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风だ 自由な风だ

爱情最好的模样(知乎体)【王橙】

最近的状态可以用以下一句话概括——沉迷陆地,无法自拔;茶饭不思,日常修仙。

我男人最近巨嫌弃我,他发消息我两三个小时看不到然后一开口就是分享陆地的视频和分析贴,大概是天底下最烦人的女朋友噗。

鉴于本季也完结了,糖也磕完了,风浪也要慢慢消停了,坑底躺平,冷静冷静,我要做一个安静地码文少女。

 

世界上最好的魔术师生日要来啦,最好的年纪生日快乐呀。

看小说的时候没怎么被杰希圈粉的,最喜欢的还是少天和小周,最粉的CP还是叶橙,这也是为什么最喜欢写他们几个人的文。

但是在麦当劳买小卡的时候发现我的妈王杰希的人设好帅要疯!看完动漫就觉得啊啊啊果然超棒的魔术师。

前段时间刚好有个妹子 @胡适之的快餐文化 点文王橙师生梗,这个妹儿也是从蛮早开始就经常给我点小红心,发自内心的感谢,这篇文送给你,也送给魔术师,还有天底下最好的沐沐。


爱情最好的模样(知乎体)【王橙】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如题。是平平淡淡白头偕老还是那种第一面就觉得如同宿命般不可逃避的爱情或是心口永远留下朱砂痣的遗憾……忽然有点文艺,希望看到一些美好的爱情。

 

3748条评论   分享

 

1999个回答

 

花月酒,享受的诗与烦恼的十八岁。

 

这件事我觉得必须要分享一下。

答主今年高二,上的是外国语学校,英语课是分成笔试(你可以理解成应付高考啦)和口语班,口语班一般都是外国人在教。我们的口语老师是刚刚研究生毕业的一个意大利小帅哥,金色的卷发,海蓝色的眼睛,每次上课都西装革履的西服口袋里还别着一朵小玫瑰花,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帅炸,而且口语特别好听,也不知道一个意大利人英音怎么说的那么标准,我作为一个即将十八岁的少女,嗯嗯——

反正有一段时间自己有点痴迷一样,其实我们年级好多女孩子都特别迷他,但是我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爱上了的那种,反正有一天口语课的作业是演讲,但是要提前交一份演讲大纲给老师,我那天写大纲的时候,神差鬼使地就想给他写一封情书。那天刚好是双休日,我爸妈出去玩了,我就去姥姥家待着,然后想着姥姥和姥爷也不会管我,就自己默默地咬着笔头在那边写情书。

我打小就和我姥姥关系特别好,她是个特别可爱的老人,而且非常疼我,还能和我一起看言情剧追小鲜肉,说话也是特别俏皮幽默的那种,能接我的梗,所以我特喜欢姥姥。

以上就是背景。

我情书写了一半,去了趟厕所,结果姥姥那会正好炖了冰糖雪梨给我送房间,我们两个一直没什么代沟,所以我在姥姥家从来不锁房门,结果我回去以后就看见姥姥在那边看我情书——还不是拿起来看,而是侧着身子瞥着看。

讲道理那会我觉得姥姥的动作太可爱了,我真的不生气也不紧张,就是有点羞有点愧的那种感觉,姥姥看见我回来了,脸居然还有点红:“我可不是故意要看,这种东西你写的时候就应该收好,这么大丫头了心还这么粗。”

……

我表示无话可说。

既然已经看到了,我只能撒娇:“姥姥,你别告诉我妈。”

没想到姥姥居然坐下来了,她把手上的冰糖雪梨往我桌上一放:“囡囡,这老外是你们口语老师啊?”

我很喜欢姥姥这么叫我,姥姥是浙江人,姥爷是北京人,嫁来这么多年姥姥的京片子也算说的很不错了,但是她还是保留着江浙沪那一带的一些习惯,比如这个“囡囡”,她每次这么叫我,我都觉得很受用,说起来也是六十多岁的人了,讲话柔软起来还能让你听出撒娇的感觉,我真的是铁服。

不过我也只能点点头,这时候才开始后知后觉的脸红,有点紧张起来。

姥姥看了我一眼,居然笑起来了,那种笑容不是平常看我的那种慈祥爱惜的那种感觉,而是有一点点娇羞和幸福混合在一起的感觉,她笑了一会才说:“少女情怀总是诗,没想到啊”,她拉着我坐下来,“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和你干过一模一样的事,而且姥姥我也是喜欢上自己的英语老师。”

我当时就睁大了眼睛,没想到姥姥也有这样的时候,是了,我想起来姥姥年轻的照片,当真是如花似玉温柔似水的江南姑娘,真的是风华绝代,这样的女孩子,有一点风流故事我觉得也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那时候好奇心压倒了一切,我拉着姥姥就开始撒娇,让她告诉我那时候的事情。

接下来就是姥姥给我讲的故事了——

“那时候我也是和你这般大,十八岁的样子,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个刚毕业的毛头小子,不过是BW毕业而且出过国,毕业以后就分到我们那边教书,也就二十出头的刚大学毕业的年纪,那时候英语教育也不完善,他的板书写的漂亮,口音的正宗,上课还会给我们分享点新闻,让我们看点国外的电影电视剧,那时候就觉得哇这个老师真的是不得了”,姥姥说到这里脸有点红,“而且,还长得特别好看。”

我跟着姥姥了然的笑起来,一点没错,很多时候莫名其妙的喜欢的源头,都是见色起意。

“我们那会,琼瑶刚刚火到大陆,我们女孩子就和你们现在一起看电视剧差不多,在班上传琼瑶的小说看,我那时候看《窗外》啊,看得入迷,看得走火入魔,觉得自己就和女主角面临着一样的情况,前面还只是上课会特别积极,下课没事就去找他问问题,后来也是忍不住了,有一次作文的题目,就是给谁谁谁的一封信,”姥姥捂着嘴笑起来,“我就直接用作文给他写了一封信,开头就是‘Dear Mr Wang, the first time I met you, I flipped.’”

我当时的表情可以说是非常震惊了,真是厉害了我的姥姥:“那然后呢,然后你老师怎么回应的?”

“那天我交完作业以后,非常紧张,紧张到上课完全不敢看他,结果他也没什么反应,等到下课作业发下来,我急急忙忙翻开作文簿,才看见他就真的把那封信当成了作业去批,把我的语法错误全部圈出来了,然后还写了一段评语,说什么立意新颖,但是语法错误较多,还让我下次交作文的时候把他圈出来的错误都改过来。”

我听到这里,没有任何淑女形象的笑起来。

姥姥却托着下巴,神情居然有一点点向往:“我那时候真伤心啊,觉得世界上最伤心的事情莫过于此,我那么用心写的信,他居然把它当做作业,还说我语法学的不好,我回去以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哭完了把那篇作文撕下来,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她顿了一顿,才继续说,“不过后面哭过了,又想开了,换了一本新本子,把那封信从垃圾桶又捡出来,按照他批改的语法又重新工工整整改了一遍。”

我想到那时候的样子,不禁觉得有点好笑:“那姥姥后面还喜欢他么?”

“喜欢啊,怎么会不喜欢,只是再没有放到明面上去说过这个事,后面那篇改过的交上去以后,他还给我打了个‘Very Good’,当时挺生气的,觉得这个人怎么怎么和块木头似的,后来一想也是,他是老师我是学生,我马上要高考,这种事情只是我自己没有把握好度,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我心下也有些难过,却还是好奇之后的发展:“这样的话,那,还有然后么?”

我当时想着,姥姥那个年代,风气不如现在开放,姥姥那种举动,也可以说是离经叛道胆大无比了,想想那位老师也是温柔的人,会用这样的方式把这件事掩盖下来,维护少女脆弱又敏感的自尊,其实倒还真是个不错的男人。只不过,大概又是一段青春岁月里无疾而终的感情,想来也是没有然后的。

然而前方核能,非战斗人员请退散。

“然后嘛,”姥姥瞥了我一眼,那眼神婉转温柔,万种风华,和年轻时候的照片无半分区别,我想姥姥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倾倒众生的真正的美人,“然后我们快高三,换了个有经验、会押题的老师带我们,而他,之后也就回北京去了。”看着我明显有点失望的表情,姥姥含笑继续说道:“我却不死心,高考完了以后就全填了北京的志愿,幸好高考正常发挥,考到了北京一个还挺好的学校,我入学第一个月,就在我们校门口,碰到了他。”

“啊。”我忍不住惊叹了一声。

“我那时候还是有点害羞的,就装作没看见,匆匆就跑了过去,没想到他却拦在我面前‘是你啊,那个我大学毕业第一年教书就给我写情书的女生’,我低声说了句认错人了,就想快点走,”姥姥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却跟着我后面喊我,苏沐橙,那可是我收到的的一封英语写的情书。”

噢,苏沐橙就是我姥姥的名字,是不是特别好听,特别有江南韵味。

姥姥声音也变得特别温柔:“然后他就邀请我去吃饭,然后带我去了故宫和天安门广场,”她站起来,摸了摸我的头,“这就是我们的开始,现在,你的姥爷,买菜也应该回来了吧。”

我恍然,是了,我自己虽然不姓王,但是我的妈妈,我的姥爷,可都是姓王的啊,还有姥爷的确是BW英文系的啊。

我的逻辑思维,大概都被狗吃了。

我的天,原来这竟然是一个这样的故事。

看着姥姥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出我的房间,我只能喝了一口桌上已经凉掉的冰糖雪梨,平复自己有些激动得心情。

这时候,门锁“咔”地一声响了,我听见姥爷沉沉的步子,我偷偷走出去想看看,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

姥爷提着一大堆菜和一提我喜欢喝的牛奶回来了:“你今天碰到什么事情,笑的这么开心?”

姥姥一边接过菜,一边说:“王杰希,你说你一大小眼,怎么就长得这么好看呢?”

姥爷愣了好一会才说:“不长得好看点,那会怎么把你从男女比例八比二的BH拐走?”

默默偷看的我,感觉要吐血了。

我抬头看了眼他们客厅上挂着的一幅字——

风雨同舟。

下面是一行小字,王杰希,苏沐橙。

啊呀,这真的是我心里爱情最好、最美的模样。

我默默决定,等姥姥姥爷金婚的时候,带他们去拍一套新的婚纱照。

****************************分割线**************************

哇吓我一跳,从来没有过这么多赞,谢谢大家对他们的祝福,他们真的是特别模范的一对夫妻——至于我嘛,还是没有把情书完成,听完他们的故事,感觉自己有点一时冲动,就没有急着去表白,不过答主会把这个变成自己学口语的动力的。

悄咪咪分享一下姥姥姥爷年轻时候的合照。

【图片】

【图片】

啊啊啊啊我怎么就没继承到这么好的基因呢?

 

Fin

 

最近整个人都是甜的飘乎乎的,虐文什么的暂时可能是写不动了。

抱抱各位,祝大家万事胜意。

评论 ( 10 )
热度 ( 1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二 | Powered by LOFTER