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你是耀眼的星火(叶橙原著向,久远点文)

叶橙原著向,拖得太久了实在抱歉。

不过真的是脑子里并没有什么好梗所以觉得贸然动笔并不是很负责任的感觉,昨天男神生日一起唱了勇敢,果然对着唱“你是耀眼的星火”的时候心里感觉是很微妙的呀,不知道沐沐看着叶修是不是也是这样子——其实原著里小细节真的不要太多,强迫症发作必须比比叨叨说一下:

叶修被赶出来之后看到陈果第一反应是好像沐橙……柔妹子那会抱着杯绿茶站那叶修瞬间自作多情以为人家给他泡茶呢因为沐沐老是给他泡绿茶……叶神的新头像那一段真是好好笑……写的跟哭似的……印象最深就是兴欣职业联赛第一场胜利9比1赢百花的时候,沐沐对邹远,那边简直不要太明显,沐沐赢了之后基本就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等到叶神说了下打得不错之类的瞬间就开心了——在那个人身边才觉得自己赢得有意义啊……

还有好多好多不一一列举。

反正其实仔细看的话好多地方真的特别甜。

 

第一次写叶橙原著向,我觉得《带你回家》企划也可以算一个但是因为有梗在所以写得并不艰难,这个真的挺艰难的,总觉得原著发的糖够多了,加上比赛真心不是很会写,所以还是会按自己的节奏写吧,希望写出我心里叶橙的那个感觉。

第四赛季背景,私设多如山,能接受请继续。

 

 

第四赛季总决赛,霸图掀翻嘉世,在荣耀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连冠王朝嘉世终于成了总决赛中的过客。

刺客季冷舍命一击,带走一叶之秋,这大概是整个荣耀史上属于刺客的最光华灿烂的一幕。

那个赛季,依旧锐气逼人的一叶之秋和长发飘飘的沐雨橙风成为了新的最佳搭档,却没有敌过一如既往的大漠孤烟和操作精准的石不转。

当季冷的匕首插进一叶之秋的胸膛时,叶修心下长叹,他手依旧握着鼠标,但是经验却告诉他“没办法了,死了”,然后他看着自己的视角变得灰白,只是场上的比赛,还在继续。他不由得将看向了场上的沐雨橙风,一叶之秋被秒后年轻的女枪炮师显然有一些不在状态,一直以来的中心没有了,沐雨橙风的走位看着都有些手足无措——

我现在应该去看着谁?

苏沐橙的打法一直以来都是有一点问题的,但是这些问题在叶修在场上的时候几乎暴露不出来,叶修一直以来都是以一个至强者的姿态站在顶端,带领着嘉世一场一场地赢下来,嘉世大胜,是一叶之秋带着他们站到最后,嘉世险胜,是一叶之秋遗世独立,嘉世败了,一叶之秋也会战斗到最后一刻。苏沐橙习惯了,一直以来,那个人都在场上的,一直以来,她都是可以看着那个人的,只要他在,自己就是安心的,他会保护自己——即使自己死了,也相信着那个人会带领其他人走向胜利。

这是苏沐橙一直以来的坚持。

却是在这一场最重要的比赛中,他却比她先离开了赛场,这种事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苏沐橙觉得自己手指冰凉,忽然觉得背后空落落的,感觉每走一步都是那么不踏实,没有那个人守护的后背,果然很不安心。

场上的局面都因为这急剧的变化有一些僵持,嘉世的其他选手也像失了魂一样找不到了攻击的节奏,倒是开始恍惚了一下的沐雨橙风爆发了一轮,先是沉重的火力打击一下松了下来,开始变换着走位,然后手炮调转了角度,格林机枪“哒哒哒”甩成一线——

季冷身上甩起一层血花,本来就剩一层血皮又无法接受治疗的季冷名字也迅速灰暗下去。

季冷名字灰下去后,苏沐橙还在甩着格林机枪,她不是没有更好的办法用更快的速度杀掉季冷,但是她没有用,她忽然觉得只有这个技能才能发泄,你既然把他带走了,那你也去死吧,一定要狠狠地,打死你。

苏沐橙心里有一点愤怒,她气愤没有人观察到季冷的出手,也气愤自己为什么不争气,直到季冷倒地,化作一具尸体,苏沐橙才开始切换技能,但是她又开始茫然了,现在该去打谁?那个牧师吗?可是藏得那么好。自己不过是解决了一个已经必死的角色,这又有什么用呢?自己的炮火现在能为谁打掩护,那个握着却邪的人现在已经不在了啊。

苏沐橙看着身边的队友,他们虽然之前有些茫然但是慢慢地也回复了,开始拉开了距离,重新建立起了攻势,但是苏沐橙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了,冲上去狠狠地打,现在的情况好像并不合适,退回去,可是咽不下这口气,她没有办法忘记方才的舍命一击,哪里来的舍命一击,为什么你们还有我都没有发现呢?

如果不是我这么没用,舍命一击怎么会得手?

