们都是一个学校的不会坑你的啦……刚刚,估计是太激动了吧,有些女生有点花痴你懂的。”

我不懂啊姐姐。

苏沐橙咆哮,在心里。

来到一个房间门口,领路的妹子敲了敲门:“学长,十点钟的来了。”然后她回头对苏沐橙说道:“里面那个医生是我们系的学长,周泽楷。”

苏沐橙点了点头,只见门开了,一个女生脸红红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她一看见苏沐橙就笑起来:“我们运气真是好,前几年测试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负责的,今年居然是周泽楷啊。”

苏沐橙干笑两声:“那是谁啊?”

那个女生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不过转瞬即逝:“你是新生吧,难怪了,周泽楷是我们学校的男神,传奇,风云人物……”

“咳咳……”一声咳嗽打断女生一脸神往的描述,一个穿着白大褂带着眼镜的男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然后递给女生一张表:“结果。”

他想了想又说道:“谢谢配合。”

那个女生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她又看了周泽楷两眼,说了句“我先走啦”就离开了。

领路的妹子这才开口:“这是十点钟的,大一的苏沐橙,外国语学院的。”

周泽楷点点头:“知道。”然后目光落在了苏沐橙的院服身上。

苏沐橙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表情:“测试开始了?”

周泽楷朝苏沐橙笑笑:“先等等,要准备。”

看到那个笑,苏沐橙也尖叫了起来,不过是在心里。

她忽然完全理解刚刚那个女生了。

妈妈咪呀,我刚刚绝对是看到了天使,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人啊,笑起来简直自带圣光,苏沐橙心里刷刷刷刷过一排弹幕,整个人陷入了当机状态。

“那边还要准备下数据库什么的,你先喝点水休息下吧,要不要上厕所啊?”那个妹子看上去很热心。

苏沐橙摆摆手:“没事没事,”她忽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有镜子吗?”

那妹子摇摇头:“我没带……不过厕所有。”

苏沐橙说了句“谢谢”,立刻奔向了厕所。

我想念我的雪纺纱裙我的水晶发卡我的粉底我的唇膏我的高跟鞋我的梳子……苏沐橙用手扒着有些凌乱的披肩发,就着水让头发看上去顺溜了许多,然后她看了看自己一身土气的打扮,恨不得用头去撞镜子。

有些人真的好看到你觉得在他身边丑都是一种罪恶啊。

我为什么要穿成这样啊,虽然院服也还不错不过果然还是裙子更好看吧。

苏沐橙深深吸了口气,看着镜子里那张即使不加修饰也依旧难得一见的美人面孔,心里默念了三遍“主要靠气质”然后走了出去。

“那个,妹子,你放松。”领路的妹子看着苏沐橙的表情,好心提醒了一句。

“我挺放松的啊。”苏沐橙一愣。

“不,你看上去好像刘胡兰英勇就义时的表情。”

苏沐橙心里飘过了一句“Oh My God”。

其实测试并没有陈果说的那么烦人,只是乱七八糟的题目确实很多,看着那一堆“符合”、“基本符合”、“有点不符合”、“不符合”苏沐橙觉得头有点晕,她借着电脑屏幕的反光偷偷看着坐在一边的周泽楷——

周泽楷十分专心地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骨节分明的手上拿着一支笔,在桌上的摊开的一本本子上写写画画,像是在记录着什么。

妈妈咪呀我的神呀他好帅。

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帅了。

不对,帅的男人认真的时候最帅了。

苏沐橙压抑着自己的紧张心情,一点点读着题目,虽然做起来很讨厌不过还是很希望给眼前这个认真记录的人一个真实的、有效的答案。

好不容易熬到第一部分结束,苏沐橙放开了鼠标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做完了。”

周泽楷看了看苏沐橙,也笑起来:“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还有题目吗?”苏沐橙赶紧答道。

“还有一个……”周泽楷皱了皱眉,似乎不知道怎么说,想着他递给了苏沐橙一张纸。

苏沐橙接过,手指轻轻一碰那一秒钟,苏沐橙觉得自己脸烧了起来。

这种粉丝见偶像的心情是怎么回事,自己可不是没有接触过男生的小女生啊。

苏沐橙心里吐槽着自己,一边看着纸上的内容——
“电击测试。”

苏沐橙心里咯噔一声。

其实也不能怪她,苏沐橙其实挺怕电的,虽然说明里强调了绝对是不会对人体产生丝毫危害的电流,为的是要测试身体受到刺激时的脉搏变化等数据,苏沐橙还是觉得心里毛毛的,她吞吞吐吐的:“这个,一定要吗?”

周泽楷是学心理学的,一眼就看出来了,他想了想:“算了,”然后很快补了句:“没事。”

苏沐橙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这也是心理测试的一部分,说起来她还是拿钱的,心下踌躇片刻:“没关系的。”

周泽楷有点惊讶,半晌才说道:“别紧张。”

似乎是被这温柔的语气打动,苏沐橙觉得自己似乎不害怕了。

此时周泽楷正在帮苏沐橙绑测试脉搏的仪器,苏沐橙看着周泽楷修长的手指划过她的手腕,脸上带着认真的表情,耳根似乎还有些红,他的手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细腻,而是有一点茧子,擦过皮肤的时候有点微微的痒。

这个已经毕业的人,居然还这么容易害羞。

不过美好之事,莫过于此。

第二个测试其实非常非常快,细细密密的小电流只有点微微的刺激,甚至第一次苏沐橙都没有感觉到,然后她也如实填写了自己的感觉。

这点电流,苏沐橙看了眼周泽楷,心里想着还不如我看他一眼呢。

看一眼,好像自己的心就被电流击中了,酥酥麻麻的。

苏沐橙左手覆上了自己右手的手腕,好像是跳的有点快。

自己大概就是一见钟情了吧。

苏沐橙也没觉得多丢人,俗话说一见钟情,全是看脸,一见钟情什么的可是颜狗专属。

到了第三部分的时候,周泽楷解释得更是磕磕巴巴:“因为是和美国那边,合作,”他顿了顿,“需要翻译?”

虽然只有短短一段时间,苏沐橙已经完全Get到了这位学长十分不善言辞以及十分容易害羞的点,她十分豪气的摆摆手:“我可是外院的。”

周泽楷露出个轻松的表情,给了她一套题目,然后指指她:“头发。”

一缕头发不听话地跑到了眼前,苏沐橙吐了吐舌头说了句“谢啦”,然后很自然地把那缕头发拨到了耳后。整个做题的过程中,周泽楷都没有再说一句话,他很安静地坐在一边,翻着自己的笔记,偶尔把目光投在专心答题的苏沐橙身上。

等到答题结束,已经过了差不多四十分钟,苏沐橙有点不好意思:“好像太慢了。”

“没关系,”周泽楷一边操作着电脑录入数据,“学号?”

苏沐橙噼噼啪啪报了一串数字,然后有些好奇地看着周泽楷登记。

周泽楷输入数据后,页面上出现了苏沐橙的信息,还挂着一张录取照片。

“啊啊啊别看别看,好丑啊,”苏沐橙没想到这张照片会出现,立马挡住了屏幕,不过很快她就发现这样很不妥,讪讪收回了手,“黑历史啊,看了能不能忘记啊?”

周泽楷却是看了好几眼,才微笑道:“不能,”他又扫了照片好几眼,“好看。”

苏沐橙脸红了。

敲门声响起,“学长,十一点的来了。”

苏沐橙才感叹时间过得飞快,她伸出一只手:“谢谢你啦,周医生。”

周泽楷和她握了握手:“没事,”又偏着头看她,“叫周泽楷。”

苏沐橙迟疑了几秒才开口:“周泽楷,以后要是自己有解不开的心结或者忽然很抑郁,可不可以找你啊?马上就要考试周了啊。”

周泽楷回过身从书架上找出一本书:“看完还我。”

苏沐橙猛点头,看了眼书名,《抑郁症》,顿时真的抑郁了。

苏沐橙回到宿舍时,拿着那本书随意翻了翻,看见扉页上有一个俊逸的签名:周泽楷。她把那本书贴在心口,趁四下无人亲了下那个签名。

果然字如其人,人帅字也帅啊。

 

++++++++++++++++++++++++++++++++++++++++++++++++++++++++++++++++++++++++++++++

那么问题来了:

  1.  周泽楷从来不会教接受测试的学生使用仪器,每次都是“请你自己看说明,然后自己把测试仪绑在手腕上,谢谢合作”,他为什么要帮苏沐橙呢?
  2. 周泽楷很少借东西给人,为什么把书借给了第一次见面的苏沐橙呢?
  3. 周泽楷不喜欢与不熟悉的人肢体接触,为什么要和苏沐橙握手呢?
  4. 周泽楷作为一个敬业的心理医生,为什么没有给测试者苏沐橙结果单呢?
  5. 周泽楷并不会阻止比自己年级低的学生叫自己“周医生”、“学长”之类的,为什么要求苏沐橙叫自己名字呢?

 

答案是许多年的某个瞬间就注意到她还是和她一样的一见钟情呢?

然而并没有后续。

 

Fin

 

请把我想象成那些苦逼们,为什么给我做测试的为什么是大妈,以及为什么没有报酬。

评论 ( 12 )
热度 ( 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