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沐秋很忙(叶橙,伞哥戏份多,师生梗)

今天听到好消息所以心情一下就好了,坐地铁的时候忽然想到的梗,其实这个梗也很普遍……(所以到底想说什么)

周橙黄那个忽然有点不忍心写,我都害怕那个结局,在考虑要不要改。

嘛,总之,先写个开心无脑的吧,省的老被说太虐我也很不好意思啊(并没有

 

荣耀学院的教导主任苏沐秋今天站在了高三七班的门口罚站,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苏沐秋本人并不是很在意,就随随便便往那一站,手插着口袋望着天,没所谓的样子,像极了那些上课的时候被叫出去罚站的学生。尽管现在苏沐秋已经被当作什么珍稀保护动物似的里三层外三层地被围了个结实,期间还有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学生拿着个手机在那拍,连闪光灯都打开了。

这件事说起来也是因为苏沐秋的宝贝妹妹苏沐橙引起的。

苏沐橙刚毕业就过来荣耀学院当了老师,年纪小,看着也像个高中生似的,但是她带的高三七班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高考的时候大爆冷门,考的一个比一个高,本来传说中的“吊车尾”们个个都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水的名校让校长都笑歪了嘴。

这其中的原委,却是也不复杂,就是苏沐橙接班的时候和她的学生们都打了赌,赌注的内容千奇百怪,什么考上了XX学校苏沐橙要当众跳宅舞,什么考上了XX学校苏沐橙要站在班门口罚站,什么考上了XX学校苏沐橙要在学校广播当众给他表白,乱七八糟应有尽有,每一条都让苏沐秋本来就黑如锅底的脸色愈发向包公逼近了起来。

苏沐橙也是怯怯地看了她哥哥两眼,这才摇着苏沐秋的手臂撒起娇:“我这不是想方设让他们好好学习嘛,你看看,考的多好,你应该高兴,应该高兴。”

苏沐秋“哼”了一声:“哪有你这样当老师的,由着那帮混小子。”

苏沐橙放软了语调:“但是我都答应了,现在他们也都做到了,我总不能反悔吧,他们都还是孩子呢,总不能让他们对老师都失去信任啊。”

苏沐秋扭过头去不理睬。

“哎呀,哥~~~~~~~”

苏沐秋还是败了。

思前想后苏沐秋还是没办法让苏沐橙抛头露面做这些莫名其妙的事,他想了想决定由自己代劳,自己的脸没关系,自己妹妹的脸那才是脸,怎么也不能让苏沐橙当众跳舞表白,那太不像话了。他想许多学生不过是借机发泄对应试教育的不满,看个热闹罢了,也不见得是真的想看苏沐橙的笑话。

不得不说苏沐秋不愧是荣耀学院的大神主任,学生的心思抓得妥妥的,当苏沐秋果断开始行动的时候,本来就因为毕业而引发的高潮瞬间就爆了。苏沐秋是谁啊?荣耀学院的二把手,却是上不怕校长,下镇得住学生的主,现在为了自己的宝贝妹妹,居然也卖起自己的脸面来,不得不说许多学生还是很买账的。

比如张佳乐就在苏沐秋罚站的时候拍手大笑地开心不已,他就是从学校倒数几名爬到顺数第二的一个传奇,虽然因为第二还是郁闷了许久。

比如曾经的超级网瘾少年、从不与人交流的周泽楷在拿到F大的录取通知书后也拿了个单反全程录下了苏沐秋跳宅舞的场景,最后还发表了精简地一字评论:“好。”然后回去就把这段视频传到了B站,引发了一阵舔屏狂潮。

再比如全校最喜欢说话,即使坐到了讲台边上还要伸长脖子和第一排同学喋喋不休的黄少天也顺利的拿到了Z大的通知书,他受到了来自苏沐秋响彻全校的“黄少天同学,我喜欢你”的磁性男中音的会心一击,半个小时都没有说出一个字。

还有就是曾经误入歧途当过一段时间社会混混老大的魏琛居然也考出了不错的成绩,然后也带着特别满意的表情看完苏沐秋黑着脸、站在主席台上唱完了一首《真心英雄》。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明眼人都能看错苏沐秋的心情处于一个爆炸的边缘,此时此刻如果再来一个什么要求估计直接就炸了。好在苏沐秋对过一遍名单之后,发现自家宝贝妹妹为了激励熊孩子们好好学习的赌约都完成的差不多了,他满意地点点头,看了苏沐橙一眼:“下次可没人帮你收拾这烂摊子,下次不许胡来了。”

苏沐橙点头如捣蒜,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哥,还有叶修呐,全校第一。”

苏沐秋看了看成绩表,叶修,B大显眼地置于榜首,他脑内浮现出一个坐没坐相、站没站相、还叼着烟的学生形象,不由得有些惊讶地叹了口气:“哎哟,这个吊儿郎当不学无术的家伙居然也能有今天,啧啧啧……”

苏沐橙对了对手指:“那个,和叶修同学的赌注赌的比较大,所以他才有这样爆发的成绩,其实我也没想到的。”

苏沐秋不经意地“嗯”了一声,露出一个悲壮的表情:“你答应他什么了,哥帮你解决了。”

苏沐橙脸色浮起了可疑的红云,声音也轻得几乎听不见:“我答应叶修,他要是能考全校第一,我就……嫁给他。”

苏沐秋身子僵了僵,然后挽起了袖子,飞快地走了出去。

“哥啊,你不会要替我嫁给叶修吧。”苏沐橙在后面追着大声喊。

苏沐秋快速走回来,狠狠敲了苏沐橙一记:“我去杀了他。”

 

 

啧,这种大好机会都不知道把握,难怪你们都没有女朋友。

——叶修

 

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文到底想表达什么(望天

 

 

评论 ( 11 )
热度 ( 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