沐雨橙风的手炮又开始掀起一波重火力,而苏沐橙的突然爆发却没有与队友形成良好的呼应,这上面苏沐橙还是处理得有点草率,毕竟叶修对她而言意义非同小可,此时一波爆发与其说是顺应局势不如说是遵从本心,诚然这一波爆发给霸图增加了不少压力,但是在同是第四赛季新人张新杰的稳健操控下,霸图的血线稳定得让人绝望。

输了,还是输了,但是输得并不惨烈。

这个结果在一叶之秋被带走的时候就不太意外,而苏沐橙却是很顽强地战斗到了最后,长发飘飘的沐雨橙风,浑身浴血,在总决赛上表现出了从未出现的强硬,还有愤怒。

苏沐橙表现得很不错,但是嘉世还是输了。

也许是苏沐橙与其他队友配合不佳,也许是没了叶修再无人能与韩文清对打,嘉世终究没能持续辉煌。在苏沐橙颤抖地松开握着鼠标的手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手指已经发麻,她将手握紧又松开,眼泪一滴滴落在键盘上。

这个结果叶修很遗憾也很痛苦,但他一点也不惊讶,苏沐橙后面的几波爆发明显带着情绪,所以并没有特别寻求大局配合,而自己没有注意到舍命一击这种不可原谅的失误,让嘉世只能屈居第二。

叶修慢慢走出去,点起一根烟,闭上眼睛,慢慢吸了一口。

失败之后的烟,果然都有点苦涩呢。

他叹了口气,不知道那个小姑娘现在怎么样了,处子赛季就因为他顶了那么多压力,听了那么多阴阳怪气的论调,受了那么多委屈,虽然一直都说不在意,但是现在总决赛的失利,恐怕就没有那么好消化了——三连冠的自己尚且如此,何况是她?

叶修找到苏沐橙的时候,她缩在自己的宿舍里,眼睛红红的,看到叶修进来,很勉强地笑了一下。

苏沐橙是正式阵容里唯一的女孩子,加上商业价值高,一直就住的是条件很不错的单间,叶修对这里也不陌生,推门就走了进来,一见苏沐橙的样子,心下也明了,直接就掏了张纸巾递过去:“想哭就哭吧,输了比赛肯定不好受,在我面前没关系的。”

苏沐橙接过纸巾:“我是替你哭的,叶修,你是不是特别难过?”

叶修一愣,没想到苏沐橙这样回答,他淡淡道:“还好吧,我都拿了三个冠军了,下次跟着我赢回来就好了。”

苏沐橙却是摇摇头:“我知道你的,你怎么会不想要赢?”

叶修看了苏沐橙半天,坐在了她身边:“我本来想安慰你的,没想到你这么不给面子,现在说的我都有些难过了,不过今天这比赛确实不能怪你,后半段打的很不错,只是配合有些问题,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没必要自责。”

苏沐橙顺势靠在了他肩膀上:“韩文清多了个好帮手,而你却失去了一个。”

叶修握着她的手,把她的手指放在自己手里揉了揉:“这话是怎么说的?手酸不酸,给你捏捏?”

苏沐橙却是反握住了他的手:“其实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不想赢,但是我知道我想要你赢。今天一想到你输了比赛,忽然眼泪就止不住了。”

“沐橙……”

“以后你一定不要比我早离开赛场,你不在场上,我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苏沐橙闭上眼睛,将头藏得更深了些。

叶修想告诉她,比赛不可能永远这样顺利,自己也不可能永远在这个赛场上,但是现在这个小姑娘,自己又怎么能和她说得清楚,半晌,他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我答应你,以后有沐雨橙风在的赛场,我都会在,而且会站到最后一刻,绝不会让你找不到我。”

“嗯”,苏沐橙笑了笑,“其实,我就是想一直依附在一旁啊。”

 

若干年后,叶修退役,苏沐橙接过他的位置,成为联盟第二位女队长。

兴欣的比赛叶修当然还是一直持续关注,他看到当年那个眼里只有他的小姑娘现在也能在场上运筹帷幄,大杀四方,欣慰之余不由得感叹时间的力量。苏沐橙的成长他一直看在眼里,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她现在都无可挑剔。

兴欣斩下第十四赛季冠军,兴欣队长苏沐橙宣布退役。

开完新闻发布会后,苏沐橙接到一个电话:“恭喜啊,帮兴欣拿到了第二个冠军。”

“嘿嘿,很厉害吧,我也算是功成身退。”苏沐橙也笑起来。

“那是那是,苏沐橙大大当然很厉害。想起你以前输了比赛还趴在我身上哭,再看看现在的架势,我家有女初长成啊。”电话里的声音懒洋洋的,带着明显的笑意。

“是不是让你刮目相看啦,我这几年也是学了很多东西的……”

苏沐橙继续聊着,但是有一句话她还是没有说出口,其实自己还是当年那个小姑娘,只是那时候执着于场上的你,现在只要知道你会看着我每一场比赛,那么无论在哪里,我都能找到自己的那个位置,你的目标,就是我的目标,你想赢,我会努力地赢给你看。

因为你,一直都是我的策应中心,是我眼里唯一的特别存在啊。

 

或许会有人说我写的沐沐不具备职业选手的素质比如对胜负的执着,但是原著里,原谅我,读了很多遍我确实觉得沐沐对于胜负的看法与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也许沐沐慢慢地会把胜负看的很重,但是叶修会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吧。

叶神,他真的把荣耀看的很重要。

沐沐,她把叶修的荣耀看的很重要。

这是我的理解,如果觉得不认可可以关掉,可以好好谈看法,但不要撕逼,撕了也绝对不理。

但是两个人这种情况是我萌上叶橙的原因,这也是我为什么说叶橙是初心的原因。

对于我,你是耀眼的星火。

当时看到沐沐那句韩文清多了个好帮手但是叶修没有,我真是难过,沐沐真是……太心疼了,当时第四赛季挂了沐沐一定很难过很自责的,不然也不会这样说自己,这就是这篇文的起因啦。

以上。

阅读愉快,谢谢(鞠躬)。

补,至于特别点出格林机枪是因为这个技能真心帅,但是我总觉得格林机枪不能用手炮打出来是不是要换杆步枪……前几天打lol和发小走下路他一个飞机拯救崩掉的全场,那个格林机枪甩的真心帅,辅助的好开心。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