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春风十渡

最后一章啦,因为下周要出差,几乎是憋着一口鸡血在日更三千(不止!

每一条评论都有认真看,也有认真思考,可能没有用上全部的建议,但是请相信我都认真考量过,爱他们,爱你们。

致力想把这章写的又感动又搞笑,不知道,有没有做到。

一起念冯骥才先生的名言吧,信赖,往往创造美好的境界(为啥这么官方听起来……

一切智.渡十

日天,你这是在搞什么。助理显然懵了。

他对着镜子有些别扭地扣好最后一个扣子,仔细想了想措辞,出去吃饭。

骗鬼。

他身上现在穿着的纯手工的高定西服,原是给颁奖礼预备的,由于刚熨过,每一根线条都笔挺流畅,带着扑面而来的高贵气息。他对着镜子又看了看,从衣柜里面找出一个小盒子,从里面翻出两枚袖扣,钻面闪闪发亮。他站在全身穿衣镜前看了一会,又理了理头发,似乎觉得还行了,这才回头一笑,露出两个小虎牙来,倒是冲淡了这身打扮端起来的高冷架子。

助理把一个文件袋交给他,大姐让我给你的的,说是都整理好了,不是,小老板,能不能先把话讲清楚啊,你这个架势,我们很慌张啊,公关组可能会有同事猝死在工作岗位上啊。

他正拿香水往身上喷,语气倒是十拿九稳的样子,放心吧,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想看起来,严肃真诚一点。他面朝着熟悉的助理大哥转了个身,你觉得我今天怎么样。

助理大哥上上下下看了他半天,挺帅的,就是不日常。助理小心翼翼地试探,你这,不是要求婚吧,你还,不能领证呢你知道不?

他手一抖,不小心多喷了点香水,露出点懊恼的样子,额,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要不我换一套?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啊,他看了看手上的手表——平时根本不会戴出来的那块,指针都是镶钻的。

恕我直言小老板,您要是这样去表白,人家可能要吓跑,像孔雀开屏似的。

没想到他听了这话居然美滋滋的,孔雀开屏好啊,不是为了求偶吗。

助理有点晕,也不知道是不是香水味给熏的,小老板麻烦您在做冲动事之前先全组上下通知一下,我们也好有个心理准备。

没事儿,他拉着调子安慰,我又不是第一天在圈里了,现在什么事都不会有,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要有也是明年了。

明年您不就二十二了吗小祖宗,这话外之音敢不敢再明显一点啊,助理深深吸了口气,忽然看见自家小老板床头的一个相框,是一个打开的窗台造型,左边放着一张全家福照片,右边则是他与那个女孩——看起来是新拍的照片,女孩明显被吓了一跳,嘴巴张得圆圆的,而他们家小老板明显是硬凑进镜头里的,歪着头,笑得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那照片里的姑娘对他们整个组都不陌生,是少年没事就挂在嘴上说的姑娘,也是大暑天会托人送来全组份冰镇绿豆水的姑娘。助理揉了揉眉心,算了算了,明年要忙的事,明年再说吧。

小老板,他听到助理大哥喊了他一声,回头就看见人朝他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去把我们的小老板娘带回来吧。

他乐了,顿时脚步轻盈心花怒放,他喜欢的姑娘,他身边的人也都喜欢,真好啊。

就像他上周打电话给姐姐,说他要去和个姑娘表白,那时姐姐似乎在忙着照看孩子,语气漫不经心的,这次打算谈几个月?

他辩解,这次我是认真的,特别认真。

嗯,姐姐勉强赞同,这次你还知道打电话跟我报备,算你认真吧,刚刚问题还没回答呢。

姐,他撒起娇来,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说。

帮我整理一下我的资产情况呗。

姐姐这才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同,一时有些奇怪,你要干嘛?

他从小对姐姐又爱重又敬畏,那头一问,他这边就竹筒倒豆子似的全招了,语序颠三倒四,形容词用的乱七八糟,一大通说完以后才觉得口干舌燥,却还是把董师兄那边学来的正当好年龄的人重复了一遍,算作总结。

姐姐那头半天没说话,他有些心虚,喂,姐,你在听吗?

他这才听到一声轻快的笑声,风起长林的姑娘?

嗯。

刚刚你说的,都是你自己的真心话?

嗯,他语气急促起来,比珍珠还真。

听到这句他从小就爱在家人面前用的口头禅,姐姐声音里也含了笑意,源哥啊,你真的长大了,我总觉得你还是那个拖着鼻涕跟在我后面要冰棍吃的小屁孩,忽然发现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像个男子汉的样子了。

他别别扭扭,我早就不是小屁孩了。

你喜欢的事你喜欢的人,做家人的,当然会全力支持你,姐也相信你的眼光,电话那头语气欣慰,对话气氛也变得轻松起来,我帮你和爸妈说,今年有时间回家,记得把姑娘带回来看看。

他有些慌又有些窘,这还八字没一撇呢,还不知道她会不会答应呢。

敢情你在那情圣那么半天,你还不知道人家的想法啊,这句话虽是责备,却是带着笑意的,这可不像你啊,你不是八岁的时候就敢跑隔壁栋小姑娘门口唱什么陪你去看流星雨吗哈哈。

……,姐,你就别笑了,我争取好吧。

他现在的心情其实并不是那么紧张,因为他发现他收到的支持比自己想象中多得多。当然也一定会有不看好的人,他甚至也预计到以后公开的话可能会遇到的阻力与谩骂,但是他想,他身边最在乎的家人朋友都在他身后,那时也有她站在身边,他什么都不害怕。

然而在他脑补这一切的时候,他还只是正在去她家蹭第一顿饭的路上。

自己现在唯一害怕的可能就是,被她拒绝吧。

大概……应该……不会的吧。

他忽然不太紧张的心情莫名其妙地开始紧张起来,看了看副驾驶放着的一大捧玫瑰花,不敢直接上手去做那撕花瓣的事,只好眼神死死盯着一朵花的花瓣,在心里默默数着,她答应,她暂时不答应……花瓣很密集,他不过数了一会就开始眼晕,加上后面的车已经开始打喇叭催促他赶紧过红灯,他只好放弃这个举动。

今天打扮得扎眼,他穿了件大号长外套遮挡,但特意等到暮色降临,才跑到她住的地方。

她早早就通过微信就知道他已经到了,算着时间就穿着毛绒拖鞋和兔子围裙给他开门,看上去心情不错,都能听见她哼着歌儿。走到门口却还是被他吓了一跳,一蹦一跳的步子都惊得后退了两步——西装革履头发整齐一手拎着公文包怀里还抱着一大束玫瑰,任谁来看也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她脸红了,不知道是玫瑰花太红映出来了还是什么,面上强自镇定,送我的?想了想又觉得不应该站在门口说话,赶紧偏过半个身子让他进来,这过程里她一直低头看着自己拖鞋上的兔子。

他一进门就闻到饭菜的香味,饭桌上果然都准备的差不多了,青菜碧绿沙拉鲜艳糖醋小排骨颜色深红看上去用料十足,而最抓眼的还是正中间那一小锅茶树菇排骨汤,泛着温暖的粉色。

他第一次在不是家的地方,如此鲜明又深刻地感觉到了家的感觉。难怪他与一些有家室的大哥合作,总有人杀青宴的山珍海味不吃,赶急赶忙就说要回去吃老婆烧的菜。就像孩子时期老惦记着母亲烧的饭菜,那一定不是你一生中吃过的最美味的,但却是最暖心的,大了些以后,除了母亲,只有爱人可能可以带来同样的感觉。

难怪小董师兄结婚以后一直在胖,他思绪忽然跑偏,再看向她的时候,也忍不住脸红起来。

她急匆匆招待他放好东西,接过玫瑰说了句谢谢,然后又道,你有什么话吃了饭再说。

他知道她已经明白他的意思,但是却没有做出明显的回避——否则早在站在门口的时候,她就可以果断地关上门,把所有可能都断绝。他心中把握大了几分,嘴角弧度也忍不住上扬了几分。

那顿饭她异常安静,几乎都是他在夸赞她的手艺,给她夹菜,她则更像是在用筷子数饭粒似的,吃得极慢,异常纠结的样子。等到吃得差不多,她才沉默地开始收拾桌子,专注地将碗和盘子按照大小码好,然后终于抬头看他,等一等,我先洗个碗,你先,不要说。

他心头一跳又一沉,隐隐感觉到担忧,我帮你洗吧。

就你啊,可别全给我打碎了,她背对着他,语气才轻松了一些,我洗碗很快的。

他没有去坐,而是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她的背影,头发梳成两股垂在肩膀,围裙的带子在身后打成一个结,他的目光绵绵密密地黏在她身上,好像想看清她此刻纷乱的心事。

以后,碗可以我来洗,他忽然开口,其实我洗碗挺干净的。

她当然听懂了他的弦外之音,身子一僵,关了水龙头回过身来,其实,听到你这样说,我真的很高兴,但是……

不要……但是,他被她的样子弄得有些慌,不由得加快了语速,我知道你担心,担心我年纪小没担当,担心我的喜欢来和去都会像一阵风,我向你保证,我是特别特别认真地,他语气真诚,因着激动居然感觉到嗓子发疼,似乎有哽咽之意,喜欢着你。

她看着他,目光慢慢变得柔和,我都知道,都感觉得到。

你说过,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你不会一直吊着他和他走得近,我也知道你是那种干脆的女孩,他走近一步,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你对我好是因为……

是因为,我也喜欢你?她笑起来了,不是那种羞涩的隐隐的笑意,而是露出牙齿的灿烂的笑。

他忽然想起,他一次见她的时候,她也是挂着这样的笑,那时他不小心被那笑声吸引,看了过去,从此,他心上就留下了她的影子。

无论多大的风,都再吹不散那影子。

你,你是答应了?他脑中轰隆一声响起奔雷之声,像是百门礼炮一齐鸣响,炸出缤纷绚烂的礼花来。

她声音小小的,却刚好能让他听清楚,我这个人,喜欢上一个人是很难的,一旦喜欢了,无论什么结果,总要好多年才能忘记,与其这样,我觉得我应该相信你,也相信自己一次。

他在害怕,她其实也是。

他知道她这句相信是多沉甸甸的感情。

她有那么多顾虑,积极的消极的恐惧的甜蜜的,她不是没有被合作方的粉丝狠狠骂过,也不是没有经历过圈子里的风风雨雨,她知道他不是最好的选择,却还是选择相信。

在他感动而心疼的时候,她忽然蹦出一句,我们先不公开的吧?

他低头揉她的脑袋,我没办法控制舆论和别人的想法,但是我会努力对你好,让你忽视那些事。

她摇摇头,我不是怕公开被骂,演员就是被人评头论足的职业,她有些不好意思,被别人的粉丝骂无所谓,可是却总想被你身边的人祝福……

他的心一瞬间软得一塌糊涂。

她说话直白,不爱拐弯抹角,不是那种九曲十八弯的姑娘,她的心思一向通透,明明看得明白,却还是在乎,只因为那个人是他。

她原来也像他一样,这样的喜欢和在乎。

他弯下身子握住她的手,其实你知道么,我比你还怕。我一点都不自信,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一辈子不变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一直遂顺的走下去,你喜欢和乐的家庭,我也不确定能不能做到你想要的样子,但是看着你,我忽然也想信自己一次,我努力一点,就会做到的……他那句“我不会让你失望”还在喉咙里,就感觉自己被她轻轻环住。

明明比她高了二十公分,却被她像孩子一样抱住了,就像林奚搂住最脆弱时候的萧平旌,他的头贴着她的肩膀,他感受着她的心跳,感受着她的手轻轻柔柔地在自己背上一下一下地拍着,像是在让他也让自己安心。

如果你不自信,有我相信你。我们一起努力,我会一直在。

他抬起头,细细看着她的脸。

她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就在她习惯性要低下头回避他目光的瞬间,他在她唇上落下了一个吻。

出乎意料地,她并没有闭上眼睛,那双晶莹的眼睛里,似乎有潋滟水光。

他抱着她靠在沙发上的时候,有些不甘心地解释,我本来准备的表白,不是这样的,能不能让我重说一次。

她有些好笑,却也知道他的性子,当下也摆出了个正经表情,你说吧。

他扶着她的肩膀,认认真真地开口,红尘自有波澜,将来未必能一世安稳,即使如此,你还是愿意与我一生相守吗。

她愣住了。

那是他们的故事啊。

原是从那时结束,却也是从那里开始——一个新的开始。

她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一番话,一下子红了脸也红了眼,若不是此刻他紧张得碰倒了放在沙发上的公文包,的确是个很好的说“我愿意”的氛围。

最终气氛还是被破坏,她指着那个包问道,你带这个干嘛,里面装的什么。

他抓了抓头发,我让我姐整理的,我的资产证明。

她瞪大了眼睛,你带这个干嘛,要是我拒绝就要用钱砸死我么?

他难得没有回应她的玩笑,一脸严肃,可是嘴上还是忽然结巴了起来,可以拿来做……做……过户。

对,就是这样说。

她张了张嘴,被这平地一声雷的话震了一下,喃喃说了句,大傻子。

那我有个特别俗的问题要问你,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大傻子的。

她捂着嘴笑,你先说。

你知道思诚哥那会拍北爱,找了好多学校的人一起玩游戏,高中的大学的都有,那次你应该还记得吧,我那次真心话小纸条,其实,就写了你的名字。

他本以为这个消息会叫她大吃一惊,没想到她一脸淡定,这么巧,不是网上都说你天生异性缘,有二十三个姑娘都偷偷写了你么,她掩着脸,声音却带着笑意,我就刚好,也是那二十三分之一。

Fin

十渡是佛法里的一个圆满状态。

第一次遇见,春风十里不如你。

所谓春风十渡,是一眼认定到温暖圆满,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景。

还有个番外,本来打算正文写,结果,我没写完……番外应该出差回来以后写!

Ps: 这个小小的吻戏,请你们参考这张图(实在找不到原图所以就直接从别人LOF那边扒拉了

顺手安利电影《她爱上了我的谎》。

就是那种她也可以是他的依靠的这种感觉。

评论 ( 161 )
热度 ( 3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