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澄江一道月分明【萧平旌X林奚】

就是你们想要的……(自从风住那篇以后至少有二十封类似私信了QAQ,人家是个小清新啊QAQ  @陆鱼 

又破又虐,非常认真的。

灵感来自于我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也是上战场之前成亲,女主知道他应该回不来还是坚持嫁给他,然后交杯酒的时候笑着掉眼泪。

大概说下剧情,之前群里看书的剧透,两个人好像还真的是准备成亲的时候金陵出事了,要出兵勤王,然后平旌可能就去了,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成亲(天哪希望是我乌鸦嘴,真的这样发展怎么玩……

我的灵感就是,这时候两个人就会面临选择了。

男生向来比女生晚熟,平旌其实内心也不如林奚强大。

两个人其实内心深处都觉得这次凶多吉少可能会死。平旌想的是那我不能娶了,不娶你以后还能找个好的,不然跟了我我真死了怎么破⊙﹏⊙奚儿想的是你想都别想这种事,我这辈子就跟你了,找别人什么的不存在的,你就老老实实从了我然后记着你有老婆在等,所以给我平平安安滚回来。
另一种意义上的奚儿黏糊平旌? @长谷川榕 不过我们ceo就还是霸气了。

就是这个设定,能吃的再继续看,真的一点都不甜。

军营的点梗我需要看下今晚的剧情,看看他们是个什么样的相处状态,然后在看看怎么衍生,后面的剧情又虐又燃,怎么写出血与火里的温情,我需要再考虑看看emm

 

一、合心

飞盏又来了几次,眉头一次比一次深锁。金陵那边的情况萧平旌大略也知道了,元时身边虎狼环伺,危机重重,可他还是只能露出歉意:“我已答应过林奚,从此不问朝堂事,”他顿了一顿,“如今我们也快成亲,只想过平凡日子,往日种种,便如昨日死,这也是父王与大哥想看到的。”

“如果可以换得内心安宁,”荀飞盏叹了口气,“我不会勉强你。”

长林王府对大梁,从无亏欠,倒是大梁,亏欠长林王府许多。他去或不去,都已经不再为道德束缚,只是内心却是否真的会安宁。

萧平旌不知道。

他与林奚,好不容易走到如今这一步,好不容易彼此相认确定心意,这一段远离朝堂的日子不可谓不快乐,已经是他许多年梦寐以求却一度以为不可再得的好时光。

可是,舍下金陵,舍下元时,他真的会安宁么?那去了,便又是腥风血雨,又是生死一发,若真是有了不能归来的一天,他又如何自处,又如何对得起林奚。

他一筹莫展,甚至不知如何向林奚开口,而林奚何等聪慧,见到荀飞盏和长林府旧部几次,便一切分明了。

萧平旌向来不是个善作决断的人,哪怕他战时杀伐果断,决胜千里,一旦沾惹情字,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男女之情,他统统犹豫。

若是放任元启,他良心难安,九泉之下都难以面对先帝父王长兄,更难以面对那个笑着喊他“平旌哥哥”的元时。这个生死局,只有他,或许可破。萧平旌收剑入鞘,终于下定了决心,他想,婚事,只得等他归来再办——若是真有万一,林奚,林奚她终究没有真的嫁给他,还不算他的未亡人,也许时间久了,她还可以……他没有再想下去,生怕再想一分,就会动摇自己的决定。

林奚知道他会做什么样的决定,她亦有她的决定。他下不了的决心,她会替他决断。

于是萧平旌满面忧色的去到林奚处的时候,见到的就是一身红衣的林奚。

她穿花而过,月色皎洁下,人比花还要娇俏三分,胸口挂着的那把平安锁晃晃荡荡,晃了他的眼,灼了他的心。

“平旌”,她就像以往那样唤他的名,口角利落,一点不拖泥带水,“成亲吧。”

萧平旌愣了,只由得她牵着走进小屋,屋里的桌子凳子,桌上的土瓶,无不是出自他手,而瓶里的小花,却是她采药时顺手一摘,清水养着,添几分好颜色。

这就已经像个家了。

这就已算是他们的家了。

屋里点起了龙凤花烛,摆上了酒壶和一对酒盏,烛火映在她清澈的眼睛里:“你我都不是在意世俗虚礼的人,此刻有天地明月,良辰美景,想来也不差些什么。”

萧平旌终于回过神来,他退后几步,言语混乱而急切:“林奚,听我说,我不能就这么娶了你。你的心意我都懂,正因为这样,我不想你因我,再无法获得平安喜乐,我也曾经想过你的样子,也想着即使这辈子都无法遇见,也希望你此生会有个好的结局。而此次若是我真的……无法回来,你或许还会遇到其他人,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她只是摇头,素手执壶,替他和自己各斟了一杯酒。

 

二、曰归

萧平旌曾怨过她不懂他,林奚想,而他萧平旌对她,不过也是懂那九分,余下不知是不敢还是不忍,却总是差着一分。

那一分心意,是她愿意舍命救他的无二情意,亦是她义无反顾选择救他的原因;是他此刻的犹豫与惶惑——他本应该知道她的,即使舍了此生的平安喜乐,她也是愿意的。

萧平旌拿起酒杯,指尖在微微颤抖,那曾挑落大渝主将的一双手此刻连酒杯都握不太稳:"林奚,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值得……"

林奚眼底有泪,却只是含着并未落下,如同早春小池,总是笼着一层雾气。

她眼前迷迷蒙蒙的看不清楚,连带那人的样子都模糊,却还知道让嘴角保持微微扬起的弧度。

她想要叫他明白,她在笑,她很欢喜。

她是真心欢喜。

林奚想,她终归是要对不起母亲。

明知道他背着那样重的家国大任,明知道他们之间从不可能只是儿女情长,明知道他的心中从不可能只是她,而此刻他即将要赴的是一场凶多吉少的死亡之约,却还是要义无反顾的将自己整个交到他手中,没有半刻犹疑与后悔。

当初她允了萧平章之求,一命换一命,她没有半刻后悔。此刻她要与萧平旌饮下这交杯合欢酒,她亦没有半刻后悔,即使再重来一百次,她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心意。

只是忽然更理解了蒙姐姐,也更觉得她伟大,认定一个人,就是认定他的一切,连带他的责任他的无奈都要与他一同承担。鸳鸯缔盟,生死同心,自此他的事,便也是她的事,即使他要离开她,只要那是对的选择他的选择,她便支持。

他曾经说,以为她会懂他的。

林奚想,她一直懂。元时是他从小爱护的幼弟,不过十几岁的年纪便遭此大劫,长林军不出山,必是血溅朝堂成为新君路上的白骨,而只有手握长林军令的萧平旌,才能召集起长林旧部,挫败萧元启的阴谋。

所以她说,平旌,你要去。若不去,他必定日日痛悔,年复一年,再无安宁。

所以她又说,平旌,成亲吧。无论前路如何,他做了他的决定,她也做了她的。

既然不能成为你的阻碍,却总想再替你加一分牵挂。多了那一分牵挂,只盼你能更珍视自己,因为你不再是孑然一身。

所以千千万万,安好归来。不要妄想我会再遇良配获得甚么静好人生,你若不归,你若是不归…

林奚主动看向他,只轻声道了句"此去万望珍重",便举起酒杯,目光里只有坚定。

萧平旌终于领会,他终是又一次输给她。手臂交缠,二人饮下了这交杯酒,他看见林奚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一滴滴落尽酒里。

可她还在笑,今日她略略装扮过,虽只是薄施粉黛,笑起来比往日的清浅羞涩多了几分灵动,落在他眼中倒是愈发惊人的美丽。

他低头亲吻她的发顶,鼻间是草药与花木混合的清香:"我一定回家。"

她靠在他怀里轻轻点头。

三、相许

人的感情呐,总是那样奇怪,一个人的时候本也很好,却总也控制不住要去牵起另一个人的手。

原本她潜心药学,悬壶济世,只想着游历江湖,逍遥自在,可就连那自小存着的尝遍百草之志,都能带着她的双脚一路前往北境地界,她还是在牵挂他!她在山涧采药都能因为一朵小花而微笑,只因曾经那人在她鬓边别过一朵颜色相近的花。

她自小聪慧,面对感情也是,萧平旌还懵懵懂懂的时候,她早已从他的举动里窥得他的心意,亦从自己心中的温暖的悸动里了解到自己的。

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不似萧平章与蒙浅雪那般是从总角情谊绵延而来,但是他们却是从出生伊始便是彼此的羁绊,是特殊的思念与期盼,只等到相识之日,一抬眼一回眸,便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桩桩件件都足以令人许了终生。

那次北境重逢,她分不清有多少是天意多少是人为,她只知道,她忘不掉的,忘不了了。

不就是被那人的笑容吸引,被他不经意的举动触动,在从未尝过的滋味里煎熬,却又为一点微小的甜蜜而诱惑。情这东西,药石无效,不可自医,一旦尝过,那好好的一个人的世界,清静忽然就成了萧索,逍遥忽然就成了寂寞,她也忽然就再记不起那二十多年生命里,未有过萧平旌的岁月,是怎样一天天过来的。

身为医者,她对男女之事的原理本并不陌生,竟在此刻全然忘却了,只能环住他的脖子,嘴唇轻轻碰碰他的脸,饶是如此,却已经让她面上作烧,心跳加速,连唇色都燃得嫣红,神色却还是要端着。

但是他们都知道情绪在慢慢失控。

没什么人能在情与欲交缠着冲击而来的时候八风不动,威震北境的少年将军不能,心细如发的稳重医女也不能。欲是引子情是药,明知眼前人是心上人,如何躲还得过推得开。

哪怕分别近在咫尺,哪怕此次分别可能生离死别,却还是愿意拥抱着彼此燃烧殆尽。

萧平旌眼眶有些发红,眼底却藏着两簇跳跃的火花,恍惚间就还是那个不识愁滋味的耀眼少年,他的犹豫终于被林奚的坚定击败,那么多年来总是差着的一分懂得,此刻终于功德圆满,他终于理解她的全部心意。

平旌,你害怕吗?

我知道有你在我身后,我从不害怕。

他垂下头吻她的额头鼻梁脸颊嘴唇,虔诚而又温柔,最后盯着她双眼说出的也不过是最简单的一句话:“我要你。”

林奚知道这是一句询问,若她此刻摇头,事情还有转圜之地。她心中苦涩而感动,到了这样箭在弦上的时刻,血气方刚的少年能问她这样一句,依旧是对她的尊重与珍惜。

他希望林奚想的清清楚楚。这人有时候言语举动都有些轻浮冲动,孩子似的无赖与随意,但是那心思却至真至纯,总是稳稳地将她放在心头。

那便足矣,她林奚所求,不过如是。

她决不会后悔。

若是她不这样做,才会后悔。

而她向来比他坚定,哪怕你前面是刀山火海,嫁便嫁了,绝不回头。哪怕不知能否与子偕老,却依然要执子之手。

于是她闭眼深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抚他的脸,是鼓励亦是许可,然后她用力地,点头。

 

四、平安

在那一刻,萧平旌也想不了太多。

如星火燎原,如百川归海,一发不可收拾。

明明想着的是不能碰她,不能亲近,却忍不住更加亲近。

她的嘴唇轻柔地拂过他的脸颊,像春天的花瓣迎风而来,香香软软地打在脸上,比母亲的亲吻甜蜜,比姊姊的亲吻宽容。

多少年来不言自明、心照不宣的感情能积累到什么程度,萧平旌与林奚都不清楚。只是当他们拥抱在一起,彼此亲吻时,一切都停不下来了。在擂鼓般急促狂乱的心跳声中,他紧紧贴近她,像是要随时失去般,以最激烈的情绪去压制心底的不安。

天地在一瞬间倾塌翻转,像是深入海底又像是浮在空中,只能听见是毫无章法的气息与声音。她只来得及发出声哭泣般的呻吟,眼前便是一片支离破碎,世界断成光怪陆离的斑块,幸好,拼拼凑凑总算还能看出他的样子。

萧平旌总觉得他就像孤船在茫茫大海中飘荡,亲人离世王府倒塌,只有靠在她怀里的时候,他漂浮不定的心才会有安定之感。

幸好有她。幸好还有林奚。

他深爱她,怨过她,却还是输给她。

吟哦与沉沦,喜悦与忧惧,分分秒秒的幻灭与极乐都源于彼此。她再无力攀住他,只得手指攥住床单,揉皱又放开。

她是他的了。他也是她的了。

"林奚,我从未对你说过这句话,或许也从未让你真正感受到这句话,"萧平旌将她揽在怀里,亲吻她的眼睛:"你放心。”

“门前杏花再开的时候,我一定回家。"

一个月后,萧平旌集结了部分旧部,准备出发去寻找散落各地的其他将领,举兵勤王。

林奚一路送他,分别之际,也没有露出要回去的意思。

"我此行会去打点济风堂各处,助你一臂之力,"林奚将一个荷包送到他手中,"你且做好你的事,之后我便去寻你。"

"我更想你在此地等我。"

"我虽不能追随你跃马杀敌,但自信不会拖累你,"她动作温柔,为他理好衣饰,"长林军有勤王的理由,我济风堂也有。"

她这话的语气,多像最初啊。彼时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而她对他说话的时候冷若冰霜,连眉毛都不会动一下,哪里有半点春风和煦?此刻她面上依旧冷静,眼睛里却盛满了关心与情意。

萧平旌拥她入怀,用力抱紧她。

他这一生啊,苦难够多,欢愉也够多,哪怕此生甚至短暂,他也觉得上天恩慈。得妻林奚,夫复何求。

他上马离开,直到再看不见她,才拿出那个荷包。

林奚的绣活做的并不好,他的衣服经她的手以后总是别别扭扭,再穿不平整,而此刻那荷包依旧朴素,无任何图样装点,不过绣着勉强可辨的两个字——

"平安"。

心中的温柔与怜惜满满的像要溢出来,萧平旌仔细地将平安锁放进荷包,又将荷包贴身而藏,挂在离心口最近的位置。

"将军愁眉不展,是不是在担心夫人?"

"她从毋须我忧心,我只是感念自己何其有幸,"萧平旌调转马头,声音朗朗,"诸位弟兄,我想你们当中有人有妻有子,有人尚未娶亲,也或许有和我一样新婚不久便离家,萧平旌在此感念诸君大义。也请每个人都珍视自己,不轻言放弃。待到朝纲清明,我萧平旌,带你们回家!"

FIN

个人体验来讲,面对真的喜欢的男孩子,女孩子其实不怕吃苦不怕面对,最怕的就是两个人不能在一起面对,看过步步惊心的小伙伴,就是八福晋那个感觉,八爷是怕连累她才休妻,但是八嫂根本不怕跟着他流放赐死,但是你休我,就杀了我吧,之后转头就自尽了。

但是对于这个问题,好像很难达到一致,我和我男人讨论过很多次,喜欢你的男生可能更偏向我让你过得好的时候我们才有好日子,我就会觉得就是只要和你一起,别差的太过分比如要饭睡大街,那租房子挤地铁都是好日子,反正大家还年轻,慢慢奋斗没在怕的。

Emm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我是按照我的理解去写的,所以小雪让平章不要丢下她那里我是真的看哭了。

平旌如果存着我死了让林奚另遇良人的想法,那和丢下也差不多了——纵万千人吾往矣,还自以为给了她后路→_→奚儿自己把后路堵死,偏不遂你的愿,我知道你可能会死,那我现在不嫁以后还有什么机会?(这句偏题……

总之我奚真的很伟大很坚定,所以平旌懂了,认输了。

某种意义上就是小姐姐tuidao小将军的节奏。

嘿;-)!

评论 ( 42 )
热度 ( 79